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熊

白熊,达拉斯人。干科研的,是个爱运动的基督徒,也爱唱歌,热爱生活,愿我的博客能交很多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与百度网知青乐园吧的网友讨论 海外华人在国内的退休权益问题

(2015-02-10 09:04:28) 下一个



2015126日,我在CNDPOST 了《海外华人争取国内退休权益的斗争》一文。同时也把该文贴在国内百度网上的知青乐园,想看看国内的反应。以下是与国内网友的对话。

 

对话(二)150130 与百度贴吧 ---知青乐园

http://tieba.baidu.com/p/3557196463#63674458742l

网友 zhenzhouwanq 说 :

你感到他们说的有道理吗?改革开放后走了出去,加入了外国国籍你已经不能够称为中国人了,为什么现在要求来分享攺革开放的果实呢。什么好处你们都想得到,我们这些处在底层的老知青还怎样活啊!

 

白熊的博客知青朋友,你的观点是很典型的。我想说明一下为什么是不对的。思想是任何行动的基础。你要是认为我们不该争取,甚至是在和你争你万众的食,你就大错特错了。你知道吗?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走出去,外国人走进来,中国才有了今天经济的崛起腾飞。几十年以来,几十万来自不同国家的科技人士在中国工作有的工作了10年,20年,离开了,中国政府都承认他们在中国的工龄,以及相对应的退休待遇。为什么对于自己的同胞工作过20年,30年不予承认呢?所以,工龄是一个人为国家服务的记录,和国籍没有关系。不论我们今天是什么国籍,我们曾是中国人的事实,谁都不能否定。世界各国都承认出生国国籍不可剥夺联合国宪章里都写有出生国国籍不可剥夺。中国政府不承认双重国籍,是针对那些政客,想在中国从政,又拿着外国护照,是不能代表中国人民利益的。但我们是普通百姓,没有从政要求。当年我们是在改革开放的形势下走出国门的,都是有正当手续,使在国家容许的条件下出去的。我就是以自费公派的身份出去的

我没要国家一分钱,还上交了单位要求的钱。我们要求留下,若没有单位盖章,国家是不会给与WAIVER 的。当办完所有要求的手续,中国驻美大使馆才出具没有异议的信件。所以我们到海外去奋斗,遇到的艰难是没有走出去的人难以想象的,40多岁出去,工作是一天干10多个小时。是一天,两天吗?不是我们干了近5年才拿到绿卡。我在国内的工龄有27年,很多没有出来的人,这些年都发了,不仅财务上发了,身材也发了,唯独我还是一把骨头,20年体重没变。我是没听国家的话,没有回国,可得到了国家的认可。你是听国家的话,没有出来,为深么,今天也在和我一起正自己的权益呢?想想,不论你怎么着,都逃不出这个时代的影响吧?你说加入了外国国籍你已经不能够称为中国人了,此话差亦。加入外籍了,也是中国人。国籍不过是个符号,回到国内外国护照不过是个旅行的证明,走到哪,谁能说我不是中国人? 为什么现在要求来分享攺革开放的果实呢? 这话就更离谱了吧!攺革开放的果实中有我的一分贡献,27年的工龄是谁也不能否认的。出国前我市高级工程师,获得的各种奖励一大堆,上面政府的大红印盖着,那是荣誉,那是心血,那时我的生命,工龄是靠什么来的,我为国工作了27年,说一句话就不承认了吗?几十万我这样的人呢?散布在世界各地,我们能善罢甘休吗?出国这么多年,学习了不同民族文化的优点,对比自己文化,发现我们文化中国有很多不好的东西,中国人的逆来顺受,不思进取,按于现状,等待恩赐... ,还有不如黑人的斗争性,不如日本人,韩国人的团结性,不如印度人的灵活性 不如犹太人的奸诈性....。自以为中国人最聪明,走出去看看,差远了。 就说宽容性吧。我们的同胞不能宽容自己人。根深蒂固的忠君性,自己都不觉得,自己的利益自己不认识,和人家一比不觉得天壤之别吗?知道从抗美援朝回来的战俘吧,他们的待遇不平你关心了吗?比如说,英雄儿女中的王成,人人都知道他勇士献身化金星牺牲了。实际上他没有死,甚至没有伤,被巨大的爆炸声震晕了,醒来时作了俘虏。战争结诉时回到国内。英雄不能做了,但为了祖国战斗的人连基本的人的尊严都没有,多少只眼睛看着他,似乎是在问,你为什么不死?他从来不说自己的事,临死前跟儿子说,你爸爸不是英雄,但绝对不是狗熊。 今天的中国已是世界上GDP 第二了,在他腾飞的道路上,有王成的贡献,也有我们的贡献,难道今天的人们也要和他们当官的狼心狗肺的人,一起说,中国没有他们,他们早该死了,他们早不是中国人了。你不觉得,这种思想是传统思想,更深蒂固,但要是不破除,中国就没法进步吗?

