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出来工作,再不喜欢,也一定要敬业啊

(2013-12-05 19:26:36) 下一个
 
本人一直是身体健康得气死医生,感动死保险公司的。
突然前两天就病了。而且越来越厉害,直到觉得病情快要失控了,急忙去了urgent care。

(友情提示:如果平常有个头疼脑热的,只要不是威胁生命的病,请不要去急诊(ER: Emergency room),而是要去urgent care。这样,会大大降低您的等候时间。)


介绍背景:老公是一家大型连锁医疗机构的小头目。平常除去看病人,最主要的工作还负责附近几个医疗中心的运作监督和管理,包括审查医生们的医疗记录,等。我去的这个urgent care,是一个新建的医疗中心,老公除去开会去过一两次,就从来没去过。但是,在那儿工作的医生们的名字他大多数都知道。

言归正传。

一大早去了urgent care,前后不到3分钟,就办好了手续,见到了医生。
医生听我描述完病情发展,他说的原文翻译成中文是:“你这病情太复杂,就像一个大迷宫,头绪太多。好在我现在有的是时间,咱们一起来古狗吧。”说完,就拽过计算机来,一样一样详细问,一样一样的可能性排除。
前后聊了有半个钟头,告一段落,医生出去了。
 
我看了一眼老公,问:“刚才那医生是不是开场白说错了?”
老公说:“一般urgent care早上就是比较轻松,过了中午才逐渐忙起来,越到晚上越忙。还有,医生给病人看病的时候古狗是很正常的。”
您说您得出了什么结论?
1.      
老公肯定在意医生不忙这个事实。因为作为管理者,是要考虑运作成本的,尤其是医生这种高成本的赚钱机器。潜在的结果可能是:如果持续过分不忙,将来可能考虑调整值班,提高医生们的工作效率。
2.      
医生在给病人看病时古狗,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不应该当着病人古狗。

所以,我说那个医生说错话了。当然,两句不经意的“错话”不会影响这位医生的performance review。
但是,老公紧接着又说了一句:“按你的病情发展,通常,肯定还应该查XXX。但是,他没有查。好在,我知道你不可能有这个问题。”
唉,这肯定是影响这位医生的performance review的了。
 
接下来,护士过来抽血。整整8管血啊,有木有!!
护士抽完血离开。老公说:“这个护士是认真负责的。你因为要做全血培养,按操作规程,是一条胳膊取血完毕后,等10分钟以上,换另外一条胳膊取血。有的护士懒,就一个胳膊取两次血。这样失去了两次取血的目的了。”

您说吧,马上就年根儿了,这个护士,肯定年终奖会比别的护士多几块钱吧。

第二天去看PCP,也是我们的朋友,一切顺利。回来的路上,老公跟我讨论:“你这个PCP,是我们这口碑最好的大夫。我本来想,他可能还会开一种药给你,以绝潜在的后患。不过他既然没开,也不会有太大问题。”
正说着,老公手机响了,一接起来,是我的PCP,张嘴就问我是不是已经离开医院了,因为他想给我加一种药,就是刚才老公说的那个。
老公看我一眼,说:“你看,我知道他很谨慎,应该会加这个药的。”

说了看病碰上的3个典型的医生/护士,就是想说一点:出来工作,不管是不是喜欢,一定要敬业。你敬业了,不见得会有立竿见影的好处。但是你不敬业,会使你从人民群众的海洋中马上暴露出来。
您说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命好有这样专业的老公当近身太医。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种看病方式很有意思。

问高高好,:)
知名度比较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按规定,医生不能为家属看病。这是为了避免滥用医疗资源(比如给家属乱开药(可以把paperwork做得很漂亮,看起来像真的需要),开假条,等)。

另外,那个facility的医生护士都不认识我老公。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既然你老公也看病人,为什么不直接预约他呢?如果他也跟着你去看病,那么一定不是因为他太忙没时间。他貌似对看病流程和诊断方式也很熟悉,所以应该不是隔行医生。难道只是为了顺路检查一下工作?
如果那些医生护士知道上级来检查了,表现应该和平时不一样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