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心情

史上最健康,不反弹,不忌口的减肥法.
个人资料
a7a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哈佛大学的惊天秘密

(2018-09-24 15:24:58) 下一个

爸妈跟团参加美东游,转了一大圈。除了大破布旧地重游,扭费华波四城都是第一次到访,所以觉得此行非常充实,去到了很多声名如雷贯耳的地方。

爸妈回来最有感触的一个地方就是哈佛大学。他们兴冲冲的拿出在哈佛某个校门拍摄的照片,指给我看。照片里一个朴素的校门,门楣正中央有一个雕塑,是一个猪头。

爸爸兴奋的对我说,你知不知道,这是一个猪头!

是,我仔细辨认了一下子,确实是猪头,如假包换。

爸爸说,这个猪头是寓意非凡的,包含这哈佛大学的一个惊天秘密。那就是,说到此处,爸爸压低并拖长了声音,
“哈佛大学是非常了不起的,就算你是一个猪头,你进了哈佛大学,人家也能够把你培养成社会精英!”

说完了,爸爸殷切的看着我的头。

呃,那个,爸,你告诉我这个太晚了。我已经没那个能力进哈佛了。我一头黑线,说哈佛就哈佛嘛,您盯着我的头干什么?

“人家这个学校,真了不起!你说说,人家就敢说把猪!头!都!能!变!成!精!英!!!咱们的这些个大学,谁有这个底气敢说这种话?那个北大进去的精英,跑出来最后去卖猪头。。。”

“爸,您等等。你这个关于哈佛的惊天大秘密,是从哪听说的?”

“导游告诉我们的。”说完了,老爷子又补了一句,“他带队参观哈佛5,6年了,关于哈佛的事情,门清。”

哈,导游说的。。。哎呦喂我说老爸老妈,你们这是遇见猪头导游了。人家哈佛大学肯定不会说什么我们能把猪头变成精英的话。能进哈佛的也没有猪头。再说了,咱们中国话里猪头可以代表一个人头脑愚蠢,人家英语里根本不是这个意思!
英国人美国人要说鱼头代表愚蠢还差不多。绝对不是猪头。这个导游净满嘴胡勒,骗你们玩呢。

是哈,那哈佛为什么不雕个鱼头在门上?

我。。。算了,咱们还是不要讨论哈佛喜欢在门上雕什么头了好吗?你们以后千万不要继续相信这个猪头导游的胡说八道了,更不要信谣传谣。你们要是回大院里把这话一说,等我回去探亲可都没脸见小伙伴们了。

爸妈有些郁闷,沉默不语。

巴特,事情并没有结束。。。

过了大概一星期,妈妈兴冲冲的又找我讨论。你说美国的前总统奥巴马,你是说他高中毕业考不上大学,最后就上了个社区学院,大专水平的,对吗?

对,社区学院,大专水平。

那和咱们那个海淀走读大学水平比呢?

还不如海走呢。海走现在不都升到三本院校了吗?

妈妈这回高兴了。你说吧,奥巴马他一个要在国内连三本院校都上不了的人,是不是该算猪头了?

是,三本都上不了,可不是猪头嘛。

对吧!他后来专升本,本升哈,最后三级跳进了哈佛。那不就是猪头进了哈佛?从哈佛毕业还当了美国总统,是不是猪头从哈佛出来成了精英?

呵,老妈,您还真行!在这等着我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a7a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n100' 的评论 : 谢谢欣赏
a7a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海走无辜躺枪
a7a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ider'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a7a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荣确' 的评论 : 谢谢,相信您也是一样!
a7a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老乡一贯的支持和鼓励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nightrider,谢谢shaoaifeng,早上匆忙,只读了博文,没有读跟帖,现在有时间了,看到提醒和解读的帖子,谢谢善良友好的网友!去Google查了,长见识。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你和你的父母都很有福气。羡慕啊。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Hahahaa, very funny. @清漪园: read shaoaifeng's comment at the bottom.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死我了!海淀走读大学,比喻太贴切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给具有幽默感的LZ一家人点赞!
BTW,那个猪头到底是咋回事呢?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a7a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oaifeng' 的评论 : 谢谢信息,中秋快乐!
a7a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宁,还记得以前那篇。:)中秋快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快活的一家!
问好,a7a8,油墨大师!你的“百印围我八卦阵”,哈佛的精英可摆不出,举世无双!
shaoaifeng 回复 悄悄话 The boar head is the mascot of Porcellian Club in Harvard. They have the male-only Porcellian Club, also know the Porc or the P.C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