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来说说地主和装修工的事儿吧

(2013-11-12 14:02:22) 下一个

在美国,职业化的装修工是不会要你给吃喝的,你给他都不要,非职业的会接受,老墨还还会主动要。
 


 

但作为地主,花点小钱,让别人心情愉快的为你做事,质量必然有保障,何乐而不为呢?每次我的工人主动向我要求点小恩小惠,我高兴都来不及呢,从工钱里扣,我只能说这雇主EQ太低。
 


 

为自己找想,对待给自己干活儿的人也要nice一点。每次回国,看到国内的有些朋友对饭馆服务员吆五喝六地大声斥责,我就吃不下饭去,怕菜里有口水,鼻屎等佐料。。。。
 


 

根据我的观察,有部分华人的确有过于计较的毛病,极品奇葩一类的很多,当然人家智商都不低,所以每次不给钱都能够找出貌似很合理的理由,如果是认识的人,还要做出很委屈的样子说我主要是被朋友伤害所以。。。其实我遇到的所有旁观者都豪无例外的指出:丫挺的就是为了钱!
 


 

如果每次干活都要survey一遍电话本,找来的人心里没底,最后吃亏的是地主自己。所以我有一些能长期合作的handyman,我对他的要求是活干得好,说来就来,不跳票。但你对钱方面要给的大方,否则,人家不会和你长期合作,本来就是找的要价不太高的,你再克扣,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的故事就要重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