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电泡:除夕吃什么

(2012-01-09 16:19:55) 下一个

除夕,最经典的必不可少的是一定要吃饺子。


饺子馅有很多种。传统的有猪肉白菜,三鲜,韭菜虾仁,猪肉扁豆,等。其实饺子还可以做出很多口味来。比如:鱼肉饺子,鸡肉玉米,素馅饺子,羊肉西葫芦,等。茄子馅,西红柿馅,香菜馅,也都挺好吃的。我还吃过一种饺子,是先把牛肉切小片,腌好,炒熟,再加上芹菜,粉条,包在一起,特别好吃。


传统的除夕大餐,一定要有大鱼大肉。现在,人们讲究吃得健康,所以,可以在做法上予以改良。比如可以多用蒸的方法,把过多的动物脂肪去掉,或者在烹饪之前,先把大块的脂肪撕下来扔掉。另外,要少吃鸡皮,鸭皮。动物内脏,偶尔吃吃也还可以啦。


一般6口之家,通常可以4冷拼,4-6个热炒,点心,零食,等。


我觉得以下的菜都属于比较容易做,原料也容易获得。


推荐的热菜:走油蹄膀,烤排骨,手撕鸡,糟溜鱼片或者(微波炉)清蒸全鱼,炒鳝糊(胆固醇高),脆皮鸭(自己弄很费劲,买一只得了)或老鸭汤,琵琶豆腐,炸素丸子,红烧羊肉,葱姜龙虾或蟹肉,炒鲜贝;


凉菜可以配:麻辣小牛腱,金针菇黄瓜海蜇丝(还可以加笋丝),素什锦,北极贝,凉拌贡菜,日本sea weeds,等。


蔬菜类:炒豆苗,炸茄盒,冬瓜/豆腐/粉丝汤(可以放虾仁),炸蘑菇,豆腐脑儿。


主食不应该吃任何米饭类的主食。


点心:八宝枣泥糕/芋泥糕/土豆泥糕,我会做驴打滚,每次做了都马上脱销。


零食:黑瓜子,白瓜子,美国大榛子,栗子,自己按自己的口味做五香花生/麻辣花生(我们这儿,黄飞红的花生已经臭了街了,没人吃了。)


水果:菠萝切小块,泡在冰糖水里,可以加紫色的和绿色的葡萄,红色的樱桃,如果不嫌麻烦,就做成杏仁豆腐。


饮料:
1。大麦茶+甘草片
2。山楂片+甘草片+苟杞子+桂圆,泡开水
3。各种nectar,给小朋友喝


其他类:


炒肝儿,泡菜,酸菜,自己做的素鹅,素火腿,等。


怎么样,有点感觉了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OOGOOD 回复 悄悄话 听了你的以前参加美国老土每周的找工,职场的电话录音,
还有你的博客。很好,多谢。
你的经历很让人佩服。期望你有空能回来,参加美国老土每周职场的电话会。
祝好。
bagua 回复 悄悄话 回答的给力!再说本篇是写给特定的人的,不是给抬杠者的。
知名度比较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mmy2000的评论:
不包括中国南方,北美洲,非洲,欧洲等广大地区。
yummy2000 回复 悄悄话 除夕,最经典的必不可少的是一定要吃饺子?

很多地方没有这个习俗
知名度比较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油菜心的评论:
真的吗?我今年春节庙会会去麦东西。有缘过来聊。
油菜心 回复 悄悄话 高丫头,我就住你家隔壁,到时候,我就不做饭了,到你家去吃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