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来为印度女人买单?

(2010-05-10 13:26:52) 下一个


[引子]

女儿前几天刚刚用自己的劳动所得买了一个小狼宝贝的毛绒玩具,让我喜欢不已。

星期天,拉着娃们出门。女儿特意要带着狼宝贝一起出门。

因为我也喜欢,就和女儿商量:让狼宝贝在方向盘上趴一会儿吧。女儿不肯。我接着商量:那,让狼宝贝趴我腿上。女儿还不肯。我接着再商量:那,我抱着狼宝贝吧。女儿说:你得用安全带把狼宝贝系在胸前。

我想,反正我开着车,也没人能看见,系就系,又能怎样。于是说:好。就把狼宝贝用安全带绑在了胸前。

[正文]

刚把狼宝贝绑好,就赶上了红灯。我的车排在了距离路口4,5辆车的位置。 一眼看见路口站着一个穿戴整齐的印度女人,手里举着一个牌子:两个孩子的母亲。刚刚失去工作,希望得到您的帮助。 那个印度女人一路沿着车流走过来,径直走到我的车前,停下。


不知为什么,一瞬间,头脑中闪现出被杀老印的wife,那个有一个三岁儿子,并且怀孕5个月的老印女人。

自从王立山的事出了以后,网上的舆论几乎一边倒:王立山是个勇于站出来对付欺负中国人的老印的民族英雄。

说实在话,即使是被砸得头破血流,我也要说的大实话,我真的不能苟同这种言论:

1。无论那个印度籍上司做了什么,别人都没有权力剥夺他的生存权。

2。无论被欺负压榨成什么样,都不能成为杀人的借口——在法制的国家,尽管不是完美的法制国家。

3。大家都在热血沸腾地讨论如何给王立山脱罪,如何帮助他的妻子孩子,但:

谁来为那个无辜的印度妻子买单!

就事论事地想一想:那个妻子在这个事件中做错了什么?

实事求是地猜想一下她的经历:丈夫以前在一个很烂很烂的医院做了3年住院医,之后,又做了1年住院总医师。之后,竟然没有做医生,而是去做博士后。不考虑为什么去做博士后,仅来看看印度女人所面对的生活:以前的家庭并不富余,现在又失去了家里的唯一经济支柱,家里又一个3岁的小孩,自己有5个月的身孕!随着丈夫的去世,谁来为她的生活负责,谁来为她的孩子负责,谁来为她肚子里的一出生就没有父亲的孩子负责!!!她做错了什么,她的3岁的儿子做错了什么,她的肚子里的尚未出生的胎儿做错了什么!!

让我们用一个公平的目光去评价一件事。

一个男人,我不想说他是中国男人,因为他给正常的中国男人丢脸,在工作中,不能正确处理好同事关系,上下级关系,已至于积怨太深,在住院医第三年被开除。在生活中,置自己患癌症的妻子于不顾,置自己的三个孩子于不顾,铤而走险,驱车千里之外杀人泄愤,既把自己的家庭推向了绝望的边缘,又把另外三个无辜的妇孺推向了绝望! 这种男人,还要为他脱罪?他应该受到应有的法律惩罚!

他的妻儿,我很为她们难过,为她们的命运,为她们今后的生活。 但是,我更为那个印度妻子,和她的孩子,她的遗父子难过。

人心应该是公平的。社会应该是法制的。 尽管人心会不公,法制会被践踏,但向往公平,自觉守法,才是社会的进步,才是人类文明只所在。

见到路口乞讨的印度女人,我突然有一种很复杂的感觉,为一些狭隘民族主义同胞而羞愧,为王力山的不负责任而愤怒,为两位妻子,和她们的孩子感到悲哀。

心情从刚才的孩子间调闹的无比愉悦,瞬间跌落到极点。 翻出钱包,把里面所有的现金都给了老印女人——不多,但是我真的是很冲动地想给。

我觉得,这不仅仅是一点$$,也是抛开任何狭隘的民族主义的一种公平。





最后,附上一些我所知道的关于那个医院的信息:

的确,那是一个极破极烂的医院。医院的住院医以外籍(这里指:在美国之外上的医学院)为主。那里有很多的印度人,但同样,也有不少中国人。我认识的两个中国朋友(一男,一女)都在那里完成的住院医培训。从培训时间上看,一人是和王立山同年,一人和被杀的印度人同年。两个人都顺利从那个烂医院survive。提及那个医院,他们都承认,那是一个很烂的医院,但是没有看到他们有任何超出一般的象王立山那样的超常反应。并且,和他们的交往中,我感觉他们和身边其他常见的中国人一样:勤奋,谦和,乐观。我不愿意问及他们对印度人和王立山的评价。但是,作为从那个医院存活下来的中国人的见证,我不理解白为什么王立山不但不能存活,反而被逼到了持枪杀人的地步。

