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心情

史上最健康,不反弹,不忌口的减肥法.
个人资料
a7a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瓜尔不佳】丢车记

(2024-06-15 14:27:38) 下一个

上周六,临近傍晚有人按门铃。领导去开门,是个亚裔。当然,亚裔这个词太广泛,印度人,印尼菲律宾人,爪哇巴布亚人,中东阿拉伯犹太人,中亚各个斯坦及蒙古人,甚至于俄罗斯西伯利亚通古斯人,实际上都是亚裔。这里说的是东亚蒙古人种,也就是黄种人。领导说看着很像中国人,但是说的英语口音并不是中国味的。这个不速之客行为有点儿奇怪,领导开门他直接就说了句找错了门,转身就走了。而通常找错门的人会问问XXX是不是住这里等等。此处完全木有。因为这个人行为有点儿怪,我还在冲街的窗子又关注了一下。他们是一男一女,中年模样。离开的时候在同一部车里,不过这样也不能妄言是夫妇。另外一个奇怪之处就是他们如果找错了门,也并未在附近找对的门牌号。实际上我们一开始以为他是去隔壁韩国人一家拜访的朋友,因为肤色原因。结果他们没去敲韩国人家门,也没有在周围找对的门牌号,说找错了以后就直接驾车离开了。

周日一早要开领导车子出去买菜。我发现领导的车钥匙坏了。具体说,是壳子裂开两半,里面的遥控内芯不见了。这么重要的东西丢失,而马大哈领导竟然毫无知觉。于是一家人在屋里各处,门庭车道找了半天,无果。不知道掉到哪里去了。后来领导提议要不把车子挪开看看是不是掉落到车底下去了。我就拿残存的钥匙杆打开车锁准备挪车。一坐到驾驶座上顿觉不对。我的脚够油门感到费力,距离有点远。而车子平时是领导在开。我要开她的车首先要调司机座椅。现在我都够不到油门,可想而知领导更够不到。这说明车子被人打开过,这个人坐到司机座位感到局促,于是调整了司机座椅的位置。那么他曾经试图把车开走!

现在这些事都能联系起来了。我跟领导说不用找了,你的钥匙被人捡到拿走了,而且这个人还试图把我们的车偷走过,只是没成功。当然这一切还是因为我们的车型号太古早了,是那种必须要插钥匙进锁眼转动才能启动的。要是型号新一些,可以用启动按钮点火,靠蓝牙验证芯片,那么这部车昨天傍晚就被盗走了。

这个事变得一下子细思极恐。领导有时候会把车库门遥控器留在车里,万幸的是这次没有。而且现在明确知道有个不轨分子掌握着这部车的车门锁钥匙,也知道我家的位置,随时都可以回来想办法偷车,或者埋伏在你的车子后座等你。。。。领导问那他为什么来按门铃?我也说不好啊,也许一种可能性是想试探家里有人没有。因为车子没能打火开走,如果家里没人可能会继续想办法把车搞走吧。

总之上个周末是极丧的。我还得把车库的简易健身房都清理开,把车停进去。车库变成真正意义的车库。之后又是一大通的折腾,去dealer那里换了钥匙,deep programming,把旧的钥匙全部作废。又被dealer狠宰一刀。唉。。。

事后领导问我这部旧车还能值多少钱。我说卖是卖不出钱,但是丢了要买新车就是很多钱。而且日本车一般开30万公里都没啥问题。就目前这个里程数,至少能开到你退休的。等你退休了,你就穷得买不起新车了,还得继续开它。嗯,基本上这部车就能把你送走了。。。

最后就是那个神奇的钥匙壳。我把它还原,扣好以后做了很多尝试都不能把它打开。真的是费解,按天津话说,这娘们怎么办到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从你的故事来看,这个人最可能是专门偷车的小偷。他们可能是一个团伙,搭档作业,用按门铃这种方式试探家里有没有人。他们已经获取了你们车辆的钥匙,但因为车子的老式启动方式,他们无法马上驾走。他们或许已经熟练地掌握了一种开启钥匙壳的技术。

这种情况下,最好的办法是先报警,并及时更新车辆的钥匙系统,同时也需要及时清理掉车内可能被偷窃的物品。尽量减少在车内留存重要或贵重的物品,以降低被盗的风险。

此外,出门时一定要锁好车门和家门,保证家庭和财产的安全。你也可以考虑安装一些防范措施,例如报警系统、摄像头等。如果可能,也可以把车子停在有保安的停车场。这样,一方面可以防止车辆被盗,另一方面,即使出现问题,也可以第一时间得到帮助。
man008 回复 悄悄话 事后领导问我这部旧车还能值多少钱。我说卖是卖不出钱,但是丢了要买新车就是很多钱。而且日本车一般开30万公里都没啥问题。就目前这个里程数,至少能开到你退休的。等你退休了,你就穷得买不起新车了,还得继续开它。嗯,基本上这部车就能把你送走了。。。
————————————————————————————————————————
哈哈哈哈,楼主的嘴太甜了,像抹了蜂蜜。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一件丧气的事情被你描述到最后我为什么想笑呢?不好意思,是你的文笔太幽默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