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心情

史上最健康,不反弹,不忌口的减肥法.
个人资料
a7a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福不会从天降

(2018-08-21 17:10:33) 下一个

当初我找到工作来硅谷的时候,那个心里是别提多激动了。那意思,大概也能比得上穆斯林兄弟去麦加朝圣吧。能够来到世界IT工业的中心工作,也算一个码工一辈子的一个心愿。

可是等来到湾区以后,我顿时觉得俩眼一抹黑了。前后左右,前前后后左左右右,前前前后后后。。。不重复了吧,N步广度优先遍历,都是烙印。

印印印印印
印印印印印
印印我印印
印印印印印
印印印印印

基本上就这个势态,印圈还能无限扩大,夹杂极个别的中和白。

本以为自己来到了硅谷,结果发现来到了新德里,不孟买,不钦奈,不,印度的一线二线绝对算不上,大概三线四线吧,但是人口是乌央乌央的。

后来我就习惯了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但是我在黑暗里寻找光明。人家烙印也是有亮点的。要努力的融合进去。作为一个老中,融合的一大表现应该就是吃。等你能够吃,接受吃,喜欢吃印度饭,基本上你就开始融合了。说实话,印度饭不难吃哈。

我所在的部门和组,也不例外的全是烙印,夹杂着个别老中。每次聚餐,毫无例外的都是吃印度餐。有点餐的,有自助的。后来发现基本上区别是不大的。印度餐,把素菜打成浆糊状煮熟,看不出原材料。然后和米饭拌着吃。至于印度的肉菜,基本上由于宗教,饮食习惯,禁忌等限制,能够通吃印度南北的就是鸡肉。之外,鱼虾有些人吃,有些人不吃,牛羊肉也是。但是基本上从来没见过印度人吃猪肉。印度北方也是吃面食,馕。这个和中国比较像,南方吃米,北方吃面。面食蘸糊糊,也挺好吃。吃多了,我都慢慢能区分那家的印度馆子味道比较地道了。

后来每次吃印度餐,我都默念一下小学的课文,把国名换一下哈,通用:

印度幅员辽阔,地大物博,是个多民族聚居的国家。。。

工作单位每次出去聚餐必吃印度餐,一个原因就是印度人饮食忌讳多,这个咱还得尊重人家的习俗。再有就是印度人也喜欢吃家乡菜,这个人家很少尊重咱们的感受。

不过上星期可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我们部门聚餐,大老板居然挑了一家中餐馆!吃中餐!想不到吧,我顿时有种幸福从天而降的赶脚。以前觉得人家不会待见咱们少数派去吃中餐,你看看。。。想错了。自我检讨吧。

等到了餐馆,门口还摆设着兵马俑,里面还有个中堂,有中式的太师椅,有大幅的扇面,对联。。。啧啧,还挺讲究。看着就是中国气息浓厚。唯一的缺点就是服务生都是印度人,有点不够中国。

等拿到了菜谱,我开始有点觉得意思不对。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第一,菜单是全英文的,没有中文辅助说明。第二,菜单里列有左将军鸡这道菜。大家注意啊,凡是中餐馆菜谱里出现做将军鸡,左将军牛,或者桔子鸡这类奇怪的食品的,基本上你就可以马上拉黑了。这类食品的出现,说明此餐馆的执业者都不是第一代中国移民,餐馆也是挂着中餐羊头,卖美式中餐狗肉的店铺。

当然,这次没那么幸运。这家餐馆不是美!式!中!餐!而是老印度风味中餐!

我看着那个菜单,在里面有几个词,能看出来,
北京鸡
上海鸡
Kung Pao鸡
辣椒鸡

对不起哈,我不是想和大家炫耀我叫了个鸡,因为我是看的肉菜,鸡开会。要是素食的菜谱会文明很多。


北京,上海,就这样躺枪了。那个发音叫“肛爆鸡的”,经我人工智能识别,应该是宫保鸡。宫保,肛爆,王宫保估计在坟里都直砸棺材盖子吧?有这么发音的吗?估计是粤语强行音译的结果。

然后是一道“可以嚼的龙虾”?这个到底是个什么鬼?原文是“CanChow Lobster”。难道还有塑料龙虾,不能嚼的,也拿来卖吗?后来经过我智力不高的人工智能处理系统处理,认为这个按照菜谱的习惯,应该是一个中国地名,广州!

经过简单统计,中国有六个地方躺枪牺牲了,北京,上海,香港,广州,四川,蒙古。这些个也是外界对中国认知最集中的地域。其实很多菜可能和这些个地方毫无瓜葛,就是不加上这些个地名显得不够中餐。一线城市里深圳由于成立时间短,国际影响力不够,未能进入该店菜谱。

等到上菜,更是让我云里雾里。

这道肛爆鸡,什么鬼?没有花生米。那是人家老外怕有食客过敏。好吧,可是就算没花生,看着也和王宫保毫无关系。

这道上海鸡,又是什么鬼?不像是适合人类进食的食物。突破了我对上海菜的底线。那位点菜的哥们正好是上海人。看着他对上海鸡一脸的懵逼,我都快憋出内伤了。

你要问我,你是不是点的北京鸡?轮到你了呗?嘿嘿,我没那么笨。我点的蒙古牛。

这蒙古牛端上来,嘿,看着虽然不地道,但是还是像那么回事。像道正经的中餐。

等我一口咬下去,艾玛,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我,你,他,。。。特么这是牛肉吗?甜的跟北京的果脯蜜饯似的!刚才我还嘲笑人家的肛爆鸡,上海鸡呢,人家那个好歹是咸味的。我特么这盘子蜜饯牛,吃完了糖尿病都得给弄出来!

哎!我早就该知道,幸福不会从天降,馅饼不会白白掉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平安是福2016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不过我挺爱吃印度餐的,很多印度同学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恭喜您成功移民印度,并吃上了印味中餐美食!
a7a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谢谢,笑一笑十年少,祝你永远年轻。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幽默的文风!俺看到后面还是不厚道地笑了,都忘记安慰一下您那受伤的小心灵了!
a7a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嗯,扩张很快很厉害。
a7a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othertreeinthedese' 的评论 : 我也是
a7a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此文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印度人遍地开花,不仅仅IT,这里一个小银行,一年前有个烙印婆娘当出纳,昨天去已经在office了门上写着manager了,上司是老印。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肛爆鸡. 哈哈,太好笑了。
anothertreeinthedes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可怜的楼主!拍拍安慰安慰!印度人开的中餐馆还是第一次听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