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被迫打麻将赢钱的故事

(2013-11-07 20:59:07) 下一个
在国内工作时有一次要去酒泉打靶,单位一辆火车专列拉了几百号人就去了,一共开了四天。
说起人数,这是中国特色。记得当时中国要帮美国打一颗卫星,要去美国太平洋的一座小岛作遥感测绘方面的工作。中方告诉美方要去200人,美方脸色都变了,差点吓趴下。因为同样的工作,美国一二十人足够了。
第一天,火车刚开出北京不久,技术部主任就过来叫了我们组里三个小伙子打麻将。我打麻将有自知之明,属于二把刀的水平,主任见我面有难色,便说不玩大的,一块钱一番吧。我一个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新人,哪敢得罪所里机关的干部啊,只好陪着玩儿。
于是我们就开始打了起来,这一下就打到了天黑,除了吃饭,上厕所,根本就没停下来的意思。然后继续玩,一直玩到了早上7点才停下。主任毕竟五十多岁了,半夜开始就尽犯糊涂,老出错牌。最后一算,我还赢了二十多块钱。另两个小伙子也都赢了,合着大家都赢了主任的钱。
上午俺们在周围人的谈笑声中呼呼大睡,到了下午,起床,赶到脑袋还晕晕乎乎的,主任挺照顾我们,又叫了另一个组的三个年轻人陪他玩起了麻将。这一玩儿又是到凌晨才结束。
第三天,主任又叫我们组的三个人陪他玩了一天一夜。我对主任的精力充沛佩服得五体投地,他车轮战似得把年轻人都干趴下。但我们心中也暗喜,大家都在赢他的钱。
后来到了酒泉,一个多月的时间,又陪主任玩了十几个晚上的麻将,开始,主任拿出的钱是十块二十块,后来是五十块,最后是一百块一张的往外掏。我一共赢了他三四百块。估计其他几个哥们儿挣得钱只在我之上,不会在我之下。
那么主任亏这么多钱回家老婆不和他闹吗?应该不会,像我这样的小喽罗,去一趟基地可以拿回家四五千块。主任是个官,拿得肯定比我多得多,至于是否还有undertable的隐形收入,我真不太清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