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买家具 ﹡ 美女 ﹡ AB血型 (1) ---5块钱的梳妆台

(2008-12-19 07:17:04) 下一个

买家具 ﹡ 美女 ﹡ AB血型 (1) 
                 ---5块钱的梳妆台

[前言]

说起买家具,我买了可不是一天两天了。自打好几年前,我就开始盘算着买上一屋子好家具,彻底把家里好好收拾收拾,弄的像点儿模像点儿样儿的。

无奈啊!那时,房价热得抽疯。家具市场没道理不跟着抽。我只有隔三差五地就逛逛家具店, window shopping的份儿。实在是欺负穷苦人!但凡看得上眼的,都买不起;买得起的,又全都看不上眼。哀~

终于,终于,终于让我给逮着了!

终于,房子市场开始走低,家具店当然也跟着倒霉。 从年初起,附近就有不少专卖高档欧洲家具的家具店,都纷纷关张的关张,倒闭的倒闭 - 可算是我大显身手的机会来了!

于是,我买家具的故事,就成了公司里同事间每周一的例行汇报,着实让同事们快乐地听了一年的现场评书。

先来说说拍卖的故事吧。


第一回 便宜能捡一定捡 家具当拍就得拍



说实在话,我现在去买拍卖家具,去得都上瘾。一提起买家具来,简直是无拍不欢。

这全得归功于我们这附近的几个高档欧洲家具店。 经济一不好,最先挺不住了的,就属这些高档家具店们。从年初开始,关张的,倒闭的,是数不胜数,层出不穷。

本来,我对拍卖家具没怎么感兴趣。

一天,一个朋友告诉我说,附近有一个很著名的家具在拍卖,TA看了一下,东西都满不错的,问我是不是也想去看看。就算不拍,好歹也长个见识吗。
 
一番话,说得我动了心。于是,满怀欣喜和好奇,去了第一次拍卖会。

第一次去拍卖,真是就看个热闹。但见旌旗招展,绣带飘扬,人声鼎沸,锣鼓喧天。走出半里地,都找不着个停车位!

我什么都不懂啊。傻呵呵往里就闯,根本不知道拍卖是什么样,应该怎么拍。反正,填了单子,拿了牌子,找了个拍卖师眼皮底下的座位,就开始搀和。

我虽然是傻了点儿,要什么不会什么,可有一点好:干什么,就一定要作出像什么的样。说去拍卖,尽管任嘛不懂,但得作出最参与,最投入状。帮不了钱场儿,这人场儿我一定得帮上。您说是吧。

所以,第一次去拍卖,我投投入入地坐了一晚上,实际上,是什么都没拍。不过,您别说,还真学到了不少关于拍卖的现场知识。于是,我攒足了劲儿,就等着再有倒闭再有拍卖发生了。

这俗话说,经济衰退不常有,而家具拍卖总得见。果不其然嘿,时过不久,又有一家欧洲家具店关张,拍卖。这回,该是我初出江湖,小试牛刀的机会到了!

已经有了(2+)年window shopping的经验,对于家具的市场行情,质量,售价,我虽然说不上门儿清,但肯定也是假行家级别的。加上上次的拍卖观察实践,这次,胸中还是比较有几根儿竹子的。决心要拍个一件半件的,抖落抖落!

晚上7时整,拍卖准时开始。我又坐在头一排,正中间儿。

开始,不外乎是一件一件桌椅板凳之类的。全都是硬木打造,手工精良。虽是拍卖品,但价格并不便宜。或者说,离我的心理承受能力很有一定差距。

成交极少。现场也变得逐渐有些沉闷。

这时,只见两个墨西哥哥哥搭上来一个樱桃木的梳妆台。这个梳妆台在拍卖开始前,我就已经看见了。真是里里外外的全樱桃木,颜色很漂亮,做工也很精致。但是,有一个抽屉的滑轨坏了。所以,那个抽屉就斜斜地耷拉着,很不好看。我当时连想都没想买,觉得,这个滑轨很好修的,几块钱买一根换上就齐活,所以这个梳妆台应该不便宜的。
 
没想到因为是残品,梳妆台的起拍价格居然相当低,才$200。可是,竟然没有人举牌。

可能是现场的气氛太沉闷了,拍卖师见$200没人要,接着问:$150?$100?$50?唰唰唰,价格降得赶上宇宙飞船落地了。

这时,现场开始稍有些骚动,人们有些交头接耳,议论纷纷。

拍卖师继续问:$40? $30? 这可是全樱桃木的梳妆台啊!

现场有人开始发笑,但还是没有人举牌。

拍卖师故意作出垂头丧气状,说:大家好歹出个价儿,让我也卖出去一件吧。

底下有人大笑。

大家知道,我一向是很热心肠,很喜欢帮别人,最看不得别人着急的。眼见得拍卖师那副伤心失望的样子,我怎么忍心不帮一帮呢?

于是,我咬咬牙,心想:豁出去了,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于是举牌大声喊道:5块钱!

全场顿时一阵哄笑。

拍卖师也愣了一下,问:你出多少?

我大声回答:5块钱!你刚才不是问大家,有没有人出价吗?我出了,5块。

底下的人有些起哄架秧子的势头儿。

拍卖师那是久经沙场的,其实就是想弄个噱头,活跃活跃气氛。见我出了5块钱,虽然是一小愣,但立刻就进入常态,嘴里极快速极熟练地高声念道:“5块钱,有人加价吗?5块钱,第一次!有人加价吗有人加价吗?5块钱,5块钱,5块钱,5块钱第二次!有人加价吗有人加价吗有人加价吗?5块钱,5块钱,5块钱,5块钱第三次,成交!”一锤定音!

现场立刻骚动起来。有些人问:刚才是真的?5块钱拍了?有人嚷道:我可以出10块呀。

拍卖师精神抖擞,大声说道:“刚才的梳妆台已经成交。大家要专心。后面还有好的,不要再落空(音:là kòng)了哈!”

哇~ 5块钱,全樱桃木的梳妆台啊~ 

回家,立刻花3块7毛5,买了副滑轨,花5分钟时间换上,齐活!

爽~~~


于是,这成为了我周一例行同事汇报的第一个小高潮,立刻传遍了公司上上下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cme 回复 悄悄话 觉得您无论是找工作,买房子,联系旅游(cruise) 都是那么聪明,能找到最棒的deal. 佩服。
fog_rain_thunder 回复 悄悄话 太牛了。真是有胆有识啊。另外还看了买房子的文章,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哦~~
问咱邻居新年好!
不潜了 回复 悄悄话 大顶!喜欢你的文,更爱你的生活态度!
明媚弧线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照片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