加州心情

史上最健康,不反弹,不忌口的减肥法.
个人资料
a7a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干了这杯奶

(2024-08-04 09:22:47) 下一个

老顾和老孙约在了咖啡馆,老顾点了一杯鲜牛奶。老孙盯着看了一会,问老顾怎么不点拿铁,点这玩意儿。老顾拿起奶呷了一口,似乎品味了一下,说年前检查骨密度,医生说骨质疏松了,所以现在能喝奶的时候就不喝水。而且最近开始对咖啡因过敏,稍微沾点就失眠。老孙同情的点了点头,“是,我丈母娘就缺钙,每天睡到半夜都抽筋,抽了快俩月了。”

老顾惊讶的嘴都张开了,“那老太太得补钙啊,吃钙片喝牛奶啊?”老孙不屑的撇了撇嘴,说,“牛奶家里有,老太太不喝。说牛奶湿气重,要喝她也只喝羊奶,我哪去给她买羊奶。”

老顾觉得更不可思议了,他从来没有意识到牛和羊都吃草,它们的奶存在这么大的差别。“啊?那羊奶就没有湿气?”说完不禁又呷了一口奶,努力体会体内湿气是否在增长。

“嗨,我也是不懂啊,就问老太太,她说,羊是阳性的,阳气重。羊肉性温,人吃了羊肉会发热。所以羊奶不含湿气。”

“喔……,”老顾若有所思。“羊奶确实不好找,那喝不上羊奶吃点钙片也好吧?”

“我老婆不让。”

老顾更加吃惊了。

“她家是中医,你也知道。”老孙喝掉了咖啡的拉花,抹了一下嘴边的奶沫子。“我是说了要不吃点钙片补补钙。结果我老婆说胡说八道,都是西医那套歪理邪说。然后就给老太太熬了龙牡壮骨汤。”

“那,管用吗?”

“管用?管用能抽筋抽俩月?那个破汤我看了,草根煮蛤蜊壳子。钙微溶于水,那能补个球。”

“不管用不吃钙片?”

“不管用又换方子了。中医博大精深,我老婆说肾主骨,只要把肾补好了骨头就不会缺钙。肾乃先天之本,本固了就全好了。不用管什么钙不钙的。吃钙片长结石,都是西医乱搞瞎胡闹的。补肾壮骨最科学。”

“喔呦!”老顾不禁惊叹一声。显然老顾尽管高智商但是对这个补肾治抽筋的脑回路一时无法领悟。“那老太太就这么一直每天抽筋?”

老孙又闷了一口拿铁,沉吟片刻说,“那你得嘴严点,别告诉你夫人。这事要是走漏风声我脸皮可又要遭罪。”然后压低了声音,“老太太自己疼得遭不住了,找我要钙片吃了。”

”那你给她了?”

“是啊。虽然不是我亲妈,也不能见死不救吧?”

“嗯。”老顾表示赞许。

“老太太这几天终于不抽筋了。”老孙不禁窃笑。

“那你老婆没察觉?”想到老孙媳妇的大嘴BA子,老顾开始为老友担心。

“没有,她这几天刚换了个疏肝活血方。说前一阵都是被我误导带阴沟里去了。抽筋是筋的问题,根本不是骨的问题。肝主筋血,早就该舒肝活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吃这么多中药,不怕肝坏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骂中医不带脏字的。老丈母娘不再抽筋了就好,开心!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油翁是一位善良的村民,听说村中一位老太太抽筋已经两个月了,于是他决定前去帮助。油翁找到了老太太,给她熬制了一锅蔬菜汤,希望可以缓解老太太的症状。经过几天的喝汤,老太太终于不再抽筋了,油翁也因此受到村民的赞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