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交卷:重庆2012语文高考作文

(2012-06-09 08:24:07) 下一个

[重庆2012语文高考作文题目]

根据要求,考生须结合材料内容和含义,选准角度,明确立意;自拟标题,自选文体(诗歌除外),不少于800字;不得套作,不得抄袭。

材料内容为:

这是一个发生在肉类加工厂的真实故事。

下班前,一名工人进入冷库检查,冷库门突然关上,他被困在了里面,并在死亡边缘挣扎了5个小时。

突然,门打开了,工厂保安走进来救了他。

事后有人问保安:“你为什么会想起打开这扇门,这不是你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啊?”

保安说:“我在这家企业工作了35年。每天数以百计的工人从我面前进进出出,他是唯一一个每天早上向我问好并下午跟我道别的人。”

“今天,他进门时跟我说过‘你好’但一直没有听到他说‘明天见’。”

“我每天都在等待他的‘你好’和‘明天见’。我知道他还没有跟我道别, 我想他应该还在这栋建筑的某个地方,所以我开始寻找并找到了他。”



[正文]

老林已经在这里上班35年。

35年,老林一直默默地看守这座大门。

大门看起来和别的大门一样,没有什么特殊。老林却从没有迟来过,也从没有早退过。

老林只是看守着这扇门,默默的。没人知道为什么,也从没有人问起。

已经35年。每天都是这样的35年。



天将晚。

老林的内心掠过一丝不经意的惶恐。今天,似乎和以往不同。


天更晚。

老林更加不安。


天已晚。

老林“豁”地起身。

老林的心有些乱。老林的心本不该乱的。



老林决定走进这道门去看看。



35年来,老林从来不曾离开这道门。老林更不曾走进这道门。

这是纪律,铁的纪律。



老林从没违反过纪律。

但今晚,老林决定违反一次。

一次的违反,可能就是生命的代价。老林还是决定要违反一次。


迈进这道门,很容易,只需抬一下腿。但是,不知道迈进去的腿,是否还能迈出来。


老林的意志很坚定。老林稳稳地把褪迈进门槛。



进了门,是蚀骨的寒冷。每一丝空气都象一条小蛇撕咬着老林的每一寸肌肤。

老林依然不能感受寒冷。老林只为完成自己的使命。



老林一步一步,稳定地前进。

每一步,都精确完美,无懈可击。



突然,老林的耳朵“唰”地竖起——遥远处,传来呻吟之声。

老林的瞳孔“唰”的骤缩,心也随之骤缩。


寻声而去。

呻吟之声逐渐清晰。


老林紧紧咬着嘴唇,心在沉。

呻吟之声就在转弯之后,老林看不到,也不想猜测。



转弯之后,隐藏着什么?那将是一个什么样的陷阱?

老林不及多想。什么也不能阻止老林。


老林豁然转身!

但见,用户蜷缩在角落,双足赤裸,身体轻轻抽搐,口中呻吟之声不断,已然不能自矣。



老林热血上涌,一把揽用户入怀,双唇颤动。



没有任何语言。

在行动面前,任何语言都是多余的。


出得那扇门,老林一语不发,只于北美坛留言“喜洋洋!”



后来,有人问老林:“当年是为了什么,甘愿为用户冒那个风险。”

老林沉默良久,依然一语不发,口中喃喃自语“喜洋洋!”


殊不知,只为用户当年那一句“晚安”,那一回眸间的妩媚,35载守候,如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知名度比较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蒲汇塘渔夫的评论:

拿稿费的时候,空格都算数的 :)

蒲汇塘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不过字数好像不够唉,您落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