 

你想要的知青涨工资也会使一句空话,只有大家都觉悟了,认识到我们的斗争有共同性,携起手来共同奋斗,才有可能。那种狭隘的,我是受迫害的,国家欠我的等待恩赐的消极思想,是什么也等不来的。上帝决不赐福整天唉声叹气的人。

你要不去争,就靠应该应该,你看看,只就会像海边说空话的渔翁,看着鱼在海里,海鸟在天上,什么也得不到。

 

我们做了什么呢?那些工龄,政府奖状,科技文章等等都是我们对中国的贡献,而好处是先对应的,我得二等奖,绝不奢望拿一等奖的好处,千万人的眼睛盯着呢,得到的好处是我该得的,而不是什么好处都了。什么好处都了事不可能的,也没有发生,从何谈起?至于说出在底层的老知青怎么么活?你认为我们海外的老知青是欺压你们的掌权者呀?我们要有权的话,何必费这么大的事去争取呢?我们也是无权者。不要把老知青对立起来。我们是战友,是一个战壕里的,别仗还没打起来,自己窝里就先都起来了。至于国内的老知青怎么活?答案很简单,你现在怎么活就继续怎么活,挣来了¥100元的补贴,不会让你的生活好到哪去,挣不来的话,和今天的一样,你也没有损失。你要不觉得海外的老知青时你的同盟军,而是你的对手的话,你可以不予我们联合。谁也不欠谁的。正像孟菲(江苏台主持人)所说,我不欠江苏台的。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我相信国内的老知青中很多人会理解我们的。我会一如既往通报我们的动态

  

对话(三)2-5-2015

 http://tieba.baidu.com/p/3557196463#63717755890l
网友:zhenzhouwanq

出生国国籍不可剥夺?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如果你还是中国籍你的要求有道理一支持!如果你已经加入外国籍你应该孝忠你加入的那个国家!

网友 滹沱钓叟:

如果出生国籍不可剥夺,那么不承认双重国籍的国家的人为取得非出生国的国籍可不可以自己放弃出生国籍?自己放弃的后果是否应该由没有放弃的其他国民分担~~~~


我的回答:(白熊的博客:) 

老先生,我来回答你的问题。事实是中国国籍法规定,放弃国籍必须有本人提出书面申请,本人签字方能生效。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听说那个中国公民主动书面申请签字,非要放弃中国国籍的。都是被剥夺的。有些外籍华人,回国用中国护照,不遵守中国法律时,亮出外国护照,

这是违反中国法律的,要受到中国法律的制裁。理所当然。华人持外国护照在中国旅行,必须遵守中国法律。中国以及世界上任何不承认双重国籍的国家,强调的是,不得从政。你要是想当西方的议员或中国的人大代表,必须放弃另一国籍。而不是针对平头百姓,事实是默认的。

这种默认的态度,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利益极大,很多华资进入中国有很多优惠。尤其是在今天中国的工人工资水平已近很高了,很多方面已经没有比东南亚国家有优势的情况下,华资仍然愿意进入中国,其原因就是他是中国人。 你的原话不承认双重国籍的国家的人为取得非出生国的国籍可不可以自己放弃出生国籍

?实际上你是在绕弯子说,一个中国人为了取得美国国籍,可不可以放弃中国国籍?可以呀,但还没有人这样做!美国也默认一个人的出生过国籍。若一个中国人加入美籍之后,想从政当议员,他必须在美国驻若干年,或在美国出生。总之你的问题就是绕着弯子说,也得不出中国人主动申请签字放弃中国国籍的结论来。是否应该由没有放弃的其他国民分担? 放弃什么了?由没有放弃的其他国民,比如说你吧,分担什么了? 就说我和你吧,我没有放弃中国国籍,我让你分担什么了?我在中国27年的工龄是我对中国的贡献,有些人想说我放弃中国国籍,告诉你我从来也没有放弃过,就像我得27年工龄一样,就像我的中国基因一 样。我绝对不会放弃我的27年对中国的贡献,相对应的,我应得的待遇。目前我没有得到,不说明将来得不到。我与你,一个我从来不认识的人,我让你负担了吗?我对国家的贡献与你有关吗?目前,这些我得不到,也不说明你就能的到的,是吧?我和你没有矛盾的。可从你的问话里,以及~~~,意犹未尽, 似乎我占了你的便宜?没有吧?我们大家都要清醒,我赞成给知青涨工资,也在努力争取我们的权益,不管多大的阻力,从哪来的,都阻挡不了的。

海外华人,即使加入了外籍,也没有谁主动申请签字要求放弃中国国籍的。都是被剥夺的。今天,他们在争取自己应得的权益,反而受到同胞的质疑。其感受就像坚持回国的抗美援朝的战俘,回来后还受歧视一样。而歧视别人的人,自己又说不出站得住脚的理由,就因他是战俘,管他是否曾为国战斗。他的得不到的 你能得到吗?

