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仙人掌开花 and 俺的杜鹃花咋地了?

(2009-12-31 09:54:52) 下一个

俺对养花没有研究。家里的花草,都是朋友送的,都是5块钱10块钱就买一大盆的。

月前,看见商店里卖仙人掌,本没想买。但一眼瞥见说明上有一句话, “需要最少的管理”,让俺毫不犹豫,就买了一盆。

快过新年了,好不容易盼到仙人掌开了花,真的是好漂亮!

 


再来张近照:
 

 

养了一盆室内盆栽杜鹃,半年前,发现叶子颜色突然变浅,有灰斑。我也没在意。后来越来越严重。才意识到是得了病。

一直可以开花,但叶子让我给揪得很稀疏:
 
 

近照请看叶子:
 

 


反面有黑色的点点儿:
 

 

以前,花不受影响。现在发现连花都有个别的也不行了。 上网查了查,说是一种真菌引起的病。买了广普治各种真菌的喷剂,每周喷一次,叶子正反面都喷,可也不见效果。

请大家帮忙看看到底是怎么了,该怎么治?


多谢了!

并且祝大家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hiLeChuan 回复 悄悄话 试试杀bug的药。我的是种在室外。叶子的背面可以看到小的虫子。不记得是什么药了。但你可以在Home Depot 买到,ready to use spray bottle. 我用了四周,每周一次。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哪个...第一盆通常都叫其别名“蟹爪兰”,不叫其大名“(蟹爪)仙人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