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在今天911的早晨

(2015-09-11 08:10:12) 下一个

2010年的8月我们在纽约开会,在曼哈顿的中城,离时代广场不远的地方。当时我们还戏称在我们旅馆附 近的咨询公司高盛把希腊给卖了,因为那时希腊的危机刚刚开始展现。纽约当时已经在两任共和党市长的铁腕治理下,治安明显好转,与92年我们第一次访问的纽 约有天壤之别。仅从大学排名来看,位于曼哈顿上城的哥伦比亚大学的排名也因治安的改善重回她以往的地位,以前都快跌出前十名了。现在世界通用的 Downtown这词还源于纽约,因为它就在曼哈顿岛的最下端,也是华尔街银行聚集的CBD。
 
那天下午会议允许的时间,我便坐地铁去了 Downtown,  主要在华尔街附近闲逛,觉得还有时间,便决定循地图往正在施工中的新世贸中心走去。那是一个非常平和的下午,我不断靠地图提醒我的方向。标志性的姊妹塔沒 了,换来的是工地的圈栏和施工的声音,但是当我临近911的原址时,我发现我的眼圈开始湿润了。我自己都颇为吃惊,因为我是很少落泪的一个人。或许是那些 绝望的跳楼场景又浮现在我的眼前,更多的应该是美国已经不知不觉地成为自己的一部分了。
 
写下这些文字,为那些在14年前的今天死去的纽 约人,也为那些因911诱发的战争在全球范围内死亡的人。就是今天正在演绎的欧洲难民潮,都与那次恐怖袭击有一定的关联。我们都清晰记得911发生的那天 早晨,我们在干什么,我们在送女儿去幼儿园的路上,收音机开始仅播出了简要新闻,第二架飞机撞楼时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那天彻底改变了我们的出行等生活的 方方面面,也确实改变了这个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新的大楼怎么也没有旧的并列的那两栋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