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心情

史上最健康,不反弹,不忌口的减肥法.
个人资料
a7a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万圣节的礼物

(2019-10-31 22:49:10) 下一个

在阿妈送上买了个东西,下单的时候没太留意是今天到货。但是阿妈送保证会员两天免费送货不是盖的,正好是今天,万圣节寄到。你要说,自己给自己买东西也硬说成是礼物,您有点儿牵强吧?哎,世界上的事就是这么有意思。我本来也不认为自己给自己买的平常用的东西算个什么礼物。可是东西寄到了还真的成礼物了!

您要说有惊喜?是滴,真的是意外加惊喜。并不是给我寄来更加贵重的东西。事实上我是收到了一个空信封。里面什么都没有!那么,喜从何来呢?

这个喜感就从这个信封来。大家过目吧

很明显,这个信封的左上角被剪开过。所以基本上可以断定是内容被偷走了。而奇葩的是,这个信封寄到我家邮箱里的时候又是完全封闭的。也就是说,被剪开,并且偷走东西以后,贼又很精心的把信封给封上了。由于这是一个塑料质地的信封,所以是可以比较容易的热封的,拿烙铁之类的烫一下就行。而经过对剪切口的观察,也确实是被烫上从新封好的。之所以露马脚,主要是切成了斜边,长方形变五边形,这个是硬伤。

那么继续断案吧。我上网追踪包裹的投递情况。

这件物品是商家通过美国邮政从内华达寄到加州的阿妈送分支货运机构。然后阿妈送最后阶段雇用了投递员投递。这个物品的信封就是USPS的,上面还有商家的地址。所以商家肯定发货了。网店要靠信用,要靠阿妈送这样的大平台赚钱,应该不敢使诈。

美国邮政人员偷东西的可能性还是较小。毕竟是一份不容易得到的铁饭碗,又有可靠的退休保障。体制内的人为了这点蝇头小利去偷盗成本太高。而美国邮政转手给阿妈送,阿妈送估计还是要确认一下吧?不然拿到个空信封还要付给商家钱,岂不是亏了?

阿妈送拿到货以后,到送达我家信箱之前,就是内部流转。最后阿妈送是雇了那种兼职投递员,类似Uber司机性质的兼职投递员。

所以可能性比较大的就是这两个环节。要不就是阿妈送内部监守自盗,要不就是鱼龙混杂的全民投递员手脚不干净,最后阶段给偷走,并且马马虎虎的把信封给封了。赛个空信封交差。

从我个人分析,阿妈送内部监守自盗可能性偏小。一是有监控,再有就是有其他人员,做手脚并不方便。另外就是被抓获成本较大,会被开除甚至起诉。

而那些散养的投递员就比较的没压力了。自己一个人拿货投递。整个过程作案的时间空间都非常的方便安全。还有就是阿妈送就算吃了哑巴亏也拿他没招。他就死抗拿到的信封就这样,阿妈送还真没办法,只能以后慢慢的筛选淘汰那些信誉不好的散养投递员。

要说阿妈送真的是财大气粗,一跟他说,连详情都不问就直接退款了。不知道后续他会怎样的制度化防止货品投递过程被盗。据说同样尴尬的还有其他雇佣散养投递员的公司,doordash的散养投递员据说经常偷吃客户的订餐。

爱内外,就是这个空信封,反而给了我一个小惊喜,小故事。万圣节,也许不是人干的呢,鬼鬼把东西拿去trick or treat了。Happy Hallowe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