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猫之死

(2009-07-19 19:37:55) 下一个


猫之死

晚上回家,开车正要转进小路,看见一只小猫儿悠悠然穿过马路。

小猫儿黑白花儿,虽然只是不经意地一瞥,但可见小猫儿毛皮干爽柔顺,四个小蹄子雪白雪白的,让人看了喜欢的心都要化了。

小猫儿走得不紧不慢,在马路上悠悠然横穿过去。

回到家,和老娘说起刚才看见的猫。

老娘说:“我今天早上看见了。我和一个老太太正在路边聊天,这只小猫儿就走过来,一看就是想讨好的样子,要在我腿边蹭。其实,我心里真的是特喜欢。你看那只小猫儿,长得特好看,毛儿也干净极了,一看就是人家里养的,走丢了。可是,你知道我最怕猫了。所以,一看见那只猫要蹭我腿,吓得我腿都软了。赶快就跑回家了。不过我想,等晚上你回来了,要是看见了,你就给抱回来吧。多好玩儿的小猫儿呀。”

我说:“哪儿能自己抱回家呢。得给动物保护组织打个电话,把猫领走。人家主人肯定正在找呢。”
 
说着话,心里总隐隐约约感到有些不安。晚上吃过饭,特意拉着娃们出去转了一大圈,但没再看见那只猫。

第二天上班。

下班。

晚上回家,老娘说:又看见那只猫了,很可怜地走在街上。她很想抱回家,可是怎么也不敢。

第三天上班。

下班。

没有看见那只猫。也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很有些失落。

一进家门,老娘劈头就问:“看见路上了吗?那只猫死了。”

我心里一惊:“被汽车撞死的吧?”

老娘说:“是啊。那猫真可怜!好几天了,在街上跑,也没人理。今天早上,我又看见TA在街上慢慢地横过马路,一辆卡车,冲过来,“唰”地就把TA给压平了。真可怜啊。”

我听了,心里竟然很难过。突然觉得有些负罪感。其实,我早可以出去找找那只猫,或者抱回家来,或者,送给SHELTER。

早上出去,拐上大路的时候,嚇然从后视镜里看见地上毛茸茸的一片。

不知道该怎样表达自己的感受。记下来这件事,提醒自己:

莫以善小而不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