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传说中的百慕大,俺去了,俺回来了(4)8个鸡蛋的早餐

(2009-09-17 13:17:24) 下一个


 

船渐渐离开港口,心里狠有些失落。海岸线逐渐模糊,一股惆怅的感觉油然而生。

唉~ 老啦,开始恋家啦。。。。。。

吃过饭自由活动,这下可抓瞎了。诺大的轮船,大家一旦分散开,再想聚起来可就找不着人喽。。。。。

我满船的上下而求索,好不容易找到5个同伴。大家都是手里抓着纸,笔,牌,都在满世界找人。

所以,同学们,我的第一个教训是:一定要带对讲机(walkie-talkie)!这样,可以确保大家可以分散活动,并且及时联系。

人马马虎虎凑齐了,开始找地方。

真是没经验啊。满船找打牌的地方,就是找不着。找棋牌室,棋牌室满了。里面打光是麻将的老头老太太就有好几桌。那些中学生们团聚在里面,一堆一堆的,打游戏的打游戏,看电影的看电影。您说说,这天下之大,竟无我们打牌之地!我们只需要一个半平米的牌桌啊!!

想去甲板上,甲板上又闷又热。刚一推门,就被一股热浪给顶回来了。

怎么办? 走投无路,我们只好来到一个餐厅。

餐厅正是关张的时间,服务员们在里面收拾。

我们怯生生地凑上前,诚惶诚恐,满怀歉意地问:“我们不吃饭,我们可以在这里打会儿牌吗?我们就坐在小角落里,不会影响你们收拾东西。”

可能是我们的态度太和蔼了,服务员一开始很诧异地看着我们。及至弄明白了原因,恍然大悟,才热情洋溢地点头道:“可以,可以,当然可以。没有问题!”

哈~  毫不客气,坐下,开打!

这一开始打牌,时间就过得飞快。转眼到了晚上8点,该吃晚饭了。

我又满船的上下而求索,迂回又曲折,终于,把一半儿的人找齐了。于是浩浩荡荡杀向餐厅。(在这再重申一遍:一定要带对讲机!

吃过晚饭,已经10点多。稍微散散步,就过了半夜。已经兴奋了一天的大家,纷纷回房间睡觉,约好第二天一早起来,一起吃早饭。

度假就是好。也不知道睡了多久,睡到了几点,只觉得朦朦胧胧地好象有些要醒的意思。但又不想起床。 在床上继续昏天黑地地躺着,觉得船好象有些晃晃悠悠,好象有些象睡摇篮的样子。脑子也好象有些昏昏沉沉的。

感觉好象有些饿。懒洋洋爬起来刷牙洗脸,一看表,已经10点半了。

急忙奔出房间,直奔餐厅,却发现走路时有些跑偏。

半路上,碰上朋友带着孩子们,也都是刚刚爬起来,出来吃早饭。

大家围绕着一桌做好,孩子们看起来都无精打采的,耷拉着脑袋。那个朋友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这就是传说中的晕船吗?

开始点早餐。

老公的燕麦粥来得很快,我的两盘水果也马上就上来了。

老公刚刚喝了两口燕麦粥,我就看见坐在我对面的儿子,喉头好象动了一下,作了个吞咽动作。我心说“不好”,马上叫老公:“快带儿子上卫生间!他要不行了!”

老公“哗”地从座位上蹦起来,拎起儿子就跑。

朋友的孩子见了,也在一旁弱弱地叫:“妈妈,我特难受。”说完,也是直咽口水。吓得朋友也是“唰”地蹦起来,餐布往桌子上一扔,两口子抱起女儿就往外面冲。

整个桌子,就剩女儿和我了。

我问女儿:“你怎么样,还行不行?”

女儿很镇静地道:“我没事。”

服务员又来上菜,看见空空荡荡的桌子,先吃了一惊,然后小心地问我:“其他客人呢?他们点的早餐怎么办?”

我犹豫着,道:“如果都准备好了,就端上来吧。”心里期望着大家都能马上回来。

早餐马上都端过来了。洋洋撒撒,全放在了我面前。

我对女儿说:“他们可能都不回来了,你看看喜欢什么,随便吃吧。”然后,一丝不苟地把自己点的一份omelet吃干净。

女儿尝了尝自己点的那份,一副兴趣索然的样子,道:“妈妈,我不饿。”

我问女儿:“你是不是也有点儿不舒服啊?”

女儿道:“没有,但是我一点都不饿。”

我心里感觉一阵阵发凉:完料,完料,大家集体晕船料。。。。。。

看来大家回来完成早餐的可能性不大啦。我开始一丝不苟地吃下一份,又是两个鸡蛋!

鸡蛋做得吃起来不油不腻,很清淡。吃了之后,感觉还好。于是,开始一丝不苟地吃下一份,又是两个鸡蛋。

吃完了6个鸡蛋后,已经有些饱的感觉了。

但我的理念是:农民伯伯种田不容易,人绝对不能糟蹋粮食。 所以,俺不动声色,平心静气,一丝不苟地吃下了最后一份鸡蛋。

桌子上的主餐已经收拾的差不多了。还有老公剩的一大盘燕麦粥,朋友叫的两盘水果,儿子点的3个pan cakes,和女儿尝了一口的鸡汤面。

俺轻轻叹了口气:地球资源有限,粮食来之不易,一定要珍惜啊!告诉女儿:再给我一点时间,我马上就好。。。。。。

当服务员来收拾餐具,看到一桌子干净如新的大小器皿的时候,瞳孔瞬间就放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ammichael7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您太幽默了,不过我相信您的胃口。这辈子都不想看见鸡蛋了吧?
jojo1971 回复 悄悄话 CO: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大卫王’? :)))
言善信 回复 悄悄话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大卫王’?
sunshine1008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
O^O 回复 悄悄话 shake your hand!
janejane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awesome, haha!
小飞马 回复 悄悄话 haha, 妹妹太牛了,强烈建议妹妹改名:牛名度比较高!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