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那可歌可泣的倒霉日子 (3)

(2013-05-18 08:53:24) 下一个



 




 


 


[倒霉日子]

 




 


 


分到了新部门。

 


 


新部门的头是从我原来部门空降过去的,性别:女。

 


 


我真是命里犯女老板啊!!怎么就离不开女老板了呢?

 




 


 


女老板个子不高,五官长得极其精致,有事没事总是端着架子,让人一看就一股冷艳得逼人的感觉!人很高傲——她有这资本:名校毕业,人又长得漂亮,这样的人如果没有了傲气,就没有了冷艳的气质。

 


 


别的都可以忽略,可有一点必须强调:她和我的前任老板是铁磁,俩人一起在公司干了十几年,好得恨不得俩人穿一条裤子。

 


 


前任老板被调离,我被归在了前任老板的铁磁手下,这下算是完了!前任老板被走人的瓜落儿,就全摊在我身上了。

 


 


新老板还有一个强项,就是擅长开人。以前在她手底下干,凡是被她看不顺眼的,无一例外,全是百般刁难后被开。

 




 


 


不用说,傻子都能遇见到我将来的命运。

 




 


 


同事给我出主意,让我找原来所在部门的大头谈一谈,看他能不能看在我多年任劳任怨勤劳肯干的份儿上把我留下。

 


 


您说,公司已经宣布了的事实,大头儿能不事先参与决策吗。已经泼出去了的水,现在还能再收回来吗。

 


 


我明知必走的结局,留下是绝对不可能,可还是觉得应该找大头儿谈一谈,至少,临走前最后一次献献媚,表表忠心,就算是没有好处,反正不会有坏处。您说是吧。

 




 


 


见了大头儿,先撒娇:“我哪里做得不好吗?为什么要把我踢出去。”

 


 


大头儿想说的,其实他不用张嘴,我都知道,肯定是胡萝卜加大棒啰:“你没见新部门现在什么样吗?要技术没技术,要知识没知识,做什么什么不行。所以,才把你调过去,就是要解决新部门的技术力量薄弱现状。”

 




 


 


各位客官,您一定得把我下面这句话牢牢记在心里,刻画在头脑中,落实到行动上:

 


 


头儿的话,历来都是冠冕堂皇,言之凿凿。谁信谁缺心眼儿。千万别信头儿说你干得好。如果真觉得你干得好,那就给你加薪升职,否则,什么都是瞎掰。

 


 




 


不过,既然头儿说得很positive,我也得positive,对吧。


 

 


 


我献媚:“尽管如此,第一,我知道我这几年的进步是绝对离不开你的传授和肯定,第二,我坚决不想离开你的保护伞。”

 




 


 


大头儿:“你现在已经可以独当一面,应该谋求更大的发展。你出去后是代表咱们部门的实力。”

 




 


 


“嗯”,我点头,心里没有任何喜悦,或是荣誉感、成就感。头儿不过是想让我顺利离开,这种不花钱不费力只要动动嘴皮子就行的高帽,他可以尽情地抛。

 


 


不过我当时能确认的是:泼出去的水,做成熟饭的米。我必须转部门,这个决定无可挽回。

 




 


 


直到后来,我听说,其实大头当初因为手下的得力一组被转出去,竟然愤而辞职。这消息才真正让我心里小小地满足了一把。

 




 




 


 


我压根儿没指望通过这次谈话改变自己的命运。所以,唯一能做的,也就是死马当作活马医,卖个好,看看能不能给自己的将来留条后路。

 


 


所以,我问大老板:“我被调到新部门后,肯定就两种结局:干得好,或者不太顺利——当然不会是因为我工作能力造成的。如果我干得好,我将来还有可能再回来吗?或者,如果我在新老板手下,很不幸,干得不顺,你还可以再接受我吗?”

 


 


大老板很平静但是十分肯定地口气回答:“不可以。无论你干得好或不好,你都不可以再回来。”

 




 


 


我当时并没有失望的感觉,因为我知道大老板必将这样回答我。但是现在想起来,这真是做老板的风范:无论自己心里是否有怨言,表面上永远和公司站在一边,不会因为自己的利益去鼓动手下员工结党闹事,这才是一个professional的老板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