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渔樵闲话:台海

(2010-09-16 10:12:13) 下一个
一六六一年四月二十一日,郑成功誓师金门,传檄台湾,于惊涛骇浪之间喊出一句惊天动地的话:台湾者,中国之土地也!这句话气壮山河,响遏行云,标炳青史,俾使后来中国人者,胸怀鼓荡,热血奔涌.自此历时三百余年,台海尘氛攘攘不已,志士仁人,望洋涕泪;蹈海犯难者,不绝于途.

即便是升斗小民,人微言轻,对人对事也是要有个立场,有个态度的.不要说我蛮横,不要说我霸道,不要说我不懂民主,也不要说我罔顾人权.有些事情是没有商量的,有些原则是不可颠扑的,有些信念是不容置疑的.台湾者,中国之土地也!这便是我的立场,我的态度,我的原则,我的信念.

一百多年前,李鸿章血溅下关替帆楼,于签署<<马关条约>>前夜,悲愤交集,写下如下诗句:

秋风宝剑孤臣泪,
落日旌旗大将坛.
寰海尘氛犹未已,
诸君莫作等闲看.

三百年来同晓渡,一收台,一割台,长使中华后世热血子弟,扼腕唏嘘,悲怆莫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