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2010(七)—— 腐败,不可不说 ( 1 )

(2010-10-07 06:59:28) 下一个



比起北美这个鸟不拉SH的大沙漠,国内的花花世界实在是太诱惑了。

我不能说美国没有享受。但是,一来,我更喜欢那种具有中国特色的享受,二来,以中国人民的智慧和才能,如果认真研究起享受来,那肯定是世界各国人民都望尘莫及的。

这就象一个笑话里说的,什么叫享受?享受就是: 拿沙特工资,住英国房子,用瑞典手机,戴瑞士手表,娶韩国女人,包日本二奶,做泰国按摩,开德国轿车,坐美国飞机,喝法国红酒,吃澳洲海鲜,抽古巴雪茄,穿意大利皮鞋,玩西班牙女郎,看奥地利歌剧,买俄罗斯别墅,雇菲律宾女佣,配以色列保镖,洗土耳其桑拿,............

等等等等,您先歇歇,您先歇歇,别这么劳神费劲浪费脑细胞记这些劳什子的东东。

要想享受,其实就一条!只要达到这条,就什么都齐活了。这一条您听好,那就是:

当中国干部!

换句话说,只要您在中国有个(有用的)一官半职,您就享受去吧。

经常看见WXC一来就报道宝马撞人了,二来还是报道宝马又撞人了。在国内开宝马真的很神气吗?我一直怀疑其实是WXC编辑水平特意的差了些吧。

我感觉,从小在北京长起来的,因为有地域和家族的优势,大多混得不错。以我的大部分同学们为例,总体来说,如今可以分为如下几个层次:

一:最普通老百姓类——一般有一辆¥15-30万的车,有普通住房一套,平常出去吃个饭,社个交,基本可以报销。一般靠技术吃饭的,比如:普通医生,公司/单位里的小头目,重点学校教师,差不多是这个水平。

二:普通老百姓类——一般夫妻俩有两辆车,一辆¥15-30万的车,另一辆是¥50-60万起。住房一般有一到两套,价位偏高,精装修。这个级别的,以金融系统实力派中级打工仔,外企中高级打工仔,大医院热门科室大夫,公司/单位中层,私企小老板居多。此类人衣着讲究,价格不菲。

三:“公仆”类——一般没车,因为公司/单位的车和专职司机随叫随到。房子依然是福利分房。属于工资基本不动,缺啥有人给送,满嘴人民为重的那类。但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中,衣着普通,为人低调。

四:所谓“成功”类——不在乎自己有没有私车和私车的档次高低。如果有私车,是属于“适合身份” 的车。房子N套。私人保镖/司机24小时伺候。穿衣服,注重场合,衣服本身的质地和品位。

您要说混的差的,有!有当年赶上严打,吃了枪子儿的;有生活困难,需要大家资助孩子上学的;有生意失败,连吃饭钱都借的。。。但总体来说,属于极少数。

以前回国,我都还假门假势地作出请客状。但大家都是不约而同的用一个相同的理由把我谢绝了:“您在美国挣得再多,挣的是辛苦钱。我们在国内挣得再少,请客不花钱。”

所以,很惭愧的说,现在我每次回国,大家都是很同情地请我客,不仅仅是吃饭唱歌,包括一切新兴的娱乐项目,做到让我有机会打开眼界,全方位见识祖国的繁荣景象。

哎!那些我参与的,被反复嘱咐要“低调”的娱乐节目,就不说了,还是说吃吧。

为了避免做广告之嫌,我也不说是哪儿吃的了,您随便看些图吧: (其实,您觉不觉的,所谓的一些好吃的,名贵的菜肴,真的不如想象中的那么好。相反,一些很便宜,看起来很不上“档次”的饭菜,才真正是百吃不厌。)


水晶肘子:
 

 


绿豆磨的豆腐:
 

 
石锅三宝刺参
 

 


御笔猴头
 

 


和而不同,其实就是菠菜肉皮冻儿,但是吃起来菠菜爽口,肉皮冻儿筋道,很不错的说。
 

 


一掌定乾坤
 

 


西瓜冻
 

 



山药糕
 

 


带子上朝
 

 
锦鲤 (带鱼做的)
 

 


猛一看象三文鱼的生鱼片:
 
 

其实是梨片。



炸豆腐素菜丸子
 

 


西红柿鸡蛋面(我的最爱,穷命~~~)
 

 


大馅包子,怎一个好吃了得!  

