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熊

白熊,达拉斯人。干科研的,是个爱运动的基督徒,也爱唱歌,热爱生活,愿我的博客能交很多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群跑,合唱与敬拜神的相似性

(2022-06-13 07:10:25) 下一个

群跑,合唱与敬拜神的相似性

 

在生活中我们发现许多事情,从表观来看千差万别。但实质上是相似的。今天我要说的三件事是,跑步,唱歌和崇拜神。

我是一个基督徒,每周都去教会参加敬拜;同时爱好跑步和唱歌。因此加入了跑团-参加群跑;也加入了合唱团参加练唱。

我们跑步,我们合唱,我们敬拜神!群跑,合唱与聚会三者融汇在我身上是敬拜神!

 群跑合唱与敬拜

群跑是一群志同道合的跑友,用心率和汗水,在敬拜神!他(她)们在密林山中,在戈壁沙滩,在城市的大道,乡村的小上,在世界各地的马拉松比赛中,共同赞美神创造的美好生命,我跑既我在,生命只要存在一分一秒,跑步就永不停息。

   天将哓  队员醒来早

合唱与群跑一样,若不志同道合,各唱各的调,和谐动听,惊天地泣鬼神吗?合唱之美的兴奋和满足,与跑步给你的快乐有异曲同工之妙。我有几个歌友,一旦迷上了跑步,比我还疯狂,一旦想BQ ,没有多久 就BQ要知道,在全世界跑马拉松的人群里,仅有 7% 的跑者能够 BQ的,你说神奇不神奇?

二.大合唱的相似

中国知青组歌是一个大合唱 ,在最后一章“情系青山” 我们唱到:

感念人生,感念土地,我们感念乡亲父老,情系青山,心连乡土。
感念人生,感念土地,我们感念乡亲父老,情系青山,心连乡土。

向今天,献上我们的爱心;向未来,献出我们的骄傲。
向大地,献上我们的爱心,向祖国,献出我们的骄傲。
心连乡土,情系青山……

在我听来这就是中国版就是哈雷路亚,感谢神!在一个无神论的国度里,《岁月甘泉》要想在华夏大地唱响,就只能唱感恩乡亲父老,感恩土地,向大地,献上我们的爱心,向祖国,献出我们的骄傲  了!用无神论的语言赞美神的美好!

在神的应许之地,我们的合唱团则可以毫无顾忌地唱出哈雷路亚,赞美神!

不论是唱《岁月甘泉》还是唱 《哈雷路亚》,我们都有同样的激情和敬虔!

因此,我说大合唱就是在敬拜神。大合唱的形式起源于教会的唱诗班,爱神的人用诗歌来敬拜神。今天在文明国家民间合唱团比比皆是,即使是在中国大陆,只要哪里有福音哪里就有合唱团!

 敬拜与大合唱,马拉松

神说不可停止聚会!凡是有人的地方,以我的名聚会,我就与你们同在了。聚会的好处是,有一种场效应,充分体现了神的同在!那就是可以彼此劝勉激励;心灵有需要时,可以从兄弟姐妹那里得到安慰和鼓励,让爱神的人得到力量,让落后的人跟上步伐。这种场效应,在群跑时,让你能坚持到底;唱歌时,让你能得提示,大家一起唱的气氛让每一个都能很快进入状态有不敢独唱的人,没有不敢合唱的。即使你开始觉得自己在滥竽充数,几经排演,不断的磨练,当站在台上演出时,每一个人都会发现,唱最好的一次是在台上演出的那一次!当释放完最后一个音符,有极短暂的片刻宁静,大家都在等待着什么,突然掌声响起来 .

敬拜者高举双手

2017年柏林马拉松起跑前,几万跑者举手击掌齐鸣的场面。以上二个场面极其相似,因此我体验跑步也是敬拜神

https://youtu.be/edSld27XyAI

四.我的歌友与跑友

                   2018年唱《岁月甘泉》                           

2022年跑 Big Sur 马拉松

唱《岁月甘泉》遇到的歌友达尔文,跑Big Sur 马拉松遇到一个跑友似曾相识,原来如此 !我们不必以前认识,本来就是弟兄。

相似性是表观现象,就像孪生兄弟,实质是DNA 结构近似。不难得出结论三者的相似性说明了,都是在敬拜神!

 

   Worship

 

 God

Running                         Choru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