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记:12/10/2010——后事

(2011-01-05 07:56:11) 下一个


今天要做手术了。遵照医生大人的嘱咐,从头天晚上开始就水米不进,不吃不喝了。

早饭就没吃。眼看到了中午,已经饿得前心贴后背。坐在病床上,等着护士来做术前检查,满脑子里就想着吃。

护士是位漂亮的大姐。尽管年纪大了,但让人一见就有一种亲切的感觉。

护士大姐笑眯眯地问我有没有心脏病,血压高,糖尿病,中风不语,半身不遂;尿过炕没有,抽过疯没有;抽不抽烟,嗑不嗑药,睡觉打不打忽噜,吃饭吧叽不吧叽嘴;祖孙三代有没有得癌的,旁系五服有没有长青春痘的;知道不知道要做什么手术,对手术还有什么疑问。

总之,在确认我的确身体健康万寿无疆之后,护士大姐接着问:“那,你现在有没有觉得哪儿不舒服吗?”

我瞪着饿得发蓝的俩眼,望着护士大姐,说:“从昨天晚上到现在,我一点儿东西都没吃过呢。我唯一的不舒服就是:太饿了。饿得我现在就想吃补肥。”

护士大姐笑着恭喜我:“你已经可以进行手术了。” 随即问我:“想写点儿什么吗?”

我一愣:写点儿什么?难道这儿的规矩和文学城一样,只潜水不发言是要受到鄙视的?

护士大姐看我发愣,轻轻一笑,解释道:“你知道,毕竟是要全麻。你应该做好准备。”

明白了!

一瞬间,大脑“咔咔咔咔” 疯狂运转,迅速回顾了一下:刚刚在公司更新了benefit,凭着这点儿benefit,除了自己葬自己,还能留点儿节余。娃们,都很自立,没有我,跟着他爹,应该也不会受什么委屈。父母,相信孩子他爹能凭着良心替我赡养。至于孩子他爹,没有我那份儿钱,他一个人经济上也能应付得过来,其它方面的,随他大小便吧。

想毕,跟护士大姐说:“都已经安排好了。没有什么额外要处理的。”心下有些黯然。毕竟,这是第一次因为“需要”而严肃考虑后事,而不是未雨绸缪。

正说着,麻醉师进来了。又对我进行一番调查和嘱托。别的都忘了,只记得一点:全麻的副作用之一,是可能会有短期记忆消失。然后,就把老公给叫了进来。

我现在能记得之后发生的事就是,老公进来之后不久,手术大夫也来了。再之后,突然有一瞬间感觉憋气,想呼吸或挣扎,但是肺却不能张开,全身也瘫软得一点儿都不能动换,所以不能把气吸进来。头脑却特别清醒:就在这2-3秒里,我甚至想到濒死的时候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这种感觉持续了也就2,3秒钟,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直到我醒过来,睁开眼,看见护士换了人——看见我醒过来,护士微笑着轻声说:“大夫已经来看过你两三次了。”

我理智上认为我应该是做完了手术,但是根本不觉得自己已经进过了手术室,换了房间,至今也不记得发生过的任何事情。

上下左右摸摸自己的身体,好象哪儿哪儿都挺对劲的,没什么不好。

正困惑着,手术大夫进来了。看我神志清醒,告诉我手术很顺利,并且嘱咐了我一些术后的事情。 然后问我:“还有什么问题要问吗?”

我想了想,问:“可以吃补肥吗?”

大夫愣了一下,上下看了我好几眼,说:“可以。。。。。。但是,你最好现在先少吃一些。麻药的副作用之一是可能会让你觉得恶心。待会儿护士会拿给你一点儿吃的喝的。你先吃吃看。”

护士给的那点子东西,还不够我塞牙缝的。

大夫又习惯性的用那种慈爱的目光看着我,微笑着说:“我知道你身体很棒的。但是,今天晚上还是不许吃补肥。”

回家的路上,老公问:“手术室是不是特冷?”

我努力回忆,可是根本记不起来任何关于做手术的事,就好象我丢失了那段时间,直接从时间的某一点,跳到了下一点。

我问老公:“我是自己走进手术室的,还是被推进去的?我对手术过程一点儿都不知道。”

老公说:“哪儿有病人自己走进手术室的。当然是被推进去的。你临走之前,我还hug了你,kiss了你呢。你都不记得了?”

我说:“那。。。。。。要不,是你无中生有编瞎话。。要不,就是你hug,kiss了别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