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熊

白熊,达拉斯人。干科研的,是个爱运动的基督徒,也爱唱歌,热爱生活,愿我的博客能交很多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二十年前的梦想

(2013-12-24 18:38:50) 下一个

1995年的的十一月,我来到美国。十二月9日我第一次来到这个教会。当时是PETER带我来的(Peter是我们教会的牧师)。当车一进downtown不久,就被一群跑步的,走步的人挡住了。有警察维持秩序。我问道这些人是干什么的?得知是跑马拉松的人。当时我想,要是有一天我成为他们中的一员,那该有多好呀?一想到这里,记得当时我都觉得心在激烈的跳,脸都觉得火辣辣的,不知道为什么。

车又继续往前开,终于到了教会。那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走进教会,感觉特别好。十二月的教会,和今天一样,到处是一派节日的气氛。美好的圣诞音乐,“平安夜”,还有“普世欢腾”等等, 带我进入了一个未知的世界。基督徒们热情的招呼,使我也愿意和他们接近。我有一种感觉,感到有一天我会成为他们中的一员。能不能成我不知道。20年 前的中国和现在不一样,来美国之前,我对耶稣基督知之甚少。第一次到教会使我觉得至少吧,我愿意做个文化基督徒,就是说去努力了解基督教文化。当时,我是 这么想的。那天回来,睡觉前整理自己的思想,觉得我有两个感动,一个是,能不能成为基督徒?是一个梦想!一个是,能不能跑马拉松又是另一个梦想。这两个梦 想就像小小的芥菜种子,埋在了心里。

时间过得真快,一年又一年,一晃很多年过去了。在第一个五年里,感谢神在我的身上做工,1996年就接受了主,2001年 受洗成为基督徒。你看,就像春风化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一切发生的那么自然,又悄然无声。通过读圣经,听讲道,和基督徒交通,我学会了祷告和冥 想。在祷告和冥想中和神说话,领会神的旨意,省察自己的行为。不断地吐故纳新,丢掉包袱,轻装前进。成为基督徒后,似乎每天都很喜乐。因为神说,不要为明 天忧虑。神给了我们圣洁生活的原则,让我们知道,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就大卫王的业绩的,但你必须过圣洁的生活,还不要忘记传福音。我的一个梦想是不是实现 了?

第二个五年过去了,又是第三个五年。从那以后的每一年,当我在十二月的第二个周日开车进downtown的时候,都要遇到那些跑马拉松的人。我甚至是无动于衷,好像他们与我没有关系似的。但是,就在第十六个年头的那个十二月的第二个周日,我又看到了那群人,他们在向我招手,我忽然想起我的梦想。那个曾让我激烈心跳的愿望,那个神放在我心里的感动。



原来,你的任何梦想都是神放在你心里的种子,不到时候不发芽。既然是神给你的感动,也必然给你能力,并教你如何去做。我一步步地恢复,从
5K10K15K到半程马拉松,之后是全程马拉松。到现在我已经跑了十几个半程和两个全程马拉松。有了这样的实力,我才报了名,要跑今年128日的达拉斯马拉松。就在这个20年前的梦想离我如此之近的时候,一场冻雨夹冰雪阻止了我,今年的达拉斯马拉松因恶劣天气取消了。它不仅是阻止了我的梦想的实现,也让近3万和我一样的人梦想成灰。

为什么呢?神为什么让这样的事发生呢?一定有原因的。通过祷告和冥想,原来神让我学习耐心,驯服和等待的功课。神知道我的准备不足,让我要有耐心。并告诉我以后可以跑得更多,你不是想跑50个马拉松吗?

当明年,2014年的1214日,我跑了达拉斯马拉松的时候,我将得到两块奖牌:一块是2013年的,一块是2014年的。所以,现在我还不敢说我实现了20年前的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