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母亲节的书

(2020-05-19 09:17:43) 下一个

母亲节的书

作者: 尘舞 (05.10.2020)

母亲节
我收到一本小书

它的开篇 只有一页
是一个爱吃我做的包子的人写的
这个人 我称他为师兄 
是因为 我和他 不管怎样 自始至终共同笃信着古龙先生的一句话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第二篇 虽只有四页
却写出了一个20年的故事
一只雪白的总是歪着脑壳的小熊
一个笑盈盈站在灶旁做饭的妈妈
一座两层楼的有六扇窗口的医院
一个紫罗兰色梦幻般模特的背影
这是大女儿楠楠在写 在画 在说
写她的童年 她爱吃的妈妈的美食 
画她的模特梦想 说妈妈伴着她一道走过的MS的磨炼
这些 都是妈妈在她20岁生命里的 珍贵日记

第三篇 不多不少 也是四页
数数着一个少女从童年到19岁的故事---
还记着呢
那只和你年龄一般大的被你称作garrilla的红脸猩猩
是2001年妈妈出差去阿肯色给你买的
好像抱着它 吃着手 你就一点点的长大了
你说 "爱我 爱我的勤快 爱我的关怀 爱我的幽默"
我说 "知道吗 我的槟槟 这一切是因为 妈妈的生命里有了一个 你"

第四篇 长一点 有五页
讲的是一个扎辫子的女孩儿和她妈妈的故事
故事里 除了妈妈 当然还有她宠爱的玩具 和 那只 永远只懂得陪伴的 狗娃子
和妈妈的故事 讲的是像朋友一般的友谊 像师长一般的引领 还有毫无保留的彼此的信任和支持
写故事的人儿 她有一个美丽芳香的名字
她是我的三女儿 鬼灵精怪的 茉莉

翻到第五篇 
略显生涩 有些简单 倒是言简并意赅
这是松儿在给妈妈写故事
篮球 读书 电脑 弹琴 游戏
这是他的生活 他的爱好 他的时间
"您的爱 您的勤奋" 铸造了现在的我" 
这是他的话 他的信 和他心中的 印着我的 志

写第六篇的
是一个永远不会说人话 却仿佛终日馋嘴人食的偏偏喜欢在草地上打滚的狗儿
他的身世于我 于我们家永远都会是个迷
我只知 收养他时 他是一只被房客抛弃了的可怜的在雨中零落瘦饿的小狗儿
自2011年的红叶之秋到2020年的绿茵之春
他忠实的陪伴教会了我许多的东西 其中之一
是我从他的眼神中经常读到 人间有爱 这则有用的信息

母亲节

我收到一本小书
一本我爱不释手 百看不厌的
珍放在桌上的 随时可以翻阅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