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私房?

(2012-12-02 18:55:12) 下一个

 


首先,抱歉地申明,也顺便请教一下,此帖属一稿二投,不知道是不是算破了(文学)城规?


原帖发了之后,感觉更应发往"私房小菜 ",可标题无法更改,(顺便请教一下,贴子发过之后,内容可修改,但标题无法修改,对吗?)。故有一稿二投此举。


再者,此帖是本人私房第一帖,谨此向所有在私房发贴,让我大饱眼福,钦佩有余,收益非浅的所有人员表示忠心的感谢!


 


小儿子对一件事是特别的有主意,对办什么样的主题生日party绝对坚持己见。


第一个生日party是4岁时,早早就告诉我要Dr Who party,要Dr Who Birthday cake。


作为妈妈的我几年前就下决心,想给家人做birthday cake,可年复一年,从来没有付出行动去学做蛋糕,总是不得不去超市一次又一次地去买回一个又一个cake,每次总是有点愧疚地安慰自己说下次再做。就这样,一年又一年地愧疚着。直到这一次小儿子点将Dr Who Birthday Cake,超市,商场转了转,仅有的Dr Who cake 都是cake 上有张Dr Who pic,仅此而已。无奈。于是不得不硬着头皮着手准备自己做。此时我对面食类是一窍不通,不会揉面,也不懂。虽然几次买过几袋面粉,可买过之后,也就从不问津。


这一次咬着牙,告诉自己,这是锻炼我的机会,迎接挑战。 于是开始了做cake 的旅程。第一次,先学做cup cake 。第二次,做了个大的矩形 cake。可是怎么装饰 cake,难倒了我----怎样将蓝色覆盖在cake上? 那时,都不知道怎么search 什么key word去问问题,不知道fondant,当然也不知道文学城。(真后悔进城太迟,那么多精美的一个又一个cake,现成地就在"私房小菜"那摆着,要什么有什么,供不应求。尤其是"爱厨"的blog,关于做cake的科普无所不及(对我而言,至今仍如此。)----在此,向爱厨和其他发帖的同学们表示由衷的感谢!)苦恼,艰辛之后,凑合的平生第一个cake问世了:


 


Dr  Who 4th Birthday Cake



 


party道具---Tardis



 


于是,之后有了:


Pirate 5th Birthday Party Cake



 



 


 


 Football 6th Birthday Party Cake



 


 


Star Wars 7th Birthday Party Cake



 


8th Birthday Cake at home



 


Nerf Gun 8th Birthday Party Cake


 



Toy Gun and Cake



 


 


虽然这些cakes表面装饰仍很粗糙,技术有待提高,但我儿子和他的朋友们孩子们喜欢,我也就斗胆拿出献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