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2010(八)—— 男人对女人最狠的一招(2)

(2010-10-27 10:56:55) 下一个
 

走进老Z家。

家居面积并不很大——也可能是因为看惯了美国的耗子吧。房间装饰得朴素,简洁。但让我心里为之一振的是客厅,其中的三面墙,都嵌着齐墙宽,齐屋顶高的书柜,里面整整齐齐的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我粗略估计了一下,怎么也得有几万本藏书吧。

我问老Z:“这么些书,你都看吗?”

老Z咧嘴笑了笑,没直接回答,却走到最边儿上的一个书柜,说:“您过来瞧瞧这几本,看看还记不记得。”

我走过去一看,竟然是全套的金庸/古龙/梁羽生小说。书有些旧,但看着很眼熟。老Z随手抽出一本,一边翻着,一边啧啧道:“这里边还都存着您老人家当年留下的指纹和体温呢。嘿嘿。”

我没搭理老Z,把话题叉开,抱怨道:“您能不能先把空调打开呀。您这屋儿能跟古玩市场有一拼啦!”

老Z马上抱歉地四处翻腾找遥控器,说:“对不起对不起。这儿就是用来放书的,我也很少来。您稍微忍会儿,马上就好。”

老Z找遥控器的工夫,我认认真真浏览了一遍老Z的藏书。不得不赞一下,这些书实在是太棒了,几乎囊括了中国历史上所有比较著名的作品。

我并不太懂“藏书”,老Z一边满屋子找遥控器,一边介绍:“你看见内本《XXXXX》了吗?那是某某年的某版,印刷量很小,是某某的早期作品,写作质量很不错。你再看第某个书柜第某层,那有几本日记。你拿出来瞧瞧,是那谁谁谁的。别看这家伙是个将军,但是文采真是好,你看他那笔迹,多漂亮!我花一块钱一本,淘来的。后来,我拍了几页照片,发到博客里。没想到遇上这某某某的后人,留言说要要回这些日记。吓得我立刻封了博客,从此蒸发。”

老Z一边给我介绍,一边拿着遥控器,屋里屋外,上下翻腾,保险盒拉了又合,合了又拉,但空调怎么都不启动。

最后,老Z满头大汗地踱过来,抱歉地说:“不是我想冤你,我真的弄不好这些空调了。咱们还是出去洗澡吧,顺便把午饭吃了。”

我看着老Z,平静地说:“好吧。”

从老Z家出来,坐上车去洗澡。老Z问:“听说你们美帝那里的生活都很腐败糜烂的,是真的吗?”

我说:“我个人感觉其实不是这样的。老美们没结婚的时候,可能都会比较疯狂。但一旦结了婚,尤其在所谓受过良好教育的人群里,大家对婚姻的态度,还是很认真,很负责的。感觉,比咱祖国的风气保守多了。”

老Z“奥”地点点头,不甘心,又问:“那,您天天被包围在美国的大洋马里,没亲自骑一骑,试一试吗?”

我说:“我可没天天被大洋马包围着。不要造谣,信谣,传谣啊。”

老Z嘿嘿笑着说:“不会吧。骑就骑了,咱俩谁跟谁呀,还跟我瞒着。”

我说:“我真没有。您知道,我对婚姻的态度是相当保守的。”

老Z连连点头,说道:“好,好,好,知道您是贞节烈女。您不说,我也不打听了。”

说话间,到了那个在京城闻名遐迩的洗浴中心。

穿过那个极富异国风情的大堂,和老Z分别进了自己的地方。

说实在话,在记忆里,从小到大就没在公众面前洗过澡。可以记得的很小很小的时候,都是在家里烧很多很多的热水,然后在一个大澡盆里洗。后来,家里条件好了,有了热水淋浴器,就更没去过公共洗澡堂子了。

第一次去公共的洗浴中心,还是上次回国时,和老同学们(女)带着孩子们一起出去腐败时经历的。至今记得,站在那个豪华的更衣室里,被老同学们苦口婆心开导如何毫不犹豫地互相看着脱掉内衣内裤,如何众目睽睽之下,就那样堂而皇之地全身赤裸着走到洗澡间,服务员们如何貌似不经意的在周围聚拢围观,偷偷看着我却不敢乐的情景。当时我就想不明白,为什么硬件设施这么豪华的地方,就不考虑一下顾客的隐私呢?

后来,还是老同学们劝我:“反正您身材够正了。就当是裸模走台,您就显摆一回得啦” ,于是,马上释然很多,才有了平生第一次处女洗。


有了以前那些经验,这次比较坦然。

洗过澡刚出来,手机就响了。老Z在电话那头儿语气很正常很平常地说:“我开了间房,在某层某某号。你坐电梯一上来,就是楼层里的服务台,一问就知道,我等你。”

我说:“好,等着。”挂了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