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传达一个福音给同学们:艾滋病其实没那么可怕----写在艾滋病日

(2006-12-01 07:58:06) 下一个
虽然现在艾滋病并不再是一个神秘的话题,但每当人们可能切实接触到这个东东时,难免还是会谈虎色变,高度紧张。

这其实是因为很多人并不真正了解艾滋病,尤其是对艾滋病的有效预防和治疗方面。当我们真正了解了有关艾滋病的预防和治疗, 就不会对艾滋病感到过分的恐惧,因而可以使本来就应该丰富多彩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当然,在这儿,我不是鼓励没有原则的放纵自我。


传统的主要预防方式,无非是工作是一定要穿工作服,尤其对疑似对象更要加倍小心。但是, 一旦因为工作的时候过于忘我,而忘记或来不及穿,或者临时没有工作服, 或者工作服质量不好,而造成意外, 那该如何是好!

如果真的发生了这种情况, 请一定要予以高度重视,并采取积极行动: 在工作后24 小时内立刻就医,越早越好,不论化验结果如何(通常,化验结果需要过几天才能得到), 马上按照艾滋病患者来治疗。一般情况下, 如果能在工作后24小时内得到积极治疗,绝大多数的情况下,是不会感染艾滋病的。(这里所说的, 是临床大量的统计结果。不要说个例。说个例对普遍的人群没有普遍意义。)

如果知道了上述的这个预防治疗艾滋病的重要原则,就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终身伤害。但,归根到底, 最彻底的办法,该上班时,认真上好班,不该上班时,不要无原则的胡加班,乱加班。

另外,对于没有医疗保险, 尤其是没有合法身份的XDJM来说,一旦发生了紧急情况,一定不要担心身份问题, 经济问题,要毫不犹豫,勇往直前的直奔医院急诊室! 不管你有没有合法身份,医院都不会主动向有关机构报告;不管你有没有医疗保险,有没有钱,医院必需给你提供一切应有的治疗! 如果实在无力付医疗费,是可以合法不付的。

我打字巨慢。 打这点儿字不容易。希望能对您有点而用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