滹沱钓叟: 回复 白熊的博客 : 

可以奉告楼主,国内发帖的目地有一大部分是为了探讨某方面的问题,这种帖子是允许别人设问的。有人设问就视为敌方予以攻击,不仅可笑,而且无趣。你现有的利益,我不需要,你想争取的利益,我也不需要。我只要自己该得到的!

所以没必要暴跳如雷的侮辱我的人格。看到这样的楼主,确实感到非常无趣。一个不愿别人回复的帖子,何必发在论坛里呢。应该发在记事本里面的。

在问一句,我何时污蔑过抗美援朝的战俘了?请明确的指出来!

:国内不同于西方。无中生有的事情最好少一些。

:同样,国内不同于西方,有些事情是你推测的,就不要强加在我头上,然后予以批判。你推销你的观点是权利,但无中生有说对方,就是狡辩。

:有时候觉得文革遗风国外可能比国内更得真传。

:看到一些外国人无中生有的污蔑中国人,心里就不痛快。

:喜欢西方价值观入籍外邦本无可厚非。但以为成了外国人就比我们这些人高贵,可以无中生有的指责羞辱,实不足取。毕竟你有了外国国籍,你也和我们一样是个人。

白熊的博客: 老先生,别生气。我有言语不当之处请包涵。我想咱们年龄差不多吧。你我都有点说话气盛言语过激。文革遗风吗,我看都有点,我承认当年是红卫兵。你说我又文革遗风,我想是因为出国的时间长了,身上保留的还是出国时的样子。而这20年中国的变化他大了,每次回国都觉得自己土的要命,跟不上趟。

这就是你说的看到一些外国人无中生有的污蔑中国人,心里就不痛快。我没有 污蔑中国人,因为我自己就是中国人,但在同胞眼里已经不是中国人了。在美国,2013年有个电视主持人,在半夜的一个节目里,借一个孩子的口说出杀光中国人的话,引起全美华人的抗议。我们不妨换位思考一下,当你处在这种情况下,你有好多的话要说,是不是有些话就会说之不当呢?若我处在你的位置,我会这样的。

我们中国人在最近的
100多年里,被人看不起的时间太长了,不论是谁在骨子里,根深蒂固。一遇刺儿话,本能的反击。于是,就会出现都说的是中文,相互不能 沟通。都是在你说你的,我说我的。都想让对方理解自己,而没能去理解对方。你说是吧?我知道你不同意我的观点,我的说法是在维护观点,你不同意可以理解。因为这不是8亿人一个思想的时代了。我们各自保留自己的观点,仍是知青朋友,你说对吧

 老先生,我跟你说说海外华人的心理以及表现。这些人都是很低调的,很实际的,不说大话,不做不实际的事。在美国人眼里,我们怎么也是中国人,在同胞眼里倒成了外国人了。你说和你一样都是人,应该如此。可是他们的感觉却是里外不是人,不是您认为的自己觉得是比中国人高贵。

我举的英雄儿女王成的例子,就
是说,我们没有把自己当英雄,没有自觉高人一等,但是我们被看作了叛徒,是狗熊。我们在国内同胞眼里被看作了异类。如同文革时的地富反坏右。你肯定知道,当年给右派平反时,最大的障碍是那些当年定人家右派的人。他们的飞黄腾达是以众多被右派的,及其受牵连的人的苦难为基础的。所以平凡要触及到他们的利益。 这是指的高中层的一些干部。

今天的教育部部长,当年就是把清华出国的人,一律当作
叛徒给清理出去的。有的人还是最终回国了,也为国服务了。可是工龄中断了,以前不予承认了。他让你几年回来,你就得几年回来。不管实际情况,还是那一套外行领导内行的德行。给你2年的时间,就像给你2年的恩赐似的 ,第三年回来都不成。

搞科学的人都懂得,一个项目
2年不一定完成,不可能到了2年,你不管不顾,放下就走。若2.5年完成了,成果是你的,也可以归祖国。若你2年按时回去,等于半途而废。老板很生气,另雇新人干,最终的成果对你只提到一句,谢谢XXX参加过这个项目,成果就不会是中国的了。这么简单的道理,你说破大天也不成。你不按时回来,就是叛徒,你再回来就像战俘被放回来的。虽然没有这么说,但是不是这么做的呢?每一个海外华人心里都明白的。

国内经过了一朝又一朝,换了一个又一个总书记。终于在现在我们看到知青当了总书记。
他接地气,我想能听得进去我们说得话。坦率地讲,我不但心最高层不同意,而是担心知青网友们心里结个疙瘩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