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心情

史上最健康,不反弹,不忌口的减肥法.
个人资料
a7a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俺爹遭遇的几次碰瓷

(2015-09-21 23:31:13) 下一个

楼下的贴调侃碰瓷,碰瓷者仿佛抗日神剧里的鬼子都得到了惩罚。然而神剧只是神剧,是弱小的被欺凌者的阿Q精神的变种。事实上的很多碰瓷受害人都默默吞食了苦果,比如俺爹。俺爹不会开车。当年他试着学过,但是放弃了。如果他开车,那碰瓷的估计要倒霉,因为他绝对反应不过来,直接碾过去。那么,也能为民除害吧。

他老人家都是骑车时候遇到的碰瓷。他骑的是一辆很破的自行车。不是生活困难,而是北京的偷自行车现象太普遍。这部车是骑出去放心小偷也不会看上的,在丢了不下十部自行车后最终稳定服务了十多年的。俺娘那部也是一样破,都是偷剩下没人偷的那种。

按说骑这么破的自行车不会有人碰瓷了吧?其实不然。他遇到多次碰瓷,有北京本地人,也有外来流动人口。这些人平常走在大街上看起来都是良民,只有遇到俺爹这样的弱势群体的肥羊才露出狼尾巴。也就是说,骑车的一些小挂蹭。但是他们看到是一个老人,就变的凶巴巴的要趁便敲诈钱财。

一次是在积水潭,北京本地的青年男女,女的坐后架丝袜被挂了。然后非说受伤了。那时候俺爹还不愿接受敲诈,宁愿去医院花钱验伤治病。然后男的改了口,说丝袜是某种高级进口牌子,600元一双。当然俺也不懂行情,不知道是否真有很贵的丝袜。最后是叫了民警。但是民警和稀泥,还是让俺爹赔了300了事。

另外一次是快晚上九点,老爷子回家路上骑车和人蹭了。这次不是他的责任,几个人餐馆里喝了些酒,走路不稳串到了自行车道上。其实是蹭了俺爹。但是俺爹绝没有往地上摔倒然后要钱的好运气。相反,他们看到一个老头好欺负,满嘴酒气的拉他起来要他赔钱,说是名牌裤子挂坏了。路边有路人围观,但是都是看客。没人报警。俺爹想拿手机报警,结果他们把手机砸了。就是这么孤立无助。离家不算太远,不到一公里,被讹了800块。时候俺爹听见那些人说真爽,今晚碰到了个老傻x,吃饭没花钱。明显这不是专业碰瓷的。而且比起俺爹,他们更有钱。一个全民碰瓷的年代。

还有一次,是外来流动人口,是主动故意的碰瓷。那次也是入夜后,8点多。故意蹭了俺爹,然后动硬的从钱包里把现金都抢走了。大概1500。不过也许因为是职业道德比较好,虽然已经是抢钱,但是没有抢走钱包,也没有抢银行卡,在逼问密码。盗亦有道?也许他在家曾经是个老实的种田把式…

其实还不止这些。每次打电话回去老两口都是报喜不报忧。后来我回去的时候知道了一些。北京已不是我认识的北京。中国也非我熟悉的中国。这样的社会,你会发现霸凌非常普遍。一个平常意义的守法公民,也会在某些场合欺压良善。道德已成往事,法网疏疏漏漏。良民也要变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a7a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蚂蚁王子'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蚂蚁王子 回复 悄悄话 我爸的故事,漏字了
蚂蚁王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来没有被碰瓷,反倒两次分别被自行车和电动车撞伤,但都很轻微,撞人的年轻人都非常紧张担心我爸受伤,但他发现自己没有断胳膊断腿,两次都说自己没事,让年轻人离开,自己在家抹跌打损伤药。我们湖北民风淳朴!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已经没有了道德底线。
a7a8 回复 悄悄话 统一答谢大家厚爱跟帖,不一一作答了。 :)
a7a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谷不分' 的评论 : 哎,要是没钱爱了揍,看医生花钱也许更多。
a7a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sam_pear_k' 的评论 : 这种丛林法则让人悲哀。善良的人才能生活的有尊严,社会法制是基石。
a7a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
a7a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婷婷~' 的评论 : 花钱消灾还算好的。有些混人不在乎你是不是穿的好坏,甚至对贫穷的人更凶狠呢。:((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估计也就犀利哥没人上去碰瓷。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讲一个真实发生在我自已身上的故事,没有半点编造,真人---是我,真事---亲身经历:很多年前,我在一汽上班,那一天有点私事去吉大的叔家,乘坐一元钱的小公共(面包车),到吉大准备下车经过道时,我肩背那精致而不贵的包包的拉锁把坐在边上的一位男士的针织上衣的袖子给刮了,麻烦来了!他拽住我的包严肃的说:你把我的衣服刮坏了,怎么办吧?我回头一看,真的,出了个小空隆,立马道歉并说赔偿. 他很牛????问:你赔的起吗?你知道多少钱Money bag?这可是南韩的体恤衫,你一个月的工资都不够!糟了,我是穷人,靠月薪生活,一下子也拿不出那么多钱. 于是我说,我确实赔不起,我是否可以给你修?他说可以试试,于是我们到五商店下的车,找到一家裁缝店修好,手艺真好,一点也看不出修的痕迹,满意,我很幸运,只花了几毛钱就搞定了!哪能这么便宜我!他又提出了:我是来跳舞的,你陪我跳场舞,这事就算两清了,怎么样?这臭无赖,我得降低多少身份才能与你共舞,门都没有!于是答:你太难为我了,从没进过舞厅,从没跳过舞,就你这大皮鞋,这么高级,这么亮,我怕是一年的薪水也赔不起吧!叫声大哥,放我一马,都是汽车厂Automobile的,低头不见抬头见,一定会有机会报答!他一听,也有道理,问我是不是坐办公室的,我答他,正是,没见过大世面. 他说:看你也是老实本分胆小的良家妹子,算了,办你的事去吧.
我千恩万谢的谢过大哥离开了.
回办公室后立即电话将来龙去脉告知我的前同事Heavy plus sign闺蜜.
无巧不成书,一个星期后,奉处长命令替一同事到下属去检查工作(经营开发处下管二十多个零部件小厂,送车公司等. 我们是最小的处级单位,一个处長领着五个副处长,是有名的“处长处”(其实除了处长我们五个只是给个副处长的头衔出去好说话办事而已). 一到门口就看见那臭小子在那迎接呢,认出是我,立马拦住我:嘿,你怎么找到这来,不是两清了吗,领导都在里边呢,难不成你要告我吗?我像不认识他一样,没有任何反应,只是问厂长在哪?不等他回答径直往里走,他跟在后边一个劲儿的说有话好说,别进去! 见了厂长和各车间主任,寒喧几句,他们开始像我汇报工作. 那臭小子是办公室打杂的,会议室桌上的水都是他伺候的!而厂长的老婆就是我的前同事Heavy plus sign闺蜜!回办公室后立马电告闺蜜,大笑Face with tears of joy. 年底,总公司开年会,会后,舞会. 敢和我跳舞的人极少,倒是一大帮女同事等着我带她们跳个过瘾的曲!那年头,不敢吹牛,本人那近专业的优美舞姿真不是一二般男士敢带的舞伴. 最后一曲快四步,我带着闺蜜(闺蜜是一汽有名的才女Heavy plus sign美女),那轻快的舞步,怎能不博得全场的眼球!那臭小子看傻了!他的厂长,我闺蜜的老公拍拍他的肩膀:怎么样?见识了吧,她是我的上司,也是我老婆的闺蜜!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啥世道!?您家老爷子骑车倒是骑辆破车,是不是穿着体面?看来在北京穿也要穿得破衣烂衫的才成,否则流氓就捡体面人欺负。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哎,故乡早已成匪乡。几十年来播下的谎言和仇恨的种子,已经全面开花结果了。
balsam_pear_k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这都是小事,在中国都是小事没人管,谁横谁有理。当然了,国家也不会管,说了是小事嘛,这些东东,在民族大义,国家统一,大国搏亦面前,都可忽略,啥都不是。我们要指点江山,梦回唐朝。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一群地痞流氓
云自无心水自闲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心里难受。没碰上过,但北京人真心不再善。回京带老人坐出租,尤其带着轮椅,特别难叫到车。在积水潭看无数空车过而不停,最后走到新街口才有辆车给停下。哎。
鬓微霜又何妨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人都该抓起来去劳改。习包子光顾倒霉国来送钱了。再说,咋不抢日绷鬼子呢?
kan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中国人,这样下去不久以后估计不会再有良民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心里难过, 这都什么世道!
婷婷~ 回复 悄悄话 啊?运气这么不好?

看来不仅要骑破车,兜里还不能装钱.:((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警察几乎等于黑帮了啊,怎么不干正事呢?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都怪你爸裤兜里钱不少。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