 
 



烤鸡肉串儿,强烈遭到小孩子们的欢迎。
 

 


传说中的佛跳墙,说实话,真没吃出什么特殊来。
 

 


君子好逑
 

 


圣贤书,其实就是土豆饼。这真是吃书啊
 

 


吹糖人儿的。可惜,天气太热,拿在手里,没一会儿就化了。
 

 


炸虾球
 

 



冰水火锅
 

 


雪蛤炖木瓜
 

 


桂花鱼翅炒瑶柱
 

 


葱烧海参
 

 


油炸臭豆腐
 

 


涮鸭肠
 

 


涮猪脑
 

 


涮魔芋丝
 

 


涮牛滑 (超级喜欢所有“滑”,象鱼滑,虾滑,牛滑,等。不论怎么涮,都又嫩又香又有弹性。口水ing......)
 

 


涮鲜黄腊丁
 

 


就先这些吧。现在的餐馆都学精了,很多地方都不许拍照。加上有时没带相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和你一起看大海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英国,喜欢你的文章,和你特有同感。
和你一起看大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细语呢喃的评论:
我也在英国,我和你有同样的疑惑。
szlat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细语呢喃的评论:估计英国没有像南加州那要的阳光吧。
知名度比较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ghtyredsfi的评论:

可能因为餐厅有一些自己的独特设计,不希望被广泛传播复制。

mightyredsfi 回复 悄悄话 餐厅为什么不让照相了?
icebear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精致,肯定好吃!
hiccupbaby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我现在多国内这些大吃大喝已经没什么兴趣了,太油腻。您再多回几趟国,估计也跟我一样了。。
知名度比较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ntT的评论:

哈~ 你眼睛真尖!第六是买水晶灯的故事。但是现在水晶灯还没全挂完,所以,先空着,等都挂上之后再补。

:)
MintT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从回国2010(五)蹦到回国2010(七)了,六涅?不带这么吃回扣的:-)
saaqvolv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mamia99的评论:
同意。
小鱼儿妈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什么“一掌定乾坤“,可没看出来“掌“样子,到更像个脚丫子,尤其是那五个脚趾头。哈哈。
水乡小哥 回复 悄悄话 天!简直不让人活了,口水都流成海了!

知名度比较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如果每百人拥有4辆车,您想一想:

第一,我说的现象发生在北京,车辆普及率应该明显高于全国水平。
第二,我所提到的人群:30岁以上,肯定50岁以下,受过良好教育,有“体面”的工作。这部分人有车辆普及率最高的人群。什么样的家庭最可能没有车?一:老年人,二:中小城市普通居民,三:大批体力打工仔。

这样一解释是不是就靠谱一些了?

:)

login_today 回复 悄悄话 敢俗.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朋友里的“最一般的家庭”可不是中国最一般的家庭。中国轿车占有率每百人四辆,怎么可能最一般的家庭都有一辆车?这个说法放到美国还差不多。最普通的美国家庭多半也有一辆车,一套房。虽若吃饭未必能报销,但是出去吃饭也是吃得起的。
钰儿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流口水..., 记录下来,下次回去吃
知名度比较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rn的评论:
海底捞,呷朴呷朴,儒宴,和某些老字号或饭店的招牌菜。。
corn 回复 悄悄话 拜托能说一下是哪家馆子吗?馋的我直咽口水,下次回去一定要去这些馆子。:))
cat3 回复 悄悄话 水晶肘子看着诱人阿
知名度比较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细语呢喃的评论:

其实,比起英国来,我也感觉美国的房子好象更大更便宜。:)
细语呢喃 回复 悄悄话 奇怪,我觉得普通英国人住的房子比美国人民的大豪宅差得远了去了,难道这里说的住英国人的房子指的是以前公爵,伯爵之类住的那种特大豪宅?我住在英国,天天上文学城我爱我家栏目看美国同学们兽他们豪宅,甭提多羡慕了,就为了美国人民那宽敞的房子,好几次我都动了心思,想劝老公移民到美国算了。英国倒是也有豪宅,可那得好多银子啊,普通百姓想都想不起。
mamamia99 回复 悄悄话 比起北美这个鸟不拉SH的大沙漠,国内的花花世界实在是太诱惑了。 - 你对花花世界的感受还是中国派的,你不去酒吧,也没有party吗?正经在北美大城市的各式好餐馆你也没有去过吧?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有幸都是有钱朋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饭吃的确实很高档,还是挺名副其实的。有些菜说的好听看上去就不好吃,价钱应当很贵吧?
travelroundtheworld 回复 悄悄话 Two on the list, don't understand: why 娶韩国女人,玩西班牙女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