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熊

白熊,达拉斯人。干科研的,是个爱运动的基督徒,也爱唱歌,热爱生活,愿我的博客能交很多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明天有个马拉松(续)

(2023-12-18 19:43:38) 下一个

明天有个马拉松(续)

 

一 .故地又重游

 

2023年我在同一地点,跑了三次马拉松。他们是5月29日的Texas Triple,11月27日的Texas Quad ,和12月17日的 Texas Double。分别是我的百马中的第68个,第70个和71个。

 20230529

20231127

 20231217

跑完了11月27日感恩节期间的马拉松就完成了今年的计划,为什么还要跑再跑一个呢? 原来是在补2022年的缺,去年没有完成计划,今年必须补回来。

自2012年开始跑马拉松以来,12年间因为各种原因,不得不放弃的比赛多达 7 个,分别是 2次达拉斯马拉松:2013年的达拉斯马拉松因冰雪原因而取消。2022年的达拉斯马拉松日,是世界杯足球战决赛正酣时刻,电视转播看的天昏地暗,以致达马比赛日前一天感到身体不适,无奈被迫放弃。还有2 个牛镇马,也是同样原因,由全马降格为半马。再加上加州的纳帕谷马拉松,加拿大的班夫马拉松都因受伤遗憾放弃。2022年报名了芝加哥马拉松,由于与伦敦马拉松仅仅相隔一周,实在无力应付,明智地放弃。

若不是有这么多的遗憾无奈,被迫放弃,就不是刚刚过70个,而是快要到80 个了。

所以,要紧紧地抓住当下的这个马拉松最重要,你永远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一个先来到,一旦发生意外了,就没有明天的马拉松了。

 

二.再遇老朋友

我一年跑七次马拉松, Shank 跑77次,你想想,我们俩在马拉松途中不相遇都难。

 

跑在途中,一旦相遇SHANK ,我们寒暄,碰拳,嘻嘻哈哈了一番。他说刚刚跑完了新加坡马拉松回来,哪很热呀!Shank比我大二岁,能够连续战斗,实在是难能可贵,我想问问他连续作战的秘诀何在?“你就不累吗?”但欲言又止,话到口边没有说出来。他似乎是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说跑得慢点,累了就走,你就能跑得多。我们哈哈一笑,继续跑!

我猜测,他戴的那个特殊的帽子可能是能够连续作战的秘诀。那个帽子就像二战期间日本鬼子戴的战斗屁帘。这个战斗屁帘不仅能保护头部,就连后背和脖子都一并保护了,而我则被德州12月的焦阳晒得脑门如同烤红薯一般。

 

三.胡思乱想

朱梅芳说,马拉松前20迈是预热跑,后6迈跑就是历程人生了。

在我的前几十个马拉松中,跑了20迈充分的预热之后,有氧运动让大脑非常的活跃,我跑得慢,因此止不住地胡思乱想。跑得快的人只顾得跑了来不及想,而我一边跑啊,一边想,不知不觉的就开始回顾人生了,把年轻时的日子一遍一遍又一遍的梳理,如同知青年代的岁月再现;如同以色列人出埃及,走旷野,进应许之地;如同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但是在甜蜜的东西,老咀嚼也乏味,终于,我不再想这些了,而是有了新的胃口。就是关心国家大事,国际大事,因为这不是联合国秘书长的专利,不是只有拜登川普普金习近平才能关心,是匹夫有责。于是,我又开始关心起地球的大事了。反证跑在26.2迈的漫长路上,你不关心也没有别的事干呀。对所关心的这些大事,我有三大发现。

3.1 马拉松运动严重阻碍联合国的碳中和计划

马拉松运动风靡全球,跑马的人越来越多了。吸取的氧气也越来越多,排放的二氧化碳更是越来越多。跑马的人都知道这二个术语吧,加碳和VO2 Max ,跑马拉松之前都要加碳,就是吃碳水化合物,如同燃油车加满了燃油;跑的时候耗氧量就要增加。跑得越快的人VO 2 Max越大,如同燃油车跑得越快消耗氧气越多一样。跑马拉松的人吃的多,耗氧也多。要碳中和就必须发展电动车,限制燃油车。但是你能限制马拉松吗?若不能的话,马拉松是不是在阻抗碳中和?这是一个矛盾。燃油车要限制,马拉松不能限制。社会需要给科学家们提出了要求,要开发一种如同防晒膏的东西,跑马拉松的人涂上后,即能防晒,又有光合作用的功能,就是消耗CO2 产生 O2 ,最起码的是把自己产生的CO2 转化成 O2. 跑马的人能不能像电车充电一样充电呢?让这种新科技产生电能替代加碳呢?不要让马拉松跑者背上破坏碳中和的骂名啊。 

3.2 美国是没有无产阶级的,只有中产阶级

今年夏天,美国汽车工会向3大汽车生产商提出工资涨40% ,工作时间要减少。美国汽车工人的工资都在20-30万美刀左右,要涨40%可想而知是多少了。美国汽车本来就竞争不过德日汽车,现在又加上一个中国的电动车,更是雪上加霜。工会与资本家的谈判旷日持久,终于资本家妥协答应了工会的全部要求,这意味什么?离死不远了!美国的燃油车仍占统治地位,因此燃油车与民间方兴未艾的马拉松运动成为碳中和的主要阻力。由此可见,美国的工人阶级没有一点的先进性,不过他们埋葬资本主义的任务倒是完成的很好。他们是什么样子呢?一个个膀大腰圆的和曹德旺玻璃厂的老美工人一个样,怎么能少干活多挣钱就怎么来。美国工人阶级的先进性只在《共产党宣言》里,而帝国主义的垂死性也只在《国家与革命》著作里。它垂死了吗?马斯克宁愿在中国投资生产特斯拉,也不愿在加州特斯拉工厂再增加一个电动车车间。科学技术的发展改变了人类一切的认知。

3.3 你的咀嚼能力,消化能力是你的马拉松能力的一部分

最近几年,DASH 最著名的越野跑者猛子,屡屡因肠胃问题中止比赛,就连DASH 的朱姐--- 2023年芝加哥马拉松 AG 世界冠军,也因喝不下水,吃不下能量胶而在跑完了马拉松之后,住进了纽约医院的 ER病房。、

在这方面我可是一个姣姣者,能吃能喝的,尽管跑得不快。在BACHMAN湖边的马拉松征程中,需要围湖跑八圈, 每跑一圈我都在补给站拼命补充。哪一杯杯的红色GATORADE ,一块块绿色的酸黄瓜,一袋袋咖啡味的能量胶,以及暗黑色的蛋糕,在加上哪26.2迈的距离被我一起吃下,喝下,咀嚼掉咽下,消化掉了。所以,能吃能喝才是王者!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