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买家具 ﹡ 美女 ﹡ AB血型 (3) --- 中了敌人的糖衣炮弹

(2009-01-06 13:15:54) 下一个

买家具 ﹡ 美女 ﹡ AB血型 (2) --- 悲愤的经理


买家具 ﹡ 美女 ﹡ AB血型 (3) --- 中了敌人的糖衣炮弹

上回说到,我在一家家具店一共看中了大约$1万3的家具。经理答应给我25%的优惠,免6%的销售税,免费送货。经过多方比较,这个价格大概就是目前我能拿到的最低价格了。

一周后,我又来到这家家具店,准备下订单。来之前,我的打算是,只要可以拿到这个价格,我今天就买了。当然我永远不会拒绝更好的OFFER。

走进家具店,迎面又遇到了已经见过N回面的销售代表,是个漂亮的墨西哥小姑娘。身材凸凹有致,连我这个同性看了都羡慕不已。

我跟小姑娘说,那套沙发我不买了,因为皮子不是TOP GRAIN的。我已经在别的家具店买到了更满意的。但是,餐桌餐椅,瓷器柜,卧室的SET,书房的SET,还是要买。我希望今天可以拿到最好的价格,成交。

小姑娘听说我不买沙发了,肯定是有些心理压力。于是对我说,她们的总经理今天在,总经理可以做更大的决策,她去叫总经理来。

不一会儿,小姑娘身后跟着一个中年男人过来了。我一见之下,突然觉得这个总经理看着很面熟,但怎么也想不起来在哪儿见过。

总经理笑嘻嘻地走过来,和我握手,嘴里问道:“你是中国人,还是韩国人,还是日本人?”

看着他那副嬉皮笑脸地样子,我突然想起,他看着实在是一个葛优和陈配斯的经典组合!瘦高的个子,锃亮的大秃头,高颧骨,不笑时的那种严肃劲儿,整个儿一葛优;一旦笑起来那双眯缝眼儿,和满嘴的芝麻牙,又整个儿一个陈配斯!长的很难看,但是长得很可爱。(我叫他老狐狸吧。)

我回答说,我是中国人。

老狐狸和我坐下来,看似漫无边际,有一搭无一搭,不紧不慢地跟我聊天:“你长得真好看。衣服穿得也很漂亮。我希望你的心也和你的外表一样美丽。”

我一听,心里“噗嗤”就乐了:这老狐狸真是紧跟国际新潮流哈,见着女的,就喊美女,比北美坛的那些爱弟们还贫。同时又想起了色总(音:Shai3 Zong3, 人在北美论坛对爱弟“色大胆小”的昵称)曾经呼悠过的一个笑话,巧遇,心想:原来,色总的呼悠不是空穴来风的呀,这还真是有生活原形的哈。

老狐狸继续嬉皮笑脸,不紧不慢地接着说:“我有个女朋友,也是中国人。她给我讲了很多关于中国和中国人的风俗,习惯。我也去中国玩儿过很多次,我去过苏州,南京,去过西安,广州,哈尔滨。我在北京也短暂停留过两天。我知道很多你们中国的事。”

“我的女朋友告诉我,你们中国人很会做生意的。中国人很聪明,数学特别好。做生意最喜欢讨价还价。。。。。。”然后就用眼睛瞄着我,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

哎~~ 我立刻就上当了,中了老狐狸的糖衣炮弹,连忙说道:“没有啊,没有啊,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

老狐狸立刻就接过我的话茬儿,说:“我真的希望你的心灵和你的外表一样 beautiful 啊。。。。。。”

我知道我中计了,但还是止不住往阱里滑:“我没有啊,我一直都很 nice 啊。”

我想,在那个老狐狸经理的眼里,我当时看起来,肯定是跟个傻呼呼的小绵羊似的。看着自己的计策一步一步地成功,他心里不知道有多高兴。哎~~

他不给我一点儿思考的机会,接着马上就问我:“告诉我你的底线吧。我看我是不是可以为你办到。”

我说:“我想要的家具清单,在业务代表手里。我想在 tag price 的基础上,拿到30%的优惠。”

老狐狸依旧嬉皮笑脸的样子,说:“我说吗,你们中国人很会砍价的。希望我可以为你做到。” 然后,老狐狸就拿着清单走开了。

那个业务代表小姑娘接着跟我聊:“我们总经理不象你以前碰上的经理。总经理很好说话的。希望他可以帮你做成这笔交易。”

说话间,老狐狸回来了,手里拿着计算器,依旧嬉皮笑脸地说:“我最喜欢和中国的女孩子打交道了。她们都心眼很好。希望你不要为难我啊。”

哎,经不住老狐狸的糖衣炮弹,我忍不住地往自个儿阱里头掉啊。

老狐狸拿着计算器,嘴里立刻就迅速地念道:“你所有的家具,总共价值$12425,加上6%的税,是$13170.5。我给你30%优惠,之后是$9219.35。不但30%优惠,我把$219.35的零头儿都给你抹了,$9000!加上免费送货。怎么样?”

说实话,我当时一听老狐狸说可以给30%的优惠,心里就是一愣,听起来似乎 too good to be true。尤其是他说把零头儿也给抹了,更是意料之外。而且,我记得上次的商量结果是大约$9300+。现在的价格是总共$9000!

我觉得好象哪里不太对,但已经比我的预计更好,所以当时就满面春风,一口承应,握手,成交!

老狐狸也满面春风,拍着我的肩,立刻就拉着我去付款。

出了家具店,我想明白了:以前说的25%优惠,是基于税前价格的优惠。今天的30%优惠,就加了6%的税后价格。二者之间,实际只相差0.8%。但无论如何,我多拿到$319的优惠。已经是额外的收成,极端知足了。

至于AB血型,是因为我买家具的故事,几乎成了同事间每周一午饭的例行汇报。

当我终于说把家具订下来之后,大家就跟听评书听完了一整部之后,心里好象有些失落。一时间,大家谁都不说话,有些冷场。

突然一位在座的大姐问我:“你是不是AB型血啊?”

此言一出,大家都很感意外。大姐接着解释说:“AB血型的人最难缠。看你买家具这过程,你肯定是AB型没跑儿。”

我怎么忍心让善良的大姐丢了面子呢,马上拼命点着头,说:“是啊是啊,我就是AB型。”

于是,我的血型就被定为了AB型。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