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熊

白熊,达拉斯人。干科研的,是个爱运动的基督徒,也爱唱歌,热爱生活,愿我的博客能交很多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百尺杆头更进一步

(2023-06-20 12:13:38) 下一个
 
 
一百个马拉松是怎么跑下来的?如同万里长征是一步一步走下来的,百马是一个一个跑下来的,刚刚跑完的Memorial day 马拉松是我的第68个马拉松。
 
去年在途中遇到这个马拉松的 组织者之一Angela Tortorice  时,她跑了1000个马拉松,今天再次遇到她时,人家已经跑了1100多个了。所以,要想跑的多就不能总想着PR,想着跑的有多快,要想着怎样才能多跑几年。
 
Bachman 湖畔的这个小马拉松是我在同一地点跑的最多的马拉松。自开始跑马拉松以来,已经跑了十次。若世界六大马拉松是阳春白雪,高大上,万众其瞩目,是在打大仗的话;那么这个小马拉松就是下里巴人,丑小鸭,不为世人看得起。可是它却是万里长征中走着的平常一步,长征万里多数时间是在走路而不是在打仗。
 
老毛在长征途中多数时间是骑在马背上推敲诗句,忧心忡忡红军的出路,思考着如何在遵义会议上夺回指挥权,而邓大人则是“跟着走”。这些才是他们在路上的常态。毛邓之所以能在历史上成就伟业,除了雄才大略之外,更多的是,不屈不饶,坚持不懈,是平常心!
 
说到平常心,年轻人可能不以为然。我却是要认真对待,否则100个马拉松还没跑完就挂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衰老不可避免。我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在减缓这个过程。只有这样做才能有一个有尊严的老年。现在很多像我这个岁数的人都在说要随遇而安,好像是在说不要抗争了,不要有想法了,投降吧!我不这样认为。上帝能把你一眼看透,只要你还有想法有目标就不会收走你,给你时间让你去实现。因为实现一个人的理想就是在荣耀造你的他。若你什么想法都没有了,不能荣耀神了,那就回炉你吧,把你还原成碳,氢,氧,氮然后释放到大自然中,让有理想的灵魂摄取利用组成新的生命。
 
大自然就是这样循环不息!
 
明白了这个道理就是平常心,你就慢慢滴跑吧,只要你奔跑不停,你的生命就不会止息!就像黄河大合唱的朗诵词中说的那样,我们是黄河的儿女,我们艰苦奋斗,一天天接近胜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白熊厉害!距离100个马拉松越来越近了!
白熊from北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1119/202204/13545.html

跑了1100多次马拉松的跑者在这里。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还没写完就发了,那位女士最近一年跑了100多个马拉松,平均三四天要跑一个,太神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为白熊兄点赞!68个马拉松,太厉害了。那位跑了1000多马拉松的女士,名副其实不老松,时光在她身上没留下什么痕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