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心情

史上最健康,不反弹,不忌口的减肥法.
个人资料
a7a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来得宠?

(2024-01-03 09:15:12) 下一个

 

妈,今儿你要是不给我买这游戏机,我就不回家了!我们这一代人里谁要是当年敢这么跟亲妈说话,估计收获的未必是一台心心念念的红白机,而是一顿好打。虽然我们那个年代高考不如现在这么卷,但是打游戏还是不务正业的行为。我还记得假称去同学家参加学习小组,然后搞地下工作一般的急匆匆赶去死党家中。俩人看毛片一样火急火燎的接上电视,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BA的调出30条命,一打一晚上通关魂斗罗。

 

当年普通百姓的物质生活很难允许给孩子买游戏机这样昂贵的玩具。俺的爹妈就是这样的普通双职工。上有老下有小,工资的1/3拿出来敬奉两边的老人,然后努力维持小家的收支平衡。攒点钱还要考虑添置大件建设家庭。再难拿出钱来满足子女的额外需求。

 

更难的是孩子在晚上把宝贵的时间不用来学习,来打游戏。高考那时候录取率还是低,所以家长并不过分奢望孩子一定要上大学。一颗红心可以有很多种准备。尽管如此把学习的心思荒废掉,放纵时间来打电子游戏也不被接受。

 

再难的是打游戏还要把家里唯一的电视机占用掉。让辛苦了一天的父母长辈没法看新闻联播和追剧。这从根本上就触动了家庭统治阶级的利益。

 

所幸的是我的那位死党的父母早早下海做生意。家里有四室一厅,三台电视,有红白机。他的父母并不严格要求他的成绩,或者根本没时间管他。这让三个条件都凑齐了。我也跟着挨光,享受了几天幸福的学习小组时光。后来学习小组解散了,因为这货交了个女朋友,组成了新的学习小组,去学习别的知识去了。不过我也并未沉迷。

 

元旦那天在mall里瞎逛,恍惚间魂斗罗的画面跃入眼帘。这几乎是一种潜意识了,脑海里忽然就响起了那个熟悉的BGM,紧接着小人儿端着枪开始跳跃,枪弹声爆炸声不绝于耳。忽然的就忆起了当年身陷魂斗罗的枪林弹雨的那种感觉。摊主看我盯着游戏看了良久,觉得是个生意,就给我介绍了那个游戏盒子,内置620个经典怀旧任天堂游戏,才50$。没买,最终拍了个照发朋友圈。

 

晚上,俺娘上线了,乎的给俺发信。孩儿啊,俺看你喜欢那个游戏机,要不要娘送你一台?忽然俺觉得有点儿幸福的不敢相信。有的人老来得子。某个音乐家84岁了又生了个儿子。很多人羡慕忌妒恨的讲那个非洲打猎的故事。还有的人老来得妻。这位德艺双馨的老教授笑坛里常常提起,基本上也是出于嫉妒。俺这回,算是老来得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幽默!
erhei8084500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图用错了吧!中间一个不是魂斗罗,是jackel 吧!好像叫绿色兵团吧!哈哈,这些classic的任天堂都可以有。不用老妈买了送你。哈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时过境迁了,看你有出息了,你娘想犒劳你:)多幸福啊!我小时候都没的玩,我娘想犒劳我都困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