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呼啸山庄

(2006-12-18 08:46:46) 下一个

重读,只读了中文版,没时间读英文,心里好遗憾。不过很喜欢中文版的翻译,措词高深,和文章的精神,性格,脉络浑然一体。

以前对这本书的概念,几乎就是被剧中的一幕完全占据着:窗外是风雪交加的夜,惨厉的风嚎中女鬼凯蒂用手拉住窗棂,凄婉的哭喊:让我进去,让我进去。。。这一幕一直深深的刻在脑海里,这么多年清晰的让人难以置信。

再读时,心里对这种诡异的恐怖竟能坦然竟能释然,而且,越过这层屏障之后,满眼含泪的希刺克厉夫在这之后的表现完全左右了我的心情:

“他上了床,扭开窗子,一边开窗,一边涌出压抑不住的热泪。
进来吧!进来吧!他抽泣着。,来吧!啊,来呀——再来一次!啊!我的心爱的!这回听我的话吧,凯蒂,最后一次!”。。。

 凄凉的呐喊,涌动的悲哀,发狂的痛楚,令我感动不已,感动不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