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淑女,你能劈出这一掌吗——与邓文迪无关

(2011-07-24 17:19:53) 下一个


中国有句古语:静如处子,动如脱兔。

红歌儿也唱的好听: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那敌人来了,迎接他的有猎枪。
 
所以,关键时刻,必要的时候,该出手时就出手,这与泼妇和教养无关。

什么叫泼妇?眼见着被无端污辱而奋起还击,不是泼妇。只有那种动不动就插街骂架,摔碗打孩子,说老公,老公是窝囊废,说婆婆,婆婆是老巫婆,那才叫泼妇。

什么是有教养?只会嫋嫋的轻声细语,只会行动时如弱柳扶风,不是有教养。知道审时度势,知道体谅家人,知道孝敬父母,知道给孩子做出表率,才是真正的有教养。 

有人说了:等吻的姐姐当时应该等着保镖来收拾抹剃须膏的。要我说:您别迂腐了。君子相时而动。我们之所以要干什么怎么干,得看当时发生了什么。

举个例子说:

我要是在纽约街头看见仨饱,德龙,和ER群殴用户,我肯定既不象色大一样在旁边围观看热闹,也不象索问去推两车砖来,还不会象mychina那样立马写个博客,说见证纽约发生大规模市民暴乱,更不会象PC和狐狸坐在隔壁咖啡馆里悠闲地谈着帅哥。我肯定是马上掏出我的最新进口山寨手机,在第一时间拨打911,寻求警察叔叔的帮助,并且主动做个目击证人,不怕那些歹人的大鸡包袱。

同时,不管用户是死是活,绝对死等救护车,自己不参与抢救——因为我不是专业救护,一旦把聋的治哑了,活的治残了,咱不怕对不起自己良心,还怕用户反过来告我赔偿呢。

但这一切都建立在用户被揍的假设上。

要是真是被揍的是老公,那我肯定在报警的前提下,不顾一切地去正当防卫。

仨饱,德龙,和ER别怪我没提前打招呼啊,本人大学期间没学健美操,没学篮排球,学得是长拳,太极,拳击和散打啊。为什么?当初老公也问过我。我说,一旦遇上意外,尽量首先自己保护好自己,不给家人添麻烦。尤其是遇上色狼,至少保证不会给思想保守的老公带来心理阴影。

所以,您别说大巴掌扇上去了,那肯定是那招儿阴损见效使那招儿。

有人说了,您这么强势,哪男的敢娶您呀——这就是所谓:不敢娶我的,肯定也是我看不上的;看我这样还敢收服我的,那肯定也是出类拔萃的。

跑题了。

话说回来。

什么是有教养的淑女?

那就是该是贵妇的时候是贵妇,谈吐得体,温文尔雅;该是荡妇的时候是荡妇,风情万种,仪态万方。识大体,顾大局;上得厅堂,下得厨房;静如处子,动如脱兔;娴静时如羞花照水,行动处若风卷残云。

那一巴掌该扇的时候,就一定要扇得理直气壮,气壮山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好文,与偶的一贯观点一致。
好奇一把,"学得是长拳,太极,拳击和散打啊", 真的假的?比偶学的还杂。是那个学校的?如果是88年以前,或许还见过呢。
不过你的观点偶倒是完全同意。偶(师父)的原则:即使挨打,也绝不轻易出手,但一旦出手,就一定下决心用最致命的方法 - 最短时间让对方丧失战斗力,就是怎么阴怎么狠就怎么干。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好了!“静如处子,动如脱兔”, 这就是我对邓一巴掌的观感。

“什么是有教养的淑女?

那就是该是贵妇的时候是贵妇,谈吐得体,温文尔雅;该是荡妇的时候是荡妇,风情万种,仪态万方。识大体,顾大局;上得厅堂,下得厨房;静如处子,动如脱兔;娴静时如羞花照水,行动处若风卷残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