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心情

史上最健康,不反弹,不忌口的减肥法.
个人资料
a7a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到这只狗,我内心就想起了8个字

(2023-05-18 18:00:06) 下一个

我们小区里有一户养了一只黑背狼狗。这只狗相当的凶悍,从眼神里就能看出这绝不是一只安善良狗。前几年这只狗正是壮年,风华正茂,每天都必需以超级耗能的方式来消耗掉过剩的精力。它的主人,一个红脖子老白,每天都以一种相当炫酷的方式来遛狗。具体的方式是脚踩一块滑板,然后手把两根缰绳。缰绳拴在狗的项圈上。这时候也不用太多指令,狗就会在小区的路面上拉着主人狂奔起来。因为狗很壮,跑起来速度相当的快。每次当你听到一阵滑轮碾压路面的哗哗的声音传来,狗拉滑板差不多马上就要到来。每当此时,我看着这条狗,我内心里就想起8个大字,动物凶猛,请勿靠近!

这哥们儿和这狗的滑车组合相当的拉风。每每令我想起古罗马的战车呼啸而过。好几次我都想着能把这场面拿手机给拍摄下来发个朋友圈。但是无奈狗的速度太快,每次等我掏出手机进入摄影状态的时候都已经只能看到狗主的背影。而狗子也大半被挡住了。由于难以拍摄到主角,试了两次后也就放弃了这个打算。这样的猛狗战车巡游大概经历了四五年。后来估计是狗老了,拉不动了,就没再看到这样的场面。不过至今记忆犹新。

这条狗相当凶悍,能守家护院。经常我晚上在小区遛弯儿的时候路过这家的门口都得十分小心。因为有时候他家的车库门如果要是抬高一尺开着,那么一定是狗子在车库里趴着,给它开门透着气。有一次我光顾着看手机忽略了这个事,直接沿着步道从它家门前路过。当我鼻子闻到一股腥气的时候,就是动物园狮虎山的那种腥气,意识到进入危险区域已经太晚。这时候从车库里闷闷的传来一声低吠,其实应该是一声低吼。那个感觉不亚于在森林遇见棕熊,顿时让我毛骨悚然。好在这条狗还是讲狗道,对于我的大不敬行为最终仅仅进行了警告。但是那次我是吓怕了。从此后只要路过那栋房子都记着沿着最远的距离绕开它家门口。而这只狗似乎也能认出来我。每次不管我绕得多远,都要汪一声警告我,别以为劳资不知道是你!

这兄弟家其实养了两条狗。另外一条可能是女主人选的贵妇犬。本来应该是一种萌宠的存在,见人摇尾卖萌。但是因为有了黑背大哥的加持,贵妇也很嚣张。我路过的时候,往往黑背还没咋地,贵妇先尖声吠叫不停。狗也要仗狗势。然后黑背很不情愿的低吼一声,大概是要贵妇明白人家怕的究竟是谁。

从去年夏天我能觉察出黑背已经老了,经常是懒洋洋的趴在车库门缝往外看,透着一股对外面世界的留恋。也懒得叫唤。到了冬天,这家人的车库门最终是不再打开了。也许黑背大哥已经走了。但是给我却留下了一个后遗症。至今我路过这家的门口,还是按照黑背大哥生前的规矩沿着最远的路线溜边而擦过。虽然不再有那声低吼,俺还是保留着最后的一点敬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