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心情

史上最健康,不反弹,不忌口的减肥法.
个人资料
a7a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俺爹买了个古董,说将来传给俺,俺脚得赚大发了

(2020-11-09 09:39:02) 下一个

老爷子昨天和我微信视频通话,兴冲冲的给我展示了他最近逛潘家园的最新收藏 --- 明宣德年间的青花瓷坛

我一看,瓶子还不错。虽然画工不如上图那么精致,底色看起来也没那么白,但是确实还是个不错的瓷瓶子。不过鉴于是在潘家园买的,俺还是有一丝担心,俺爹是不是又被宰了?

于是俺说,爹,潘家园没什么真货。要这样的瓷瓶真的是明青花,你也买不起,你是不是被骗了?没想到老爷子很有自信。我知道,这个瓶子的价钱也不可能是明青花。要是真的明青花你爹我也买不起!

我刚觉得有点放心,俺爹又接着说,那个卖瓶子的说了,是民国高仿的!我也知道潘家园净是假货,你放心,我不会花冤枉钱的。这个,我一看就是民国高仿,真不了。

我一听,妈耶,潘家园的骗子们技巧可是挺高的哈。上来就直接说是民国的了!我赶紧说爹那你把瓷瓶好好找照照我看看细节。于是俺爹拿着手机对着瓶子360度进行了展示。我看了看,不错!差不多就是民国109年高仿的。

俺爹神秘的跟俺说,这个瓶子,我是砍价坎到底了,特别便宜!我说您怎么砍的价?俺爹说,俺一上来就说这玩意不可能是明朝的。那人说您真有眼力价!这个蒙不了您,这个是民国高仿的,也就是2,30年代的产物。俺爹很得意于自己的鉴赏力,一下子就发现了这是民国货!于是开始砍价,差不多从一万五最后砍到了500。那个卖货的陪的哭天抢地啊,说您这样胡砍价就是没诚意了,这民国高仿的瓶子要连500都卖不了,您别的摊另寻吧。

俺爹一看,胡怕胡啊?你真的不再降了?那我可走了啊?走吧您呐!

俺爹拔脚真的走了。

那你说走都走了,咋这瓶子最后又弄家里了?他象征性的走了一圈又转回去了,人家都没招呼他,所以他觉得这回砍价真的是砍到底了,500块,把这玩意当宝贝又给捧回家了。唉。。。

说实在的,这回我是真举得赚了。按俺的心理承受能力,按脚着俺爹在1500块的档口就该hold不住了,结果他又省了1000块!何况老爷子开心啊,这年头有钱难买开心。他一不买金融理财,二不参加传销活动,三不买保健品,四不去为了一盒赠送的土鸡蛋购买不需要的东西。一年就跑一回潘家园图个开心。俺可真的是赚到了。

最后俺还是忍不住叮嘱俺爹,以后别买窄口的青花了,最好买那种敞口的,带个盖的,我喜欢那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敞口的,带个盖的”,你想泡菜啊。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高仿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好有爱哦。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哇!民国109年,听起来很古老的样子...
TZMAN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严肃地说:就个人观赏来讲,值了。
因为即便是现在的高仿,也并非能够轻易地每个都能做好。这个东西,它不能吃,也不能喝,就是观赏。我也不认可每个人的鉴别能力那么强。所以,只要活好,足够精细,看着赏心悦目,五百元钱真的值了!
家里要真放个五百万的,也容易引发不必要的心病~
xingyi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头有钱难买开心,赚了!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买个稍好的青花泡菜坛子五百也值了。何况还可以让老爷子乐呵几天。太值了!
Joe2013 回复 悄悄话 发了!老爷子开心就好。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图片假,最后这个还较真。
五百博老爷子笑几个月,你赚了。
wanw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wanw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底部有字吗?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段让我笑喷了!但愿老爷子没听出来,要不真扫老了人家的兴!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泡菜坛子实用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嗯,老人家开心最重要。500元可以乐好久了。民国109年笑死我了。
塞尚 回复 悄悄话 老爷子赚大发了:))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老爷子不一般,能把价从一万五砍到五百。
robato 回复 悄悄话 民国109年这价差不多。
BTW,你喜欢的那种器形是四川人腌泡菜的坛子。不是瓶。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民国109年,新鲜出炉,多日没笑了,谢谢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比买保健品强:)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精彩之处是" 民国109 年"!
Sharonsharon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您真逗。
ycon 回复 悄悄话 那就一口咬定是民国高仿的,不能再变了!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 :) :)真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