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心情

史上最健康,不反弹,不忌口的减肥法.
个人资料
a7a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舔盖攒学费】你必需给我精神分裂活跃膨胀起来!

(2020-01-21 12:35:46) 下一个

事情还得从2012年说起。。。

那一年的雪花飘落梅花开枝头。。。那一年俺在Costco买了一包红星酵母粉。。。(如图)

 

看清楚了吧?分量是两磅。慢慢的我才发现这个包装所承载的酵母粉的容量是多反人类。反正俺就一直用啊用啊。。。从风姿飒爽的青年一直熬白了少年头(最近真的长了两根白头发,好可怕)。。。总之是觉得要用到天荒地老也用不完啊。真应了那句歌词,一次就好我带你去看天荒地老。。。感觉这包酵母粉要是用的好,能送我走财迷

说实在的,我现在是有点怕了Costco了。那么大一瓶洗发水,自打买了以后我就一直的用啊,也是赶脚要天荒地老都没机会换牌子了。(不是因为没头发,是俺留寸头,每次真的用不了多点)。

还是说这包酵母粉吧。本来俺一位能用一辈子的,谁知道7年之痒啊!它,它,它居然开始对俺厌倦和疲惫了!到入冬以前还好,面还发得很宣。燃鹅最近随着入冬气温降低,酵母菌们开始不工作了。其实俺家在湾区老中家庭里还算少数冬天家里还开暖气的。不少朋友家都从来不开暖气,还穿裤衩背心过冬。。。

哎内外,不说别人了,就说俺家吧。这酵母也是忒娇气。俺还设了摄氏19度就自动吹暖呢。就这么好的条件酵母楞怠工,冬眠!您瞧瞧箫美人家,都海边快零度了,人家那酵母还坚持给发呢。人比人真是气死人。还有啊,她那么瘦,也没膘,俺就奇怪了这大冬天的家里冷的跟野营似的,人家身体素质咋那么好?算了算了。。。跟她家酵母一德行。

还是说俺家那不争气的酵母吧。连着发了两回,比死面稍强一点的硬疙瘩。吃的俺这叫心塞加埂塞。可是俺穷啊,舍不得浪费粮食和酵母。

于是俺决定想想办法。只要肯用心,办法总比困难多。那天理发的时候跟大姐倾诉了俺最近发馒头的苦恼。理发店大姐也是个会过日子的人,家里也有一包Costco的酵母粉!而且用了十多年了。对于酵母粉不工作的问题,大姐早就找到了破解的办法。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 得来全不费工夫!俺得了大姐得哼哼教导,高高兴兴地回家了。没忘了多给大姐一块钱小费感谢一下。

原来这个酵母啊,人家也是有些个人喜好滴。喜欢暖,喜欢湿,还喜欢还甜。哎,这个诀窍就在这。既然天冷了,在暖这方面酵母已经不开心了,那就得在其它方面多给点补偿,提告酵母得积极性。正好自打健身以后家里得巧克力滞销,还有一大包林朵。咱拿来给酵母们吃点。奶味得,油油滴,甜甜滴。也算废物利用,一举两得。然后面给得水稍多一大勺得量。别太稀了。就是面稍微得软点。这下子酵母终于精神了,分裂了,活跃了,膨胀了!

看着发起来得面团俺由衷得喜悦。

面二发得时候,也得给酵母点好处。哄着干活。这回甜和湿都用过了,那就暖。在蒸锅底下加上热水,闷着。让暖湿得蒸汽把小酵母们哄开心,继续滴给我精分,给我膨胀!

终于蒸出一锅没死面得馒头。咬一口,还有巧克力香味。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