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牙买加度假的小故事:助人为乐

(2013-12-11 13:36:22) 下一个


看见城门口说,老美最爱助人为乐。

www.wenxuecity.com/news/2013/12/11/2854587.html 

对这排名,可信不可信,我不评论。但是,老美的乐于助人,还真是普遍现象。


在牙买加度假的时候,参加了一个爬瀑布的活动。



瀑布的局部:




艰险地段之一:



艰险地段之一:



爬瀑布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脚下的水底,不知道深浅,很可能一脚就迈空(一尺道半米吧,对于成年人,应该可以应对)。有的岩石有将近一米多高,直上之下,就靠一两个脚窝爬上去(必须穿租的防滑的鞋)。有的地段,水流十分湍急,自己站着,都觉得似乎有些脚下无根。

如果您的年纪在15-55岁,身体健康,我推荐这个活动。有些挑战性,很值得一去。


但是我当时,带着年过70的父母,和朋友一个不到十岁的孩子。

您可以想象:面对那些巨石和急流,我怎么拉着父母和孩子上去的!前面的大队人马走出去好远。我父母怕掉队,拖全队的后腿,想走快些,可实在力不从心,都能看见俩腿在发抖。我还得拉着朋友的孩子!最重要的,他不是我的孩子。如果是我的孩子,磕了碰了,我都可以承担。但朋友的孩子,我负不起这个责!

以我天天上健身房举杠铃,练肌肉的身体,爬上爬下,拉着老的、拽着小的,在瀑布里挣扎,我当时,一瞬间,真是突然觉得自己很软弱:我太需要帮助,太需要一个男人在身旁了!

当时觉得自己很委屈。可是我们团队里的人,没人可以帮我——大家都在自顾不暇。

正在自己十分脆弱的时候,旁边过来一个黄色的身影,从我身边挤过,告诉我让他先上。然后站在上边,伸过来一条毛茸茸的健壮的胳膊。我看也没看,马上就招呼老爸抓住胳膊,我在下面保护,把老爸拽了上去,然后是老妈,然后是朋友的孩子。最后是我。

这个人之后一直跟着我们几个,帮我连拉带拽,直到一个中点,我父母可以从小路离开。然后他问我:可以自己带孩子继续吗?我说:没问题。

他转身就跟自己的团队离开了。

 


A friend indeed is a friend in need. 我和他萍水相逢。


我不记得他长什么样子,但我清楚地记得一个穿着明黄色T恤衫的身影,和一条健壮的长满大黄毛的胳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云上的熏衣草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爬过那个瀑布,对70岁的老人确实有些困难,脚底随便滑一下就是伤筋动骨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