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人呓语

(2013-03-24 16:18:19) 下一个
不是科班也不是门户子弟,只是由于爱好,我对绘画很有好感。这些日子因为生活的压力大的让我喘不过气来,所以就把几乎所有的时间都用在涂鸦上面。自我感觉居然还有些沾沾自喜,上手没有像想象中那么难。不过这样很容易就会浮躁起来,忘乎所以,如此告诫自己。论坛的书画手中有不少能人,都是可供我学习的。不过肉麻的吹捧是比较恶心的。我们至今也没出现什么大师,大师必须是集大成者,而且艺术是没有国界的,只是在家里面给供起来的三寸金莲毕竟是登不了大雅之堂的。从零零散散的一些知识和印象中觉得,传统国画没有将绘画从文字的附庸中独立出来,大多是封建文人在专制时代委婉的表达自我的一种途径,最引我注意的是八大山人的画儿——因为人文生存环境的极度恶劣。时代不同了,虽然仍然有以言治罪的阴影徘徊,总体趋势要宽松很多,所以作为自由的载体,绘画就没有必要仍然蜗居在意会的狭小空间,所以我越来不不喜欢所谓的大写,认为直观表现是一种更好的选择,这样可以缩小中西绘画的差距,虽然全球化是一种政治游戏,但有个性的艺术家,应该可以从传统里找到创作的元素,从而可以在国际舞台上一显风采。外行,梦人呓语,当真了你就上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