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心情

史上最健康,不反弹,不忌口的减肥法.
个人资料
a7a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顶级厨师的前生今世

(2013-03-22 17:52:50) 下一个
顶级厨师第二季,一直跟着看了下来,总体感觉不如第一季.

第二季在赛制上面可谓花样翻新,经常制造一些意外惊喜,比如要求选手互换食材做菜,外景赛队长挑选好兵将后互换队长.这些为观众制造了不少喜剧效果,应该对收视有帮助.可是我却总觉得比第一季有所不如.最主要的是人差了不止一个层次.

最先恶心了我一道的就是把吴铮真抬出来赚眼球.非要利用人家吗?让我不耻.

而后是刘锐的出现.刘锐的早期表现实在令我作呕.因为厨艺和心理素质缺陷,他经常进入压力赛,而且垫底,处在淘汰边缘.不只一次看见他哭求评委再给他机会.让我屡屡联想起汗奸叛徒面对鬼子跪地投降企饶.后来他进入8强后有所进步.最后被淘汰的时候还算麻利,改变了我对他的最终印象.他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碎嘴.跟北京小脚大妈一样的碎.而且他的碎嘴挺招人烦,因为不都是针对被批评者的厨艺.回想第一季,里边也有一个响当当的北京选手,李靓,想比简直是天上地下.李靓颇自傲,也不招人喜欢,但是对事不对人.他傲于自己的厨艺,但是确实是个高手,最后败给自己的死对头于寒冰时候,怨赌伏输,很垒落,不失为一条汉子.总体是个争议人物,但是有可爱可敬的一面.

第二季进入5强的里边,只剩下纪晓光的个性我还喜欢,剩下4人里,赵丹居然让我如鲠在喉.赵丹厨艺也许能进5强,但是她一路死打感情牌,上来就讲故事,妈也癌症了,有是单亲妈妈,指望拿奖金救母亲养孩子.结果一路上她受到明里暗里很多照顾.最后直进六强的时候,纪晓光是明着被望死里整,凭本事逃脱生天,赵丹拿的是保送6强的蛋塔,简直要人慨叹会做菜不如讲故事.

除此以外,这期里边最让我存疑的就是王小草,一个神一样的存在.首先,她的命特别特别好.其他所有选手都接受过压力测试的时候,她没有.洪红星那时候已经压力过6次了,她没有.直到8强以后,她才开始接受压力测试.这说明什么?她的厨艺远高于他人?其实她做的很多菜都不拔尖.似乎只有一次做了第一当队长.是什么神秘力量让她兵不血刃就进8强?有人说8强后她显示了强大的实力.是的,过于强大了.她会做陕西驴肉火烧.据说是家乡菜,常做,但是居然做的发柴.她还会做所有广东早茶点心.而且完全是专业水平.然后她有天才的一看就会兰州拉面,十几年才能练就的功夫她看一眼就得.太神奇了.最后,5强的比赛里她居然会做变态到极点的肉心蛋.这个我连听都没听说过,人家据说常做.你吃过这么变态的东西吗?把鸡蛋的黄换成肉丸子?人家小草不但知道诀窍,还知道时间短,肉心大要蒸不熟!

神呐!你在多赐她一些力量吧!她绝对是新一代的食神!这些连大师级专业厨师都不一定会,甚至听说的东东,人家无一不精.不过最后聪明反被聪明误,肉陷塞的太少,基本没有,结果马矢前蹄.她的命太好,她的手艺太糟,她似乎未卜先知的会所有考试题目.这样的神奇存在,让人怎么做想?她的头发太长,屡次弄到菜上,可是刘一帆也能视而不见.

最后,要炮轰的就是非常变态的菜肴.额肚子里套鸭,鸭肚子里套鸡,鸡肚子里套鸽,鸽肚子里套鹌鹑,鹌鹑肚子里再塞个蛋,蛋心要把蛋黄换成肉丸子.然后所有这些一小时内搞定,必须都弄熟.你还能再变态一些吗?饮食文化的糟帛,该发扬还是抛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