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心情

史上最健康,不反弹,不忌口的减肥法.
个人资料
a7a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穿越笑坛之蒋干盗书(四)

(2017-07-31 01:21:49) 下一个

曹营

 

“四爪,那奸细的来历,你可审问明白了?”

 

“回丞相,已经审问清楚。此人姓五名百,并无字号,渔阳郡人士也。他说他托生于未来之世,在那里他似乎是以打渔为生。”

 

“什么叫似乎是以打渔为生?是就是是,不是就不是!”旁边儿夏侯惇忍不住喊了出来。

 

四爪登时顿住,抬眼看向曹操。曹操似乎也有疑问,于是四爪解释道,“此人家住在一个大湖边上,平日里经常上网,还是一个什么坛子的什么主。故而小人推断他乃是打渔为生。此人出言怪诞不经,还有一些话卑职反复听了多遍也难于理解。想是卑职愚鲁,还望丞相另选贤明之士审理此人。”

 

“那我问你,你因何说他托生于未来之世?他又是如何来到我的大营?”

 

“回丞相,他所穿衣服及其怪异,非汉非胡,布料也是世所未见,质密且后,线粗而匀,韧性极好堪比革甲。此绝非世人能纺得出来。他上衣所书怪文也是从未见过,非汉非胡。小人想那天下苍穹四野,不是汉人就是胡人,故而相信他非本世托生之人。还有,他所着革履被小人扒下来了,丞相请看。”说完四爪从怀里掏出一双黑漆革履,呈上曹操几案。曹操连忙掩住鼻息,众将也无不皱眉。曹操两眼盯着革履看了一阵却看呆了。这双鞋履巧夺天工匪夷所思。曹操忍不住拿起一支往脚上试了试,大小正好合适,而且恨天高的鞋底还有内增高。曹操传上去身材一刻显得高了三寸不止,顿时自觉伟岸起来。曹操大悦,于是吩咐左右,“拿去熏香把异味除尽,拿与我用。”

 

“丞相,此人还有许多荒诞滑稽之言,说。。。说什么我等不知所居大地乃一球。。。“

 

”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曹操和众将笑的前仰后合,”球,。。。哈哈哈哈哈。。。“

 

曹操笑够了,停下来,歇息了一会儿缓了缓起,说,”此人甚是有趣,恐怕当今宇内怪诞,无人能过者。这些天我头风之症日盛,方才听了这些奇谈怪论居然头疼减轻了不少。想那头风发作,疼的老夫痛不欲生,真是欲哭无泪。而今一番大笑能解头风,真是笑比哭好啊!“

 

”丞相玉体万安,丞相笑比哭好!“帐内众将纷纷向曹操表示祝贺。

 

”如此说来,就不要杀此人。好生看管不要走了此人。倘使丞相头风再犯,就叫他前来以娱丞相。“程昱言道。

 

正才此时,有蓝旗小校进帐禀告,”启禀丞相,那南城胡同串子已自江东返还,说有重要军情禀报。“

 

”快快请来!“

 

—————————————————————————————————————————————————

 


”丞相,卑职此番江南一行,为丞相探得不少虚实。这周郎的短长,现在卑职摸得一清二楚。“串子一番话说完,忽然神情扭捏。众将和谋士不禁看着满腹狐疑。

 

曹操此时忽然觉得血往头上涌,头上青筋直蹦。原来这一激动,头风又犯了。曹操强忍着头疼,艰难的从嘴里挤出一个字,”讲!“

 

”丞相,不是我长周郎志气,灭我军威风,这江东兵强马壮,粮草丰足,实在是不可小觑啊!“

 

”干!“曹操闻听此言,加上头疼难忍,不禁又蹦出一个字来。串子闻言惊疑不定,惶惑的左右环顾。大家知道丞相失言不免有些尴尬。程昱做了个手势,要串子接着讲。

 

串子定了定神,更把江东的兵力大吹特吹了一番,兵力,武器装备,粮草,都至少吹嘘夸大了十倍。就连曹洪夏侯惇众人也不禁暗暗乍舌。程昱询悠等一干谋士不禁表情凝重。

 

忽然串子又作出一脸喜色,说,”丞相,我此去骗得周郎邀我同寝,趁着周郎醉酒,我看到他书案上有不少书信,都是江东的重要军机。“

 

”盗!”这回众谋士和众将替曹操喊了出来。

 

“回丞相,小人确是盗得一封重要书信。”

 

曹操闻言,颤抖着深处手来,嘴似乎要张开说话,可是眉头紧皱很痛苦的样子又张不开口。

 

“书!”串子不等曹操开口,连忙从怀中取出书信,呈上曹操的几案。曹操哆嗦着摊开绢布,眯缝着眼睛努力观瞧。忽然面露杀气。大帐里的空气都凝固了,众人均知,每逢丞相如此表情,必有人要丧命。只是不知这回,那个倒霉蛋会是谁!

 

“我把你个吃里扒外的江东奸细!枉我素日对你信任,哈,哈,哈哈哈哈哈,居然胆敢暗地里勾结周瑜!”曹操一手扶额,猛掐两边太阳穴,力图抑制头痛。一手狠狠的拍打几案。

 

“成功了!真天助我也!周郎,我终不负于你!”串子此刻面上惶恐,却掩饰不住内心的狂喜。不得不赶紧跪地假作叩首撞,掩藏满脸的心花怒放。

 

“来人呐,把这南城与我绑了!”曹操一声令下,两旁四爪为首的虎威军一拥而上,把串子捆了个结结实实。

 

“丞相!为何捆绑小人!小人我冤枉啊!我何曾就是江东奸细,请丞相明言,不然小人死也不服!“串子声嘶力竭的喊叫道。

 

”好,好,好!那老夫就叫你死得心服口服!“说完,曹操把那绢帕抛与程昱。程昱看罢,也忍不住哈哈大笑。

 

这一笑,笑得串子浑身上下透心凉,顿时面如死灰,浑身栗抖。书信他已经看过,可谓是滴水不漏。难道说还有破绽被曹贼看出来?!”程。程。。程大夫因何发笑?难道你从这书信中看出有什么破绽不成?“串子紧张的不免有些口吃。

 

程昱止住了笑声,无辜的看着串子说,”书信并无破绽。我也不知道因何发笑,是丞相打手势让我笑的。“

 

”呜哈哈哈哈哈,串子,这回你可口服心服?你回来就夸大其词说江东兵强马壮,故而老夫心生疑窦。但是这书信天衣无缝。所以老夫特来诈你一诈,好从中察言观色。你虽故作镇定,可是表情毕竟出卖了你,尤其是程昱看书信发笑之时,你的表情就像考试作弊被抓一样。你现今有何话讲?你可知老夫着曹阿瞒的浑号岂是白白叫的?!“

 

串子听完,顿时泄气瘫软如泥。曹操道,”你勾结江东,盗反曹营,本来应该即刻将你枭首号令于辕门。不过你和周瑜居然敢诽谤吾之连舟之策,我就留你几天活命。等我的航母踏平江东,擒得那周郎与你一处,再一并斩首,好教你知道老夫我的本领与手段。“

 

说完曹操一挥手,爪四出列拖着烂泥一般瘫软的串子就往外走。

 

”慢着,把他交与旁人,“曹操喊道,”适才被这厮一气,我头风又起,你快去把那个怪人五百带来,给我解一解头风之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