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非诚勿扰引来《鸿雁》

(2013-06-03 19:19:28) 下一个

周六(六月1日)的非诚勿扰,在一位美国嘉宾的展现过程中,孟非让一位新上场的女嘉宾-蒙古族姑娘-作自我介绍。原来她是中央音乐学院长笛专业毕业的硕士,现在做长笛老师。她以一曲长笛来展示她的才华,这首似曾相似的音乐或歌曲非常耳熟,一定在那里听过,我虽然随口就能哼出它的曲调,但是实在想不起来它的曲名或歌名。

大家从此视频的845起始的长笛演奏,看能不能听出答案。


我随后给我的蒙古裔朋友发邮件询问,结果发现她正在国内探亲,她回答道:"连接无法打开,等我回美后再说吧。"。还好,其他爱好音乐的朋友迅速给我找到了答案,那首歌曲叫《鸿雁》为《东归英雄传》的主题曲。

其实,在非诚勿扰的Youtube留言处已给出了《鸿雁》的答案,但我从文学城里连着看非诚勿扰则无法发现那些留言。


《鸿雁》为《东归英雄传》的主题曲。

《鸿雁》歌词

作词:吕燕卫

鸿雁,天空上,
对对排成行,
江水长,秋草黄,
草原上琴声忧伤。

鸿雁,向南方,
飞过芦苇荡,
天苍茫,雁何往,
心中是北方家乡。

鸿雁,北归还,
带上我的思念,
歌声远,琴声长,
草原上春意暧。

鸿雁,向苍天,
天空有多遥远,
酒喝干,再斟满,
今夜不醉不还。

现让我们欣赏不同歌手的演唱版本,重点选择少数民族歌手的表演,因为这优美的旋律起源于他们的草原故乡。


呼斯椤在中央电视台的演唱


降央卓玛的演唱


沙宝亮在"我是歌手"的演唱

这首歌也使我想起了二年前看雪雁(Snow Geese)的画面,特借来朋友ZL那天拍摄的照片供大家欣赏。雪雁往南飞的途中在密苏里停留,具体观赏地点在Squaw Creek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位于Missouri, Kansas, Iowa Nebraska四州交界的野生动物保护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雁伯伯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