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2010(七)—— 腐败,不可不说(2)

(2010-10-11 08:43:10) 下一个



 贴了近20集的《回国2010》,从回帖来看,最善良最有家庭观念的是家坛的爱弟/娣们。这是因为从我写的回国经历中,他们一眼就看出来,我很少写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尽管事实严重相反)。

在此,我要向家坛的XDJMs致敬,表达我由衷的赞美!

海外原创论坛的XDJMs是心灵最纯净的一群人。他们懂得感受生活,享受生活。他们懂得真感情。

在此,我要向海外原创论坛的XDJMs致敬,表达我由衷的感谢!

最不堪的,就是北美滩儿的那些WSN。正经的不看,天天哭着喊着要看那些要“低调”的事儿,哭着喊着说要等“高潮”。

在此,我要向北美滩儿的那些WSN电石火光的一瞥,表达我由衷的笔试!

不过话说回来,早在几千年前的孔老二孔圣人就说过:“食色,性也。”

孔圣人又说:“吾未尝见有好德如好色者也。”

所以,我狠狠狠狠理解WSNs的心情。所以,请你们再忍两集,为后面的高潮迭起做好各种准备。

***************************************************************************************

从博物馆回来,晚上,和刘姐一起去了小吃城。为了避嫌,咱还是不提名字了。但是那种经营模式值得推荐。

(注:以下的评价和介绍,以我去的当天情况为准。之前或之后,小吃样式,服务质量,经营模式如果有变化,请您别说我骗人。)

小吃城,几乎汇集了全国各地的经典小吃,据说涉及到56个民族,大约3000多种。很多小吃,都是当地正宗老字号老店过来开业,以确保品质。店里长年有民俗表演,比如吹糖人儿,捏泥人儿,等,很受小朋友们的欢迎。

我大概转了两圈,各家的服务都很热情。有的店,我已经明确说肯定不买,服务员还是非要送样品尝。我明白店家是在推销。但是这种不管顾客是否真的购买,其推销热情都一样的精神还是值得表扬。

现在能记住的有:

台湾:小吃蚵仔煎,杜小月担仔面,台式竹叶米糕,虱目鱼丸,卤肉饭,草仔粿,胡椒饼,原汁牛肉汤,炸虾饺

新疆:烤包子,喀什馕坑肉,火馕

西藏:酥油糌粑,吹肺,吹肝,羊腿,酸奶,牦牛肉干

云南:丽江火腿大白饼,丽江粑粑

甘肃:天水麻食,酿皮子,灰豆子,甜醅子

新疆:沙木萨,烤包子,烤羊肉,烤羊腰,手抓饭

延边:知本味

青海:馄锅馍馍

香港:吕记粥铺

北京:馄饨(侯) ,茶汤(李) ,酱牛肉(月盛斋) ,酸梅汤,卤煮,炒疙瘩,熏肉大饼(李连贵),年糕(钱),烤鸭(全聚德),艾窝窝,驴打滚儿,豌豆黄儿,馅饼(周) , 爆肚(冯),羊头(马)

店堂模仿老北京的餐馆,并不十分华丽。四周是包间。中间吃饭的大厅,设有舞台,供民艺人表演之用。我们那天的节目是武术,硬气功,典型的天桥把式。武功师傅表演的吞火球,口吹钢针透铁盆,飞标,等节目,真的很令娃们激动。
 

 

新疆摊儿,好象和传说中的维族美女有严重差异哈。
 
 


蒙古摊儿:
 

 


新疆烤包子:
 
 



新疆手抓饭
 
 



咸菜,焦圈儿:老北京的传统早点之一,应该再就一碗臭哄哄的豆汁儿。
 


 


北京的小点心,您看您能认出几样儿?
 
 

炒疙瘩,这个值得推荐。
 
 



蒸饺:
 

 


卤煮:
 

 


茶汤:


 




泥人儿的:
 

 


吹糖人儿的:
 


 

小吃,看起来肯定不如大餐卖相好,但各有特色,很值得一试。尤其用来教育生长在美帝的下一代,很有现实意义。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mmichael76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这个是我今年看到的最好的帖子了,1月份准备回北京带着娃一起去小吃城腐败了。太感谢了!
9753 回复 悄悄话 腐败没有酒还可以救。。
知名度比较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stMom的评论:

北京万丰全国小吃城

1stMom 回复 悄悄话 May I ask where is 小吃城? I want to take my son there next time when we're in Beijing. Thanks a lot in advance !!
MintT 回复 悄悄话 yummy。。抿着嘴看省得口水横溢。去年回北京想去紫光园吃炒疙瘩居然未遂,餐厅让人家包了摆喜酒了。茶汤看成豆腐脑了,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