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记:12/13/2010——实在忍不住了(1)

(2011-01-31 12:36:13) 下一个




日记:12/13/2010——实在忍不住了(1)

经过了两天痛苦的纠结,病假的第3天,居然依旧自我感觉良好。

这让我更痛苦了:一边温习着公司大姐的哼哼教诲,一边叹息:千不该万不该,空辜负这狂风暴寒艳阳天。罪过呀罪过。。。

吃过午饭,懒懒地躺在太阳的光辉里,俩眼怔怔地望着窗外的天空:太明媚啦。。。。。。明媚得实在诱人。起身推开阳台门,一股寒暴“呜”地就把我推了回来。我。。。。我。。。。我实在忍不住了!

立刻去得超市,买了3磅肉馅,10磅扁豆,胜利回家。

回家立刻开始和肉馅,蒸扁豆,剁扁豆,开始包饺子。除去十几磅的菜和肉,还有饺子皮儿呢!您说林林总总的有没有20磅?我从下午,一直干到了晚饭过后,一直干到晚上9点多,终于完成。

看着被塞得瓷瓷实实密不透光的冰箱冷冻室,心里安慰了许多。



日记:12/14/2010——实在忍不住了(2)

病假第四天。

真是怪了,大夫说手术后会很难受。做过同样手术的同事也这样说。我怎么就没反应呢?

一大早起来,吃过巨大早餐,回想起头天20磅饺子的丰功伟绩,直奔超市,买了13磅无骨蹄膀,外加两盒肥肉馅,准备回家做香肠。

在这儿,要介绍一个偷懒儿的经验: 肥瘦混杂的猪肉,切起来很费劲。所以,我买了很瘦的无骨蹄膀。但是做香肠,肉不能太瘦,否则整个香肠发柴,吃起来口感也不够嫩,不够香。所以,这次,我试了肥肉馅。这样,最难切的肥肉不用自己切,而且对于灌肥肉量的多少更很好控制。

不管怎么说,把十几磅肉都切成小块块,还是挺累人的。切完,上臂狠有些发酸。

肉切好,先用调料腌一中午,下午把老公叫过来一起开始灌。灌香肠的工作,看起来的确不太雅观。老公一边灌着,一边愁眉苦脸皱着眉说:“这香肠做得了我可不吃。”

呸!你不吃我吃。谁怕谁呀。7~~~


天黑之前,把灌好的十五磅香肠都晾在了阴面阳台的地面上。一节一节的,看着很有感染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