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心情

史上最健康,不反弹,不忌口的减肥法.
个人资料
a7a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祝你度过美好的一天

(2018-07-24 18:49:11) 下一个

初中的时候学的英语,里面几句客套话,最著名的恐怕是

"How are you?"

"I am fine, thanks, and you?"

"I am fine too!"

就这句我一直用,知道工作了发现同事老白总说"I am good." 古德?为什么不饭?我非常的吃惊,还专门问了他这个问题。结果他尴尬了好久,最后颤颤巍巍很不自信的告诉我古德和饭都行,没什么区别。这个算是对我的一次小震撼,原来老外经常不按我们书上教的那样说英语。

还有一句也记得的英语吉祥话,叫"Have a beautiful day!",祝你度过美好的一天。今天看到了一个新鲜的用法。

话说我们屯是对流浪者非常的不友好的一个屯。也许旧金山是流浪者的天堂吧,他们街头露宿,随地便溺,沿街乞讨,都是允许的。但是我们这个屯不许。一旦警察蜀黍发现流浪者,一律予以驱逐。至于具体怎么驱逐就不知道了。所以这也给本屯维持了一个安全,舒适,洁净的生活环境。虽然有点政治不正确了哈,不过还是感谢本屯的先民立下了这条法律。

但是这也不能完全杜绝流浪者的出现。总会看到个别的。不过没有常驻的,基本上很快会被驱逐。一般情况下,在一些红绿灯路口偶尔有衣衫褴褛的流浪者,举着牌子上面写着“任何食物或零钱”。屯里人不乏善心,总有予以施舍的。

今天下班在一个路口又看到了一个流浪者。有所区别的是这个流浪者是个女的。她的衣服并不脏破。是一条蓝色的吊带裙,蓝得很艳,扎眼睛。裙子并不高档。但是她身材不错,所以看起来还过得去。她大概3,40岁吧,有这个身材在白人里算难得了。除了衣裙显眼,还带了一顶小圆帽,有蝴蝶结。这些装扮都让她看起来不像是来要饭,而是要去出席一场晚会的。不过她还是举着一块纸板牌子,上面写着应该是乞讨类的字吧。

等离近了,我才看清楚了纸板上写的,并不是乞讨的话,是一句祝福语:

“Have a beautiful day!”

这个又让我思量了一下,觉得这句话很奇特。并不乞讨,而是祝福路过的司机,祝你们度过美丽的一天!这也算是新颖别致了啊。

就这么路过了,又开了好久,还在想这个独特的女人,举着这样一块独特的牌子,给路过的司机们独特的祝福。忽然想明白了,不禁莞尔一笑。不知道后来哪位司机度过了那美好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