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日记(5)—游子归家心思汉 美女怕日总遮荫

(2007-08-10 19:10:28) 下一个


(
题外话: 看得懂标题的人, 请回贴说一声. 有机会您上我这儿来, 我请您喝酒. 男女不论. 谢谢!)



68   星期五   

尽管开车走长安街对司机来说是种非人的摧残, 我还是执意要从长安街回家.

车跑在长安街上, 确切地说,  在长安街上, 根本不用特意减速慢行. 虽然不是上下班高峰, 车依然是走走停停, 所以有足够的时间去细看两边的街景.

乌蒙蒙的天, 看不见那种一朵一朵的云彩, 可也没有太阳.

不得不承认, 北京的街头, 美女真是多的论簸簱撮. 因为天气闷热, 露脐装, 吊带装比比皆是. 相比之下, 美国这个大农村, 实在是土得掉渣子!

(本想聂两张北京街头的美女, 回来给大家共勉的. 可又一想(老话儿了): 妻不如妾, 妾不如婢, 婢不如妓, 妓不如偷, 偷得着不如偷不着. 所以, 不如就请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 YY.)

明明是大阴天, 可狠多美女依然打着伞, 当然是为了防止皮肤被晒黑. ! 现在国内的美容界已经美到进入一种误区: 过分地强调皮肤的白晰. 见天介, 各种媒体从各个角度狂哄乱炸, 极度宣扬白晰的皮肤有多么漂亮. 我想我肯定是被美帝把大脑洗坏了. 平时看惯了古铜色的皮肤, 现在看着那些白花花的皮肤, 不知道为什么, 总感觉像是看泡在福尔马林里的.

我知道狠多中国男士喜欢女人白白嫩嫩的样子. 喜欢白皮儿的先生们请不要砸我. 我的美容观念是: 人的肤色, 首先是健康, 皮肤要红润而有光泽, 而那种用化妆品漂白出来的惨白色, 实在糁人.

好不容易行车蹭到了天安门. 娃儿们激动得大叫: “快看, 快看! 天安门!”

胸口里一阵发热, 觉得眼睛有些发酸. 从来不曾想, 天天对着星条旗, 说着God bless America的娃们, 居然会认得天安门!

想想自己打小儿, 因为是生长在北京的关系吧, 就从没认真看过一眼天安门. 至于在天安门前拍照留影, 就更是滑稽可笑.

而今, 出国了这么些年, 倒是娃儿们唤起了我心底对天安门的无比敬意毕竟, 那是我的祖国的象征, 是我的自豪!

急忙翻出照相机, 聂下了回国后的第一张照片.

一路在车里, 看着那些本应该如掌上观纹般熟悉, 而现在在记忆中却都已似是而非的景物, 心中惝然.

这是一个曾经让我度过了欢乐的童年, 和无忧无虑的青春的城市. 太液秋波里银铃般的笑声, 那是同学年少的风采; 八一湖中浪里白条的健美, 那是朦胧纯真的青春; 信步走在曲径通幽的小胡同儿里, 那朴实的灰墙灰瓦, 见证了新一代北京人的成长; 抬头仰望曾经也是湛蓝色的天空, 是否还记得当年蓝天白云下天天早操的同学?

如今, 我回来了!

但我已经不属于这个曾经熟悉的城市. 我的那颗淡泊, 随遇而安的心已经追不上这个飞速发展, 喧嚣并伴随着浮燥的城市的步伐. , 这里永远是我一生中最珍贵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xiannong 回复 悄悄话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horse625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总觉得你这个题目实在是太太太...,太厉害了。
八達 回复 悄悄话 俊男露肌盼好日
美女怕日总遮荫

最近無意中從“色大胆小“那闖進這京畿之地。 讀了回国日记(5) 不禁手癢 塗鴉幾字
那個誰誰誰 可千萬別怪罪
品娴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那颗淡泊, 随遇而安的心...
same feeling here...
now I don't know where is my Gu4 Xiang1
I don't feel excited at all when I went to my hometown, everything being changed, and most important is, I don't have Mom any more so that I don't have any hometown-feeling

Now wherever my kids and husband are, is my home.
uslandlord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似乎是女生, 所以"思汉子"是对的,说不定还是急吼吼的."美女"那句话, 有朋友已经说了, 是"手".
本垒 回复 悄悄话 hehe a naughty gal.
xiaoyue3333 回复 悄悄话 兄弟,游子归家心思汉. 你搞错了吧, 你怎么会思汉啊?玩段背? 美女怕日总遮荫.这句话你又写错了吧? 该是 美女怕日手遮荫(阴).这酒你是要肯定请我喝的.不过你还得把道行再修深点.欢迎联系xiaoyue3333@gmail.com
知名度比较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lilah的评论:猫乖乖, 抱一个!
strawberry7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ve9999的评论:
同意,这个标题。。。汗一个
高大大 回复 悄悄话 淡泊之中见风流,男女通吃太残酷。
delilah 回复 悄悄话 看懂标题的字面意思,不明白里面的暗几。现在是到处追着看回国的游记,曾经转贴过你的几篇文章到书架中,再次谢谢了。问好。
franklg7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风趣自然的文笔。
love9999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太黄!!!
子兮 回复 悄悄话 只能随着时代的变迁.
学的也太快了,就连我这个无知的孩童都不习惯,但又能如何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