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心情

史上最健康,不反弹,不忌口的减肥法.
个人资料
a7a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在父亲节之别跟坏孩子玩

(2020-06-21 13:46:28) 下一个

大家都知道,父母常说的一句话里,经常有“别跟坏孩子玩儿”。这样的叮咛自己的孩子不要跟一些有不良习气的朋友学了坏毛病。我小时候似乎没怎么听见父母和我说过这样的话。要说俺小时候可能除了体弱多病,在健康方面比较让家里操心之外,在其他方面还是很让家里省心的。没有交过坏的朋友,学习也不用操心,还偶尔能给家里拿回张奖状来。

但是慢慢长大了反而家里却为我开始操心。总是担心我在学校里,社会上,交到不好的朋友,跟着学坏了。所以慢慢的开始出现一些“你不要总和谁谁谁打交道”之类的教训叮嘱。当然,这话主要是俺爹说的。他慢慢的似乎变得看不惯我新交的这些朋友。然而在那个年纪,对已经成年,工作并且开始挣工资的儿子再说那些话其实基本上是不会管用了。而且往往适得其反。我会觉得自己的朋友都不错,反感老爷子再说三道四的。

前年父母来美国看望我,总是要花一段时间多陪陪他们,谈天聊家常。于是又一次终于聊起了他有印象的我以前的几个好朋友。

那个谁谁谁,他现在怎么样了?

哦,他现在混得还挺好的,就朝阳区那个什么医院你知道吧?

知道,那是个三甲医院嘛。他在那当大夫?庸医吧?

庸不庸的我也不太清楚,反正他最近提拔成院办主任了。算进入院领导圈子了。

啊?!!!

老爷子感叹了一番,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瓢量,又换了话题。

那个谁谁谁,就那小子,他现在怎么样了?

他现在也挺好的,在东部那个齐鲁大学,已经是副教授了。

啊?!!!这回老爷子有点儿猴不住了。

就他那德行,这可能吗?他能当教授?还是齐鲁大学的?!!你别蒙我了,你怎么不说他在哈尔滨佛学院呢?

爸,真的,不信回去上大学的网页给你看。这个还能蒙人嘛。。。

老爷子背着手继续跟我散步,沉默良久。又问起来,

上次来湾区面试住咱家的那个谁谁怎么样了?他没录取上吧?

没有。

是吧,我就觉得他水平不太行,他那两下子,跟你不在一个档次啊。看他那样子就不太行。

爸,他后来被纸老虎公司招进去了。最近又跳槽去了全民打车,现在不说别的,每年股票拿的比我工资都多。

真的吗?!!!这回老爷子彻底沉默了。

之所以到现在都还记得这段对话,主要是太凑巧了。那三个朋友当初都是俺爹特别看不上眼的,叮嘱我不要跟这样的人多交往。当然他当初告诫我不要交往的名单还不止这些。为了避免太唠叨我也就挑出这三个。朋友里总体来说情况都还不错。多数比我起来都算事业有成。所以我也总是奇怪俺家老爷子这都是啥眼光?你说人家爹嘱咐孩子不要跟坏孩子玩也就罢了,您也是一番嘱咐,可是您咋看着别人家的好孩子都觉得是坏孩子呢?。。。

偶尔一个夜里,我忽然又想起这个事。我这几个朋友,学业,事业,为人,其实都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为啥俺家老爷子会看不上?我忽然想明白了。其实除了对人家缺乏了解之外,还有就是他老觉得自己的宝贝儿好,觉得别人家的孩子都不如自己的。其实这些朋友都比我强多了,倒是我一直庸庸碌碌,进取心不足。俺爹也是偏心,看自己的宝贝儿觉得哪都好,人家的孩子都配不上和我做朋友。唉,这年头儿,世界上还有几个人爱我能到昏了头,还把俺这样不成器的当作块宝呢?有一个算一个,咱都要好好珍惜啊。祝俺家的老爷子父亲节快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