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美尴尬事(11)----咬碎牙享受贵宾服务 充大头没给国人丢脸

(2009-07-27 13:18:45) 下一个



北美尴尬事(11)----咬碎牙享受贵宾服务 充大头没给国人丢脸



[引子]

很难想象,在这么一个萧条的市场里,俺最近居然工作很忙,很忙,很忙很忙。

终于,老板觉得,应该给俺这头聪明勤奋听话肯干的好驴额外加点好草料,以保持俺那旺盛的工作体力和工作热情。于是,赏了俺4张球票。

赏俺球票的当天,大老板特意打电话给俺,神秘兮兮地嘱咐俺:“球票是贵宾席的,最好的位置。每张球票里含$35的吃喝。另外,还含$40的趴车费。如果临时因为有事,真的不能去,千万不要转让给公司里的同事。。。。。。”

俺千恩万谢地接过老板的赏赐,表示:老板赏的草料一定好吃,一定回家和家里人好好分享。

[正文]

天气闷热得狠。

贵宾席的票真是好。趴车,俺趴在头一个儿。下了车,就是入场口。

多亏来之前,俺查了一下体育场的地图,对体育场的结构稍微有所了解。俺跟着标志绕啊绕,终于绕到了传说中的贵宾席入口。

一进去,先是正经的西餐厅。看着西装革履梳洗打扮的男女服务生们,感觉的确很养眼。

一落座,一匹很帅的小洋马立刻跑过来,一条腿儿跪在地上,听俺这老土驴问东问西。

想想出国前,国内也流行过一阵儿跪式服务。但每次看见小女生双膝跪倒在面前,总角着有一种很不自在的感觉。不像现在,怎么就觉着小洋马趴在身边的感觉特好嗫。Via俺的透视眼,可以一眼穿过笔挺的西装,看到西装里包裹着的结实的肌肉,有一种想拍一拍捏一捏的感觉。

娃们却耍着赖道:“我不想在餐厅吃,我要出去到外面吃,让他们给送到座位上。”

好吧。今天出来,就是要放纵一下娃们紧张的暑假生活。他们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出得餐厅。一位和蔼可亲的老服务员,早已等候在那儿,一手拿着白毛巾,一手拿着清洁剂,热情地过来打招呼。老服务员看了我们的座位号,躬身急走几步,抢到我们前面,把我们带到座位旁,又喷又擦,把座位抹得一尘不染。我和老公互相对视一下,乖乖地拿出钱包,抻出两块钱,感谢老服务员的服务。

老服务员也很礼貌地回说:“爱鹅扑瑞谁哎特。”走了。

坐在舒适的皮椅子上,想起前几天同事来看球的经历,对老公说:”我们同事说,那天大中午的,坐在普通椅子上,一PP下去,把PP烫得外焦里嫩。咱们今天椅子真舒服啊。“

老公笑道:“您瞧您伸手给小费那优雅劲儿,再跟这皮椅子上一坐,您这多贵宾啊。”

全家刚坐下,一个梳着一脑袋小辫儿的黑小弟过来,先是特热情地打招呼,然后就问:“点点儿什么吃啊。”

我提醒娃们:“每人35块钱的定额,随便点。如果点了超过35块钱,多出来的部分回家从每人的工资里扣。”

好在,菜单里没啥好吃的,不外乎就是些汉堡,三明治,薯条,鸡块等的。俺要了瓶啤酒,老公要了杯wine。俺就纳闷儿啊:好多人都是开车来的,这不是典型地鼓励大家酒后开车吗。

点吃的没啥特殊的。前前后后5分钟,把吃的点齐,黑小弟一直特别耐心,特别热情。 一边点吃的,俺一边想:俺是“贵宾”啊,要给黑小弟打点小费啊。打开钱包一看,最小的是$5。俺角着如果一下子给$5,好象多了点儿。可是没零钱了,于是俺想:俺是中国人啊,不能给咱中国人丢脸,让人背后骂咱中国人抠门儿啊。 于是,一伸手,给了黑小弟$5。黑小弟笑容可掬地说了声“谢谢”,心满意足地走了。

一眨眼的工夫,另外两个黑小弟扛着两个大盆过来送吃喝来了。

俺小声急问老公:“你有零钱吗?”。

老公拿出钱包一翻,一张10块的,一张20的,没了。

“呵!”俺咬着后槽牙对老公说:“又得给小费了。这回,是$10了。”

老公说:“给吧。您不是perk吗。您就得有perk的样儿啊。”

说话间,黑小弟们已经把吃的喝的都递到了娃们手里。娃们特满意地开始吃喝。黑小弟接着“砰”的把啤酒瓶子盖掰开,把啤酒递到俺手里。我随手把10块钱塞到黑小弟手里,心痛得要命。黑小弟咧开嘴,露出满口洁白的牙齿,带着特纯真的微笑,说了声“多谢”离开了。

俺小声对老公说:“球票免费,吃喝免费,服务也挺好。就是小费也付得'唰唰'的。心绞痛啊。”

老公乐着说:“您是谁呀。要是不这样,明儿上文学城,您写什么呀。”

“我呸!”

喝一口冰凉的啤酒,从钱包里抻出$20,叫娃们:“谁去帮我找收银员给破成一块一块的?谁去,给一块钱小费。”

儿子慢条斯理地道:“我不去。我刚刚挣了$25了,够我花几天的呢,我不想再费劲挣钱了。”

女儿兴奋地说:“我去!我去!我喜欢挣钱。”从我手里抻过$20,一溜烟跑了。

唉!这一晚上,娃们一会儿叫冰机灵,一会儿买饮料。娃们拿着刚换的零钱,发小费发得跟发手纸似的,那叫一个欢!俺一个劲地劝自己,咱不能给咱中国人丢脸,发吧,发吧。

回家的路上,清点钱包,着实是轻了也薄了。这小费扔的,不比自己花钱买吃的喝便宜啊。

"好在,俺没给咱中国人丢脸。"这样一想,感觉好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纯棉花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贵宾真够贵的。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嘻嘻。
剩闲散人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是贵宾,这点小费不多。就算是去餐馆,一个人餐费35元,小费最少也应该是餐费的百分之十五,如果是你们享受的这种送餐服务应该更多一些。
这种场合千万别拿一、两块钱给小费,丢人。
心疼钱最好还是在家里看转播。
知名度比较高 回复 悄悄话 象我遇到的这种情况,一次给$1-2差不多.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土包子问一句,美国小费都是啥行情?^_^
blackjack8 回复 悄悄话 just enjoying the feeling:).
绿蝶 回复 悄悄话 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