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眼泪都准备好了,就等着买马回家哭了(3)

(2011-08-30 05:24:01) 下一个


立刻欢天喜地地去了离家最近的一个马集,找找感觉去先。

去的一路上,我就满心欢喜地纠结啊:俺是去买马的呀,那写个马贩子指不定得热情成甚么样儿呢。您说要是给我一瓶没过期的农夫山泉,我是要还是不要呢?

进了马集大院儿,把我的大骡子拴好。抬眼看见成群结队的趾高气扬的各色高头大马,突然脚着我的大骡子看着好象是有那么一点儿土,一点点,一点点。

抬腿进门儿,一个穿着黑制服的大爷很恭敬地主动打开门,和蔼地问“您有预约吗?”

我说:“有。我找王大娘。”

大爷恭敬地把我引到王大娘的摊位,恭身退了出去。

摊位后坐着一位50岁上下的女贩子,打扮得干净利落,衣服并不艳丽,但很合体。一头短发很规矩地全拢到耳后,让我一下子想起来我的高中政治老太太。王大娘虽然低着头,但我隔着桌子就立刻感到她身上散发出来的萧杀之气。

我赶紧快步上前,作出很大方很热情状,主动招呼道:“王大娘,你好!”

出乎意料的是,王大娘竟然没有像我想象当中的那样,马上从座位上弹起来,对我嘘寒问暖,递上农夫山泉。反而在我说了“你好”之后,停了足有两秒种毫无反应,然后慢慢抬起眼皮,眼睛里没有一丝笑容,很怠惰很冷淡地说:“你是想试骑是吧。等着,我去拉马去。”然后,连看也没看我一眼,就从我身边飘过去了。

我心里疑惑着:“咦?我的农夫山泉呢?难道这就是卖马的吗?以前我买卖驴买骡子的时候,人家都伺候得钢钢儿的。这卖马的咋就这么牛嗫!”

心里疑惑着,接过王大娘递过来的缰绳,蹁腿上马。

要说这骑马的感觉和骑大骡子的感觉还真是有区别的,连我这个马盲都体会出来了:

首先,俺那大骡子,每次起跑时候都是铆足了劲,累得吭嗤吭嗤的,半天才能跑起来。尤其要是再碰上爬坡儿,那就要了大骡子他的老命了。可这大白马,只要轻轻那么一踹,“噌”地就蹿出去了,又稳又快,感觉就像在飞。

其次,骡子个儿太矮。每次骑着骡子在路上走,一旦前有个大粪车或者小货车什么的,就什么都看不见,只好跟在后面盲从,感觉很不爽。现在不一样了,骑在大马上,个儿高了,看得更高更远,看什么都觉得神清气爽。

还有呀,那大马看起来,又英俊又飘逸,嗯。。。。。。真的比骡子好看多啦。

遛一圈儿回来,心里一下子就喜欢上了。下了马,抹一下脸,收敛起满心欢喜,回来见王大娘:“感觉还行,但不是最满意的。要是能再能这样儿,不要那样儿的,得收多少斗米呀?”

王大娘又是连眼皮都没抬,脸上更是没有一丝笑容,俩眼直勾勾地盯着计算机,手下噼里啪啦敲了一阵,然后拿了一张名贴,唰唰唰写了几行字,交给我,冷冷地说:“想要,就这价儿。你自己看吧。”

我手里执着名贴,明显感觉被王大娘歧视了,刚来时的满心欢喜被击得烟消云散。很没有感情色彩地道了声谢往外走。王大娘居然也没说个“回见”。

“我就这么不招人待见吗?”出得门来,我自我检讨:“这跟以前的经验太不一样了。难道卖马的就这么横吗?”

“哼!你个女贩子!哼!你个更年期!”想到这儿,心情舒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iammadaboutu 回复 悄悄话 赶紧接碴往下啊...这都憋着气儿等着呢...
Fieps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以后怎么和老女人解恨了,最后这句精彩: 哼!你个更年期!对马天生有好感和神秘感,所以转到了你这,写得很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