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心情

史上最健康,不反弹,不忌口的减肥法.
个人资料
a7a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极速之后话赢家

(2014-12-20 12:41:52) 下一个
极速前进完美收关,画了个漂亮的句号.虽然节目的某些设置不是很令我满意而且吐了槽,但是这档节目还是成功的.有不少网友也认识并喜爱上了这档节目.

看完节目,我比较有感慨的是输赢的问题.其实从节目过后来看,参与者是没有输家的.就连我特别不喜欢的作女周纬彤最后也认识到自己的弱点,不失是人生的一大收获.但是既然这是一场竞赛,最终还是要分出输赢.所以看完以后对游戏里的输赢胜败还是难免要感慨点评一翻.

节目的冠军是钟家班,钟汉良和妹妹Jackie的表现可谓是渐如佳境.一开始我对他们并不看好,但是他们进入状态后的后来居上让人心服口服.钟汉良这次让我刮目相看.以前只是看过他演的天龙八部.比赛中我逐渐认识到他的成功,靠的完全是天份,努力,还有拚搏的精神.在希腊赛段有一个戏剧性的场面,就是钟家兄妹在第一站迷路后落到了最后.但是后来又凭借努力反败为胜,居然最终幸运的超过了一路领先的李小鹏夫妇,拿了分站冠军.在印度赛段的时候,他们也遇到了很大困难.Jackie在语言和舞蹈方面的能力简直是个灾难.钟汉良很快就达到了水准,但是妹妹的表现让人觉得绝望.但是钟汉良很耐心,在舞蹈方面很快找到办法,喊着口号带舞,最终通关.在很多绕路问题上也显示了智慧,他们大多数情况挑选的都是最适合自己竞赛的项目,没有犯错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们在印度做牛粪饼,他们和陈郑组合刺刀见红,真的就是狭路相逢勇者胜.这时候他们是非常拼的,连牛屎溅到脸上都不舍得花时间擦.而陈郑则没有这样必胜的决心,最终败北,后面一直落后,无力翻身.

节目的另外一组冠军就是李小鹏和李安琪.之所以说他们是冠军,不是因为李小鹏的世界冠军头衔,而是因为他们在节目其间的一直优异的表现.如果要是每站都按排名积分的话,他们一定是榜首冠军位置.李小鹏还改变了我的一个陈年的偏见,就是搞体育的都是肌肉发达头脑简单.事实上他们在决策,机变和权谋方面丝毫不比钟家兄妹逊色.我现在觉得奥运会冠军真不是普通材料可以做到的,除了超人的体能,运动才能,还必须有聪明的头脑.而他的太太李安琪恐怕是这季的人气冠军.这样一个集镁貌,智慧,勇敢,和贤良于一身的女子是可遇不可求的.他们的组合堪称完美,只是在最后的决赛里少了一点运气,这也让他们留下拉一点遗憾.不过人生就是如此,无法事事都能完美如意.但是自己尽力了,也就不算遗憾.相比钟家班,李氏夫妻档多站取胜凭借的是勇敢,毅力,和良好的身体素质.

第三想点评的是皇家父女.张铁林和张月亮从来没有拿过冠军.但是这不阻挡我对他们的赞赏.张月亮和美版里的众多选手一样,认真遵守游戏规则,拿出勇气克服心理障碍突破极限,不服输.张铁林挺着个大肚子也努力奋斗着,为了能和女儿有机会更多的弥补亲情也非常奋勇.在许多环节张铁林.张铁林在很多环节里还是很努力很放得开的,拿出当年上山下乡的精神.只可惜廉颇以老,不及言勇了.比较美版里的一些年龄相仿的选手,皇阿玛身上的医疗状况太多了.心脏,血压,哪都是毛病.我们的老人老了,却不够健康.希望皇阿玛以后拿出更多时间健身,给后辈做个好榜样.

金大川和刘畅.他们是一组90后的男选手组合,按道理说应该是人生的黄金时期,智力,体能各方面都处在巅峰阶段.而且都是男生,比较男女,女女组合应该更加有优势,毕竟两个都是壮劳力.但是他们最终没能进入总决赛,在香港赛段一步之差被复活的白关组淘汰掉.他们的最终结果和在节目中的表现是非常吻合的.首先,他们智力平平.比如,在寻找韩国小姐的环节,居然把花两次都错送给同一个女生,花痴啊.还有在美国德州的记忆题他们中的参赛者也是,滑下来以后什么都没记住.之外他们也经常做错误选择,在绕路题里折返.再有就是不够坚毅,经常考虑放弃.所以尽管前期他们取得过不少成绩,但是最终难入一流.人,不光要有好身体,还要有好头脑,和好品性才能登山人生顶峰.

周纬彤辰亦儒.周纬彤是个十足的作女.我在节目里一度非常反感她,希望她早日被淘汰.她在很多场合和队友闹情绪,不合作,或者发飙,宣泄不满情绪.她和辰其实是不平衡的一个组合,辰的能力比她要强很多,所以在更多场合对她来完成任务不放心.但是这毫无疑问的伤害了周的自尊.所以曾经一度她闹的很厉害,威胁要退赛.他们的这些问题也许在节目之前就由来已久,只是在节目中爆发而已.辰也有他的不是,在队友失控的时候不主动的沟通.其实人生很多夫妻也有他们这样的不平衡,一放能力要明显强过令一方.如果只着眼竞赛,嫌弃对方拖后退,难免生出很多怨偶.他们通过节目能有机会重新审视自己,改变自己,学会更好相处,也是非常丰厚的收获吧.最后他们终于找到了默契,开始合作,但是对手却都是非常强大,败北出局的不甘心此时不是想赢,应该是想更多的开始享受那种默契了.这些遗憾他们以后用生活来弥补吧.

蛊惑仔大哥组合在节目里有不少亮点,也曾经取得过分站冠军.但是后来他们可能是提能下降,颓势劲显.大哥组合给大家印象深刻的是多年老友的深厚友谊和互相包容.他们的一些细节也体现了人生的变通和智慧.比如他们做俞跏同不过,会及早知难而退,在运瓦罐的时候多带备份来保证成功.他们更多的是游戏心态,而非竞赛心态,所以有一份淡然.能欣赏自己做的漂亮的任务,而非计较成败.不过刚刚人到中年,身体素质已经类似老年,还是应该提醒同龄的观众注意锻炼,注意健康.美国选手这个年龄段真的是非常健壮的.

刘云和应采儿.打酱油组合.对于她们,没有特别想说的.从社会达尔文角度来讲,她们应该更早被淘汰的.组里缺乏刚气的支撑,很多选择,比如在印度去穿花而不运鱼,对她们来说是明知不可为而必为的.

白关组.太过年少,还未充分懂得游戏的关窍就被淘汰.后来听说能有机会复活,为了机会努力健身.这感动了钟汉良.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再次投入竞赛后表现是抢眼的.韩国站如果不是迷路,能一举夺冠,一鸣惊人呢.可谓士隔三日当刮目相看.还有就是懂得礼让和感恩,非常加分.最后的高楼速降,关妹子令人起敬.那么高的楼,就是个爷们也得腿软尿裤子,一个小姑娘得是多勇敢.

一档节目终有曲终之时,虽然我等观众还意犹未尽.节目的赛程比美版要短,选手也少.不知道是资金原因还是明星档期原因,更或者是选手的体能已经跟不上了.就我看,连李小鹏也觉得很累了.节目里后来出现了一个不太好的倾向,就是选手计算罚时来逃避挑战任务.我觉得这个不能助长.以后要规定选手最多只有一次或者两次,即人性化,也增强参与意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