同时,我已经读过王立山告医院不公正待遇的起诉书。从法律角度来看那分起诉书,坦率地说:起诉书所述大多数事实都是不能支持他的结论的,并且很难举证。 从起诉书所得到的一些信息,只能得到一个结论:王立山的确有精神上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ammichael76 回复 悄悄话 甭管哪国人,都有操蛋的,老印基本上是视白人为爷,中国人为孙子的那类型的,不过在怎么着也每到动刀子的地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吧,没必要都上纲上线,不过问问所有海外的,不知道北美怎么样,在英国,我所有的朋友你要是问买二手车,肯定都先说千万别找老印的dealer,猫腻太多了,基本老印卖车都是调表或者拼装车的居多。不过话说回来了,另外一个朋友马上跟了一句:要是个老中开的dealer你敢买吗?群口无声了顿时。
janez 回复 悄悄话 为印度女人买单?你才精神有问题呢。
jan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_@)的评论:
Totally agree with you.
Most Indian people are cheap and sneaky.
橙子7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退隐老妖的评论:
顶这句。
没有跟印度老板工作过。但有一回一个印度口音的人打电话给我推销一项什么服务,我回答说很抱歉,我的听力有问题,不能作决定。他接下来说-----F U C K Y O U R A S S H O L E!
iask 回复 悄悄话 印度人政治上是比华人更能适应美国社会的办公室政治。总的来说印度人中令人尊敬的少,让人厌恶的是大多数, 这跟他们的种姓有直接关系。
jinyouzi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

看到那些言辞激烈的帖子,真是很难过。也可以理解,文革不是老毛一个人的事。有土壤啊。

难怪国内报复杀人的是层出不穷。

在单位摆不平印度同事,使自己无能,不要借王立山事件发挥。

didadida 回复 悄悄话 i regret reading your paper
haochigu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_@)的评论:
去硅谷听了很多老印不要脸的故事,我觉得老中很难斗得过!!!!!!!
haochigu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王二傻的评论:
真好玩!!!!!!!!!!!被二傻评为"好文"!!!!!!!!!!!!!!!!!!
(@_@)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大家都没有理解到王立三事件的本质。
如果王立三杀的是一个中东人,越南人,甚至美国人,老中们不会这么齐心。
这件事情的关键,反映出了中国人在美国斗不过印度人的一种普遍现象。单纯是斗不过也罢了,关键是中国人在国外从来就没有战胜过的印度人是中国人大多瞧不起:技术专业不如自己,来自比自己更穷的国家。等等等等。。。。
这是一种骨头深处的悲哀,所以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xinsan 回复 悄悄话 你才精神有问题呢。

你见过印度人么?你确定你知道印度人的德行么?

没欺负到你头上,你就先博爱一把。等印度人欺负到你的时候,别哭,就说自己活该!

如果不上班,那估计不会有人欺负你,你可以继续梦游,做博爱的主儿。
旺财小黑猫 回复 悄悄话 恩.支持你的观点. 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一边倒的为王立山鸣不平. 每天失业的人那么多. 难道都要去杀人吗. 只能说他太脆弱了.我们公司也有很多印度客户.虽然他们说话是挺不招人喜欢. 但我觉得还真是没超出一般人能忍受的范围.
真的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那么偏激.
万年狐狸精 回复 悄悄话 事实上,警察发现王还有另外两个谋杀目标。所以“老印该死”是扯淡。
强烈支持楼上的观点!
bl 回复 悄悄话 王立山杀人时精神是有点不正常,不过那个老印把王立山从正常逼到不正常,离死也就差一步,也够不正常了,不正常杀不正常没有对错,只是方法不同而已。
jennyga 回复 悄悄话 完全赞同你的观点!
十一月小棉袄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你的观点。 我也是住院医过来的。 一个医院要开除一个住院医,一般非常非常谨慎,不会只靠图尔和王的一次冲突来作决定。 毫无疑问,这个姓王的业务上不行不是被开除的主要原因。
houmom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图先生resident后是在Yale做fellowship, 然后就是医生了,不是postdoc.
houmom 回复 悄悄话 王太太和印度太太都是无辜可怜的。只是王太太更惨,连人寿保险都不eligible,那个家一贫如洗。图太太应该有人寿保险(美国家庭一般都有吧?).所以经济上你可能不用太为她操心。
tmp32990 回复 悄悄话 我和印度人共过事。的确有很多印度人很差劲。有些很好的中国同事被印度人挤走或逼走。我不想把这些事在这里说出来。虽然我不赞成杀人,但印度人本身有问题是事实。我不会在这里为他报不平。法律自会做出载决。所以我更同情王的家属。
退隐老妖 回复 悄悄话 凡事有因有果,所以不能随便造孽。
ganster 回复 悄悄话 The answer is: you! She has an address and name. So why don't you donate a good portion of your money to show your sympathy?
王二傻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smileymoon 回复 悄悄话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glia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印度人作的是clinical fellow, 不是一般的postdoc吧。
jianp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ewee的评论:

同意!进化论是怎末说来着?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dems的评论:
喔,你是指一直在家生孩子又患了癌症的王立山的太太吗?
peewee 回复 悄悄话 王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这没错,他不是已经去了他该去的地方了?但是这被杀的老印
决不是什么好鸟,不是说他该死,只能说凡事有因才有果。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网上的舆论没有一边倒。我和你站在一边。
很多人正经历“更年期”,在外不敢跟老板或同事发火,回家又不敢跟老婆撒野,只好上匿名上WXC发一顿邪火。不必和他们一般见识。
yangyang05 回复 悄悄话 没人看你扯淡!等印度阿三欺负到你头上,你就知道疼了。
modems 回复 悄悄话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5&postID=11307

She married a mean person, so she faces the results.

jianpan 回复 悄悄话
18岁以上,谁也不需要为谁买单, AA制
weili2010 回复 悄悄话 在不了解事实真相的情况下, 还是不要乱下结论